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以后随想

(2005-06-12 02:33:26) 下一个

今天去看了Mr. & Mrs. Smith。这部盛传一手毁掉了好莱坞黄金爱情神话的电影,还没有上映,就已经沸沸扬扬。

Brad Pitt 是我大学时代所能想象得到的最性感的形象了,至今仍然记得,和女友在昏暗拥挤的大学俱乐部里看Legends of the Fall时,Tristan牵着骏马一次次来又去,只为了爱沉沦,他的眼神青涩而温柔,背景是苍凉的远山和夕阳。烟雾腾腾中我们不由自主握住对方的手,女友泪眼朦胧地转过头对我说,他太美了太美了。过了几年,又看了Meet Joe Black,他初吻Susan时的样子,让人怦然心动。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里,他穿白色衬衫,迷失苍白的脸庞,再次让我沉醉。

brad老了。谁说只有佳人迟暮使人悲伤,看一个曾经清新的男子,一点点褪去那种不羁的眼神,变得千篇一律的好莱坞式的成熟,也让人叹息。brad近年难有佳作问世,在这部电影里,再也看不见Legends of the Fall里的那份勃勃英气了。

这部电影,是彻头彻尾的好莱坞精华电影,他们知道观众要什么,于是只给那些,于是电影高潮起伏,应接不暇的火爆械斗,激情热舞,穿插着诙谐的对白。然后就是这些了。做到了淋漓尽致,也就没有回味的余地了。好莱坞电影,胜在这点,也败在这点。走出影院的观众们,微笑地复述影片里的风趣对白,满足地回想着Angelina Jolie的身材,然后,然后就淡忘了这部电影。用薛宝钗的话来说,这种电影是刘姥姥式的,当时觉得有趣,事后回想,什么都没记得。

不过,放下苛刻的品评的眼光,放松身心,只是在黑暗中忘却尘世的烦恼,跟着身手不凡的男女主角浴血重生,的确是一种享受。最后看着Angelina和brad看了对方一眼,双双冲出去最后奋战,彼此默契地照顾,响起悠扬的音乐。我还是被感动了。互相爱了,就是这样舍生忘死,先看到对方背后的敌人,先照顾到对方的弱点。一度担心两人可能会死,但是随即经典的皆大欢喜的结局,让我微微笑了一下。既然是梦想,是故事,为什么就不能让他们有完美的结局,让所有的观众,一路满足到底。

影片结束的时候,全场响起掌声,十块钱,两小时,我们脱离一次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是啊,人性很多时候都很矛盾的,她的野性和人道行为如此统一在一起。我看过杂志上ANGE和她养子的照片,很温馨和谐的。但对她对待感情的方式不太恭维,太随性了。据说她有不止BRAD一个男友呢,这个女人实在不是我们可以理解的。呵呵。也许正因为这一点,才有独特的魅惑力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看了...小B是我眼中的第一帅哥,岂有不捧场的道理...

老了,可是真的喜欢他的眼神,尤其是和LP举枪相对的一刻,凝视片刻,黯然放手,说我下不了手. 相比之下,ANGELINA是太狠了点...8喜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小墨水一出手,落花这里就蓬荜生辉了,多谢多谢拉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informative answer.对angelia没想到.

每个人都是精彩的\\



东方女孩

歌手:蔡幸娟

又是一首记忆中曾深深打动过我的歌,寻寻觅觅……
寻遍山外山找遍水中水
谁是你梦中的女孩
走遍海内外巴黎到上海
谁能比东方的女孩
她的眉呀眉像双雁飞过长江水
她的眼呀眼好像西湖水含烟
她的唇呀唇像栖霞山上枫如醉
她的心呀心天山雪般晶莹
千万里的胸怀五千年的色彩
孕育了东方的女孩



送首好听的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安然,你知道姐姐最近心情比较闷,需要平衡调节一下。。。

老虎,看电影花钱挺值得的,祝你好心情。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十块钱,两小时,值。我也去看一回。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昨天找你也找不到,原来你去看电影了。 :p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飞鸟,
我也喜欢那个情节,文章里我说的偏颇了一点,其实这个电影里有不少可爱的情节,比如两个人在互相试探身份的那个晚餐。作为一部纯娱乐片,还是相当具有可看性的。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他,所以对他要求高吧。
我是看了你的那篇文章,才走进电影院,不过看了这部电影。记得看完以后在洗手间里,一个女孩子激动无比地和同伴说,you know, brad can REALLY ACT! 看来我是要把自己划入上个时代的人了,因为在我眼里,和Brad 以前的片子相比,这里面他根本没有发挥演技。

小墨水,
嘻嘻,今天咱们俩就来八卦到底。
我一直不喜欢Jennifer Aniston,可能是那个肥皂剧,把她在我的心中就定格成那个样子了。不过Angelina就更不是my type of girl了,那个黑色的婚礼,滴血的礼物和纹身,透露着疯狂和极端,说句至庸俗的话,不是个过日子的人啊。当然也许两个人只追求电闪雷鸣的一霎那。
不过Angelina是U.N. goodwill envoy, 还领养了一个柬埔寨男孩子,看过好多她抱着那个孩子的照片,还是很感动的。
我有时候总是惊讶,人性总能够这样多彩却又和谐地统一在一个人身上。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是个现世的陈世美

拍完这部片,他就和她的老婆Jennifer(FRIENDS老友记的女主角) 离婚,旋即和这个女人接婚.

我还是更喜欢他前妻,现任看起来太俗,据LOCAL Magazine说,后来这位bed功夫了得

sigh


哈哈,我怎也八褂起来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也去看啦。你说的极是,一部典型的娱乐片,我给打85分,呵呵。虽然皮特老了,但还是不错。喜欢那个镜头,茱里和皮特两个人用那缺角的玻璃杯喝橙汁,那个凌乱的画面里,茱丽的那种野性魅力实在是不可抗拒啊。我也得承认,还是他们在一起看着登对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