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首歌的结局

(2005-03-02 17:01:16) 下一个

医学图书馆边上有个小小的咖啡店,为了做医生护士们的生意,早上很早就开了。店堂简简单单,但是很温馨。让我在大雪的时候,有个可以握着滚热的咖啡,看着窗外发呆的地方。

今天下午去买咖啡,店里在放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让我莞尔。这首歌在上海曾经肆虐了大半年。最先在电台里放,然后在大商厦里翻来覆去地放,最后连我们家门口的丰裕生煎都成天放着。现在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想起那种油腻腻的感觉。到了后来,这首歌成了人人喊打的至庸至俗的代表,以至于不少大饭店禁止放这首歌,生怕沾上一点低俗气。原本荡气回肠的一首经典爱情歌就被这样生生地谋杀了。

因为独自发笑,坐在我旁边的印度女孩不时看我,我就把这首歌在上海的悲惨遭遇告诉她。她哈哈笑着,说这首歌在印度也很红,而且遭遇了更为可怕的结局。

喜爱跳舞的印度人,觉得这首歌节奏太慢,于是独具创新地把这首歌重新编排,做了节奏强劲的remix,结果大受欢迎,在各种场合都可以看到载歌载舞的my heart will go on的舞曲版。

我正在小心翼翼地品尝第一口咖啡,听了她的话,来不及喷出来,一口滚烫的咖啡就这样硬生生地咽下去了,烫得我说不出话。然后两人一起相对大笑。

现在坐在这里看书,想到印度舞娘们穿着沙丽,点着朱砂,跳着remix vers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还是忍不住笑。

曾经有个女孩子告诉我,在印度,everything is possible。现在我相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一个漫长的考试过程中,上来看你的文章是享受,也就想说上几句。
那篇机场离别的文章,感同身受,曾经在以前的某个时候,自己和自己说,随着陌生感的消失,自己可能会喜欢上这里,但是,无论今后怎样,都要回去。趁父母还能体会孝顺的时候。但我不是医生。
做医生的要回去,其实有些难,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北医的博士,然后在瑞典工作了3年,博士后出站回到北医,1年后又去了BOSTON,那时侯我也正准备来,知道他先生为她的回国,专门买了一处HOUSE,他先生也是高级打工,并非有钱人。那房子专门等她回来装修,目的就是要让她体会到北京的好,家的好。我想她体会到了,但回到北医第一附属医院,应该是和你曾经的那个医院一样,都是国内顶级大医院,不到一年,我那同学就受不了了,走的时候她的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她说,国内的医疗体制是培养坏医生的,而不是好医生的,如果要继续做下去,就会同流合污。
我家里的亲属,有4位医生,现在除了我的表妹,其余都是主任了。从小就知道当医生的辛苦,但是不了解,现在的医疗体制,真的已经不是培养好医生的体制了。你要回去,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啊。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心里很感慨.
一首歌的结局,何尝不是一个爱情的结局,一个人生的结局?
当一个纯洁的女孩,遇见一个纯洁的男孩,会发生什么样的爱情?或遇见一个复杂的坏坏的男生?或遇见一个帅气的花心的男生?就会有很不同的故事,虽然都有悲欢离合!
再想一想,如果你留在美国,你的生活会怎么样?如果你回到中国,你的生活会怎么样?虽然都是做医生,却会是完全不一样的心情!

其实,everything is possible anywhere not only India.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ummerday师姐or师妹,给你发了悄悄话,注意查收。:)

简淡生活,我近期不会再写那样的故事了,虽然心里还有一个提纲,可能等我全部考完以后再写。谢谢你常来看我,周末愉快。
简淡生活 回复 悄悄话 summerday, I had the same feeling which made me read all through at working time.
胡大海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小姐,你好,最近太忙乎,顾不上光临贵站。不过,好象你这里成了快活友俱乐部啊,可喜可喝。 我胡大海郁闷的时候也有地方去了,呵呵。

原来你说的是大明星石林啊,那歌并没有变俗啊,俗的是大街上的市民们了。希望你也别象他们一样搞错了。

中国人口最多,谁都知道啦;而且老百姓都是被中宣部给调教的不象样了。什么玩意都是一窝蜂,早的象什么学雷锋,什么五讲四美三热爱,近年什么一个核心,三个代表.....

印度人? 他们还闲节奏忒慢? 没有搞错哇。 我见过的干起活来从来就是慢藤藤,听说过一个印度人在奥运会那个什么跑步或者游泳奖牌么? 他们倒是有些东西来得快,说话呀。咕噜咕噜的,象是一头大象几年没有喝水,等他喝完了,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个啥。

倒不是种族歧视,确实是那种感觉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s. Being surfing on Wenxuecity for over three years, you are the one who makes me registered in order to write something to you. I am also graduated from the same medical school in Shanghai, you brought me back to those goldern days there. Thank you.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瞧,才说别让人笑话,这就让人笑话了。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还是真实的好,君子坦荡荡嘛。况且这里是"文坛",原来的相片虽不是如此地......,飘零姑娘的文章,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票友兄想把"玉照"往上贴,竟然屡试屡败!折煞人也!看来没上过学的还是不行,惭愧,惭愧!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相片还跟你的杭州经历有关啊!(你不会对杭州也有恐惧吧,那么美的杭州呦。)

我很喜欢你的那张倩影相片,坚定自信。但这张相片我也喜欢,那淡淡的寂寞和孤独,让人怜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用意,就是看腻味了自己的照片,姐妹们别这么说,让人笑话。:)

这张图片是偶然发现的,图片里的小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只身睡在角落里,守着行李和玩具,这样孤独,让人怜惜。

小时候有一次在杭州旅游,我一直不乖,爸爸妈妈为了吓我,把我一个人扔在苏堤的一个长凳上,其实他们在很远的地方看着我,但是那半个小时,让我恐惧得哭都哭不出来。以至于过了这么多年还是难以忘记。

tabby,不许上网!好好看书!我知道最后两个礼拜是最痛苦的,我的博克就是那个时候建立的。嘻嘻。加油哦!等着听你的好消息。
欢颜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原来那张照片真的很好。
不过我想落花飘零这张照片也有她的用意吧,讲讲吧,落花飘零,这个照片有点儿看不明白。
简淡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小医生故事呢,等着看你的新小说...
锁寒 回复 悄悄话 FAN严正抗议,落花飘零气定神闲眉目清秀的照片哪?贴回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