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设计

(2005-02-19 05:40:25) 下一个

俄亥俄的天气,让人又爱又恨。前五分钟还在大雪纷飞,我当然理直气壮地打消了去图书馆用功的计划,后五分钟却雪霁天晴,晴空万里,让我的暗自欢喜立即变成了不情愿的选择,最后还是禁不住朋友的怂恿转悠去了电影院。

看的是Hitch。Will Smith演一个职业恋爱顾问,专门帮助陷于暗恋的男人们创造各种机会。情节十分可爱,will smith精心设计小技巧,比如接吻时hold九秒钟,比如看展览时让女伴发现自己不在身边,让恋爱门外汉们扭转劣势,赢得美人归,看得让人会心地笑。

然而,正是因为Hitch本人不相信爱情,只是把恋爱作为一个可以不断发起的挑战,一个可以精雕细琢的工作,他才能胜任这份工作。当他自己陷入爱情以后,一切都失去了控制。

这是千真万确的,能够事先排练的爱情,绝对不是真正的爱情。真正的爱情,就是脚踩西瓜皮,永远不知道会滑到哪里。至少对于我这样,被人批评爱商很低的人就是这样。

大学里,如果有和他一起上的课,我会一大早起来梳头洗脸,虽然那时候不用什么香水,但是会煞费苦心地在前一夜把未拆过的檀香皂包在衣服里面,这样第二天清晨穿去上课的时候就会有一股淡淡的清爽的味道。我满怀期望,心里憧憬着一些浪漫的桥断,比如我终于鼓起勇气回头含情脉脉地看他了,比如下了课他在门口等我。

但是现实中,每一次都会发生一些超出我控制范围的状况。早饭生煎馒头上的芝麻留在了唇边,课间喝可可牛奶打翻在裙子上,和他聊天时把乔安娜12秒37的纪录说成12分37秒,下课后死党们过来大声说我前天晚上讲梦话,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尴尬,让我简直萌生了立即去死的念头。

那时候我痛恨自己的笨拙,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像林青霞,张曼玉一样每次出场都无懈可击呢。后来我认识越来越多的女朋友,惊讶地发现她们都有着这样的困扰,即使是在我眼中最优雅的女子,居然也会暗暗担心夏天站起来以后留在椅子上的汗迹。

不管之前多么机关算尽,真爱了,就放弃了,就岌岌可危地暴露出了弱处。这个道理我明白,但是这辈子,我已然不指望能修练到一切尽在掌握的境界了,所以我的爱商将永远停留在目前的白痴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50年后结果都一样,又何必很在意呢?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ITCH我也会去看啊。你文中说的很好,爱情是根本不用设计的。做最真实自然的自己,你一定会遇到最适合和珍惜你的人的。看了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文章。我并不认为你情商低啊,只是也许你目前生活圈子较小吧,暂时没遇到MRRIGHT而已。缘分天注定,但很多时候也在人为。在感情的路上,无论年龄多大,我们一生都注定在学习中。记得一篇文章说,适合的丈夫人选是永远能让你欢笑,而且生活在一起生活水平不会下降,大概就是爱情面包兼有的意思吧,哈哈。共勉。

FLYINGBIRD68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发现我和你有一个地方很相象,就是我每次回上海之后都会有多有少地改变,去年一月回去的时候我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手里有的幸福,前几年的茫然全部烟消云散,就此也打定了做医生的决心。四月回去,我就遇见了KAMUS,回来后消沉了一段时间,消沉之后突然又明白了,把他赶出局。现在我是清醒的不得了,我的爱商也比较低,但是“笨”鸟先飞,我以后是肯定不再撞南墙了。哈哈。
胡大海 回复 悄悄话 朱元蟑陪马夫人去了,所以我胡大海又借机会出来放点风,凑个热闹,呵呵。

偶还是从您这听到爱商呢,开始以为看错了,以为是"爱你没商量"。。。

倒是觉得说情商的较多,也容易理解。

情易爱难啊。

我老胡活了这么多年,也是越活越糊涂,对那些个东东都显得笨拙显得麻木了。 难得糊涂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o第一个发言的姐姐:谢谢你真挚的留言,其实这次回来,心里就已经全明白了,虽然爱商低,但毕竟还不是蠢到要去撞南墙的。只是在这里风花雪月一下,全当哀悼一下。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我手里已经握有了幸福,是这次回乡之行让我明白的,谢谢你。

overtime妹妹,恋爱其实很难定义的,什么样的感情才能称为恋爱呢?

男孩同学,我没有和你计较,只是第一次听说有爱商这个说法,觉得挺有趣的,拿来做做文章而已。你也别往心里去。:)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Hi,不要伤心了,我跟你开玩笑的,没想到你这么往心里去.

上面那个喜欢你的人说的很对的.

我也很喜欢 Will Smith 的表演.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来放风啦?嘻嘻
胡大海 回复 悄悄话 飘零姑娘,那种男的以后就不要再去理会了。

用心去找找看,天下优秀的男儿其实是太多了。不是吗?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一篇文章里说过,一个女人要经历过4次恋爱才会懂得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