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爱下去 PART 23-25

(2005-01-18 11:44:27) 下一个

PART 23

Angie听了刘之那句话,好像被灼了一样,整个人都忍不住颤了一下。刘之,你别这样,她放下手中的碗筷,推开刘之走出厨房,一边拿自己的东西一边对姚洁说,我忽然想起医院还有点事儿,我先走了。

坐在公共汽车上,Angie的心跳还是没有回复正常,继续猛烈地跳着,一下一下,让她难受得想哭。
外科实习时候的事故,妇产科的再遇,那些坐在一起互考英语的温暖下午,手术室里他一次次扫过自己的眼光,在Angie的脑中一幕接一幕地闪现着,不知不觉之间,刘之和自己已经有了这么多回忆。
Angie忽然发现,她早就知道刘之对自己的感觉,因为刘之今天的话虽然让她紧张,但是却一点也没有让她惊讶。因为她潜意识里早就知道的。Angie恼恨刘之为什么要说出来,她多希望这样的默契就一直持续下去,永远也不要打破。

车到站了,Angie不在焉地下车向医院走去。到了医院后门僻静的小路上,一辆出租车在她身边嘎然停下,门一开,刘之高大的身影一晃站在她眼前。Angie呆呆地看着他。刘之一言不发,忽然伸过双臂,将Angie紧紧地抱在怀里。Angie大惊之下,使劲要挣脱他。刘之说,Angie你别动,你听我说,我知道我这样做很不对,让我现在就这样抱你一会儿,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来打扰你了,好不好,让我现在就这样静静抱你一会儿。

Angie听了,心里软下来,不再挣扎。刘之比凯凯高,身上也没有凯凯那熟悉的洗衣粉的味道。他的怀抱更厚重,有一种成熟男人的力量。

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响了,是凯凯发来的短消息:你在哪里,我现在很想见你。
Angie如梦初醒,推开刘之,拨凯凯的号码。凯凯接了电话说,Angie你在哪儿?Angie看了看刘之,慌乱地说,哦,我在科室里加班呢。我这就去找你,你在哪儿呢?
凯凯的声音平静而苦涩,我在你们科室里。说着就挂了,ANGIE再打过去,手机关机了。
她奔到科室里,凯凯当然已经不在那里了。值班医生告诉她,凯凯一直在那里等了很长时间才走的。

这前后一个小时的大起大落,急骤变化让ANGIE觉得一种不现实的感觉。ANIGE茫然地走回寝室,和衣倒在床上,
她反复回想着凯凯在说那句“我在你们科室里”的语气,那种令她陌生的语气。她今天真的是狠狠地伤了凯凯了,虽然她什么也没有做。

PART 24

窗外开始下雨,雨水叮叮咚咚地敲打在窗上,让原本已经心烦意乱的Angie更是难以入眠。她坐起来,又开始拨凯凯的手机,还是关机。Angie握着手机,听着那机械的女声反复地响着,不带一丝感情。看着闪烁的手机屏幕上那个曾拨过无数遍的号码,Angie的泪水忍不住流下来。
睡在对面的周昕不耐烦地探起头说,Angie,你傻啦?没人接电话,你还不把电话断了。明天还上班呢。
Angie哦地一声,连忙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按了关机键。
凯凯的个性坚硬执著,平时很难动气,但是一旦较真了,就没有余地了。Angie深知如果今晚上不说清楚,消解误会,他们可能真的要走向分手了。想到这里,Angie重新穿上外套,轻轻打开门朝外走去。

到了凯凯的家门口,Angie却徘徊起来。自从上次从这里走出去以后,她就再也不想进这扇门了,再也不想看到那张使她无比屈辱的脸。但是凯凯那平静苦涩的声音,让Angie实在放不下,她要亲口和凯凯解释这一切,她要告诉凯凯自己从来没有远离过他。
敲了敲门,过了好久,凯凯母亲打开门。Angie呀,这么晚了你有事吗?
Angie不由一阵怒气,自己冒着雨站在这里当然是找凯凯有事。阿姨,凯凯在吗?
凯凯已经睡了,你有什么事明天和他在医院说好吗?凯凯母亲微笑而和蔼地说着,却不肯将门多开一寸。
阿姨,我有一些事一定得现在和他说,您能不能告诉他一声?Angie努力地回应着凯凯母亲的微笑。
我看还是明天再说吧,凯凯好像不太舒服。何况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我们也不方便留你,还是早点回去吧。

Angie勉强忍着眼里的泪水,阿姨,我和凯凯是真心在一起的,今晚上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您不给我这个机会,我也没有办法。只是请您转告凯凯一声,我对他,问心无愧。Angie说着转身走进了雨中。

凯凯在窗边看着Angie的背影,终于忍不住抓起衣服往外走。凯凯母亲一把拉住他,凯凯,妈妈有话和你说。
凯凯愤愤地看了母亲一眼,继续往门口走,凯凯母亲厉声说,林凯,你给我站住!你不是就是为了Angie和那个刘之的事情吗,我也有点事情要告诉你?你听不听?
凯凯转过身诧异地看着母亲。自己的生活,原来日日夜夜曝光在母亲的视线之下。您怎么知道刘之的?
凯凯母亲慢慢地在沙发上坐下,凯凯,有些事情,原来是想,你和Angie反正也不会在一起了,所以就没和你说,现在看来,你还是应该知道一下。
凯凯也坐在了沙发上,母亲问他,你知道Angie怎么能留在附属医院的吗?
她的英语好,成绩又排得很前面,凯凯低声说着,但是语气犹疑。Angie定在附属医院的事情确实出乎意料,凯凯也总是找不到足以说服人的解释。
你自己也想不通吧,Angie的成绩和英语虽然好,但是她出过影响那么大的医疗事故,还是留下来,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妈,你到底想说什么?难道,是你帮了她?
凯凯母亲笑了一声,糊涂儿子,你看我会帮她吗?我当然不希望你和她还在一个医院里纠缠不清,再说,我就是想帮也未必能帮上忙。
那是谁?Angie家里很普通的,她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凯凯沉吟着。

你别想了,你肯定猜不到是谁帮了她。---是刘之。
从母亲开始和他谈话,凯凯心里隐隐地就是害怕这个名字会在此时出现,他感到心脏那里又是一阵紧缩。

我以前也不知道,最近偶然和你们医院医务科高科长聊天的时候她不小心露出来的。凯凯母亲不紧不慢地说道。刘之不是本地人,所以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其实他父亲是他们省的卫生部副部长。这次Angie定科室的时候,那个刘部长特意关照了一下,说年轻医生,能给个机会就给一个吧,这样就把Angie的事情定下来了。

凯凯啊,你想想,刘之在医院里工作这么长时间,都不和别人说自己的来历,尤其是Angie出了事故他被分到妇产科的时候,都没有动用父亲的关系,可见到这个人还是很骄傲的,不想让人说是借了父亲的光。
但是他偏偏为了Angie定科室,就破了例,做出这么大的举动,你说他们的关系怎么可能是一般的师生?不是Angie去求他,不是他们之间有些什么说不清楚地关系,刘之为什么要帮她这种忙?这种年头还有舍己为人,不求回报的?

凯凯的手握得越来越紧。他不相信Angie会在和他热恋的时候,还在背后做这样的手脚。他的Angie,是个热情诚实的女孩子,不是母亲口中的那个阴暗复杂的人。他实在不能相信。妈你别说了,Angie不是这种人。说着,霍然站起身,走进自己的房间。

PART 25

晚上淋了雨,Angie早上起来的时候,只觉得头重脚轻,鼻塞喉痛。她叹了一口气,今天还要值24小时的班呢,真是要命。记得有个师姐曾告诉过她,要么就在学校里把对象定好,要么就在轮转结束后再正式恋爱,反正这头三年最好是别分心,因为往往总是应接不暇,最后影响工作,这话现在Angie是深有体会了。随便翻出一颗泰诺吞下去,Angie就去科室了。

一走进血液科,Angie就感到有种无形的压力迎面掩过来。
科里的病人化疗后白细胞极低,为了防止感染,病人和家属们进进出出都带着口罩。病房里也没有花花草草,那些常人不在意的花草上带的正常菌,在这里的病人却会引起致命的感染爆发。整座病房除了五颜六色的化疗药水到处悬挂外,就是晃动着的口罩后面那一双双绝望挣扎的眼睛,让人心生压抑。Angie决定,以后定专业一定不能在血液科,一辈子在这样的病房里工作,真是太痛苦了。

Angie走到护士工作区开始查看自己病人的化验报告。每天早上交班前,是病人和家属最骚动的时候,因为新的一批化验报告来了。
值班医生和床位医生忙着察看血常规,看有没有严重贫血和血小板低下的病人,然后通知血库备血。
带着口罩的家属们则焦灼地在门口看着,有的心急的忍不住过来凑在旁边看,经过痛苦而昂贵的化疗,简简单单的血细胞数目在家属们的眼中无比地重要。握着报告,有喜形于色的,有失望叹息的,还有的苦苦地缠着已经忙得转不过身的医生,怎么办呀,您说怎么办呀。
主任这时候也会过来。他每天清晨定时在病房走廊的出现,对于很多病人和家属来说,已经是具有某种宗教意义了,一看到他,都立即蜂拥过去,喊着主任来了,主任来了。血液科主任是Angie看到过的最负责任,最耐心的主任。病房里的病人,他大都了解,事无巨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听着,微笑着说,好了我知道了,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主任走过来,对Angie说,16床是你管的吧?
Angie连忙应到,是的。16床是一个高中生,化疗效果一直不好,Angie每次查房的时候最怕看到他母亲在听了骨髓报告以后那种眼神。
哦,是这样,昨天我和16床病人的母亲谈过了,准备想用脐血干细胞移植的方法再试试看。
真的吗?Angie兴奋地看着主任。脐血干细胞移植,简单来说,就是用富有健康原始血细胞的婴儿脐血来重新挽救患有血液病的同胞,从而解决骨髓移植难以找到合适供者的难题。这是目前非常新兴的技术,国内成功的例子只有几十例,自己有幸能目睹整个治疗过程真是太好了。
不过,病人母亲的年龄好像偏大了,这样再次怀孕好像有点冒险呢。Angie忽然想起这一点,忍不住担忧地说。
主任摇摇头说,我和她都交流过了,她坚持要试一下,这样的心愿,我也很难再拒绝了。至于高龄怀孕的风险,我和妇产科赵主任联系过了,今天下午五点会有一个联合会诊,请你把16床的病历资料和他母亲的健康情况都整理好,在会诊的时候汇报一下。

一整天,Angie在病房里忙进忙出,早上的泰诺没有起到减轻症状的作用,却使她昏昏欲睡,中午在写入院病人病史的时候,她几次差点睡着。实习医生诧异地看着anige,老师,这还有十几个小时呢,您现在就瞌睡啦?
拜托你别提醒我了,我已经很绝望了。Angie使劲揉着不通气的鼻子哀求道。

五点,妇产科赵主任还有血液科主任,主治都到了,Angie拿着资料匆匆走进会议室,坐下来的时候,她不由愣了一下,刘之也跟着赵主任来了。主任指着Angie说,这是我们负责床位的Angie医生,请你介绍一下大致的病情吧...
Angie汇报结束以后,血液科和妇产科的主任主治们开始轮流发表着意见,Angie忙着记录他们的发言。虽然怀孕的并发症可能比较大,但是大家都一致认为值得尝试。会议结束后,赵主任对站在身边的刘之说,小刘,你和Angie医生再辛苦一下,把刚才的会议记录和病人母亲的健康资料整理好,复印一份带回科室。

医院复印间里,过了下班时间,早已是空空荡荡,Angie和刘之只好自己动手开始整理资料。Angie低着头不断地找点事情忙碌着,不敢和刘之有一点目光的接触。整个房间里除了复印机的隆隆声,没有一点杂音。做完事情,Angie低声说,我今天值班,要赶着回科室,这里就麻烦你了,说着急急忙忙地就抱着材料往外走。
刘之一步跨到门口,摸着Angie的脸说,昨晚上是不是冒雨去找他了?鼻子塞成这样,刚才开会时的声音很好笑。
Angie挪开刘之的手走出门口,背对着刘之说,昨天不是说好了以后都不再这样了吗?如果你真喜欢我,就让我高高兴兴,自由自在的好吗?如果你的喜欢只是让我这样难过,那就请收起你的喜欢吧。

那他呢?他让你高高兴兴,自由自在了吗?是谁让你这样晚上去淋雨?是谁让你半夜里坐在医院花园里哭?他是怎么“喜欢”你的?背后刘之的声音虽然低,但Angie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朝自己涌过来。
Angie,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是在她说之前为她想到,在她哭之前为她递上手帕,在她受到伤害之前站在她身前,让那伤害减到最小,哪怕自己疼痛。我很早就为你做好了这一切准备,每次你朝我笑,和我斗嘴,我都知道,我可以为你做一切事情。但是我不想打搅你的生活,只要我眼中的你一直是那个开心的Angie,我会一直就这样默默地为你准备下去。
但是现在,你看你,有多憔悴,我不知道你和他之间发生什么事情,这半年来,你笑,但是我知道你的心没有笑。看到你心里在哭,脸上还在笑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心疼。我不能再看着你这样,Angie,来我身边吧,让我给你幸福,让我再看到你的微笑啊!

Angie站在门口,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淌,打湿了怀中的病历本。她实在没有勇气回头看看说出让她如此心碎的话的人,生怕自己忍不住作出一些会后悔的举动。Angie深深吸了一口气,擦了擦眼泪说,刘之,我很好,你别为我担心,谢谢你。然后大步走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想写很长的评论,来表达我对落花飘零的欣赏。

不过,要怪就怪这个“王可人”,难道是我认识的,当医生的王可人么?呵呵

落花飘零,很高兴认识你。看你的文字,很舒服。
王可人 回复 悄悄话 刘之的那一番表白很感人。爱应该是快乐的,而不是流泪。可流泪了,却依然爱着,无法放弃,只因为那是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哦,林姐姐,饶了我吧,我很努力了,让我们就像看日剧韩剧一样,看点故事,看点感情吧。好不好嘛?嘻嘻(试图耍赖中)。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有冲突很好,但是凯凯又没有和Angie约好,而且二人又都有手机,为什么会在科室等那么久?

一直对刘之的印象很好,不过他的爱情表白比较唐突,时机也不对,与他善解人意的个性相悖。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帮可爱的姐姐妹妹,想起了以前在寝室里大家七嘴八舌地评论某段感情的那些时光。
lemonade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凯凯是很不错的,可惜他的身世使他的爱变得异常沉重。而人又不能脱离开环境而存在。老套的话,朋友是可以选择的,而父母是没的选的。象Angie这样聪明善良的女孩应该有一份美好而轻松的感情。特别是小医生的生活又是这样忙碌和紧张。
所以Angie不能离开。xx,你是不会得逞的。哈哈!
xxcc 回复 悄悄话 几个小时不见就已经大有进展,太令人兴奋了。

不过刘之为什么要在这么敏感的时候表达他深藏已久的感情呢?感觉自己心情跟着Angie一起起伏,她一定觉得非常为难。但是抉择总还是要做的。希望Angie早点做出决定,但又不希望故事太早结束。个人认为刘之比较适合Angie,但又担心Angie看到刘之就会想起她和凯凯的感情,所以是否Angie选择离开更好呢。不管结局如何都会期待下面的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你真是个好玩的妹妹,我上贴子没有SCHEDULE的,有空就贴,让你费心啦。:)
秋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在网上, 就忍不住要查你的进度:-)
还试图捉摸你上贴子的SCHEDULE...
keep going, I like it very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