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爱下去 PART 30-32

(2005-01-15 21:34:04) 下一个

PART 30

情人节晚上从angie科室里出来,凯凯回到借住的公寓,远远看见母亲站在门口。他连忙停住脚步,转到墙边的角落后面。寒风中,母亲的衣襟被吹得猎猎作响,凯凯看着她在路灯下的身影,心里因为自责而疼痛不已。但是和妈妈走到今天这样的决裂是迟早的事情,如果要和angie在一起的话。不冲过这一关,他们就没有在一起的希望。凯凯盼望着自己这极端的举动能向母亲证明他的决心,让她回心转意。寒冷的冬夜,母子两个就这样对峙着。终于,凯凯母亲看看手表,向凯凯的公寓望了一眼,走远了。

凯凯回到公寓里,一个人静静地在清冷的房间里坐着。angie和他感情变得越来越沉重,凯凯这里是无悔的,他担心的是angie。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为angie做什么,让她高兴起来,让她和从前一样调皮地大笑。他希望自己的爱,像阳光一样,给angie自由的温暖,而不是沉甸甸的负担。凯凯看着angie日渐憔悴,郁郁寡欢,他已经努力到尽了自己所有的勇气,包括违背整个家庭的意愿,仍然没有为angie带来自由欢畅的笑容,让凯凯伤心不已。但是当着angie,他总是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一如既往地细心对待着自己深爱的人。

第二天中午,凯凯照例买了午饭送到angie的寝室。angie一出夜班就是倒头大睡,从来不好好吃饭,凯凯义无旁贷地承担着督促她准时吃饭的任务。寝室门虚掩着,里面的正在进行的对话让凯凯听得呆住了。

姚洁难以置信地又看了看卡片,那落款确然是刘之无疑,信封上也明明白白写着angie的名字。她惊讶地看着angie,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随即狠狠地将卡片往angie面前一扔说,你行呀,angie。慢慢在床沿上坐下,她忽然冷笑起来,在你和刘之眼里,我这可真是滑稽到家了。你们看着我这样挺有意思的吧。

angie急忙说,姚洁,你别这样,我和刘之只是朋友,什么事都没有,你...
姚洁不等她说完,猛地站起身,拿起那束玫瑰朝angie剧烈地晃动着,高声说,朋友,朋友情人节送这个,写这种卡片,你还拿我当傻瓜呢。
玫瑰娇嫩的花瓣经不住姚洁的抖动,纷纷扬扬落在了angie面前,不一会儿就只剩下几根枯枝了。
姚洁一甩手将玫瑰束扔下,厌恶地擦着手上的露水,angie,你真是不简单,明里风风光光做院长少爷的女朋友,占尽便宜,暗地里还要和刘之搞点浪漫,你可真是什么都不拉下呀。
姚洁,你住嘴!angie的脸色变得格外严厉,你信好不信也好,我和刘之,清清白白,你如果真的在乎他,就不要信口胡说。
好,是我胡说还是你不敢承认,只有一个办法。姚洁那种偏激极端的性格这时候已经完全显露出来了,她在追求感情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计较后果。
姚洁拿出手机,开始拨号。
你干什么?
我打电话给刘之,我要他当着你的面,亲口说,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姚洁你疯啦,angie走过去想要阻止她,但是电话已经接通了。刘之,你过来我们的寝室好吗,angie有事找你,说完姚洁马上挂断了电话。

angie坐在桌边,看着姚洁被愤怒和嫉妒扭曲的脸,忽然觉得好累。
这三年来,原以为恋爱会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甘美如霖,没想到,却是如此折磨,她一边和凯凯辛苦万分地争取着无处可循地将来,一边又要小心地对待刘之,想法设法不去伤害那颗爱自己的心。现在,她曾经倾心照顾的姚洁又跳出来,为了自己的一厢情愿没头没脑地纠缠不清。
angie站起身来,看了一眼姚洁,转身往外面
走去。

打开门,凯凯脸色铁青地站在那里,手里的饭盒滴滴答答地往外滴着汤水,他也浑然不觉。
凯凯,你来了,怎么不进来?angie的心几乎开始绝望地颤抖了。
凯凯把手里的饭盒塞给angie说,吃饭吧,说完头也不回地冲下了楼梯。

PART 31

姚洁听到凯凯的声音,也走出来,看着那个背影,心里幸灾乐祸的解气不少,但是angie凄然欲泣的侧脸,让慢慢平静下来的她又忍不住有些内疚。
angie,这真是没想到,我刚才气糊涂了。
angie看也不看她,拿着饭盒转身走回寝室,一口一口地开始吃早已冰冷的饭,泪水不停地在脸颊上流淌。

凯凯冲出寝室楼,站在小道的树林边,心里一片茫然。他拼尽全力爱的angie,为什么就是不能全身心地回应自己的爱,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啊。远远地,凯凯看到刘之急匆匆地走过来。午休时间,没有什么人来往在这条小道上,刘之高高的身影显得格外刺眼,看着他越走越近,凯凯心中的怒气越来越盛,这个刘之,无耻地用那点权力帮助angie,不停地在他们之间出现,困扰着他们本已经艰难的感情。

刘之这时也看到了伫立在小道边的凯凯,他目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眼里却是森森的一片阴冷。你好,林凯。刘之一边微笑着打招呼,一边踌躇着是不是还应该上楼去。
凯凯走过来,直视着刘之说,刘医生,请你离angie远一点,你老是打搅她,让她很难过。
刘之听了这话,停下脚步,看着凯凯,这个比自己年轻好几岁的男孩子,有着自己也曾有过的血性盛气,好像熟悉的往昔的自己。刘之笑了笑说,林凯,我对angie只是普通的关心,倒是你,好像最近总是让她很难过啊。
林凯看着刘之似笑非笑的英俊脸庞,再也忍不住了,突然提起拳头狠狠地击在刘之的脸上,刘之猝不及防地向后退了好几步。
凯凯紧跟着走过去,盯着刘之,一字一顿地说道,如果只是普通的关心,就把你那些花和贺卡留下来送给别人!

刘之的脸上火辣辣地疼着,他心里怒气勃发,但是使劲地压住了动手的念头。凯凯身形比他单弱很多,刚才占上风只是因为事出突然,如果动起真格,他远远不是刘之的对手。但是刘之知道,他们这样意气用事,最后伤得最深的,是他们都爱的人,这又何苦呢。刘之地看了凯凯一眼,说道,林凯,这是最后一次我让你。爱她,就不要让她再哭了,如果我看到她再哭,你就没有机会了。说完,刘之拍了拍林凯的肩膀,掉头走了。

凯凯大口喘着气,拳头还隐隐作痛。从小到大,一举一动都不会越格的他,今天竟然打了一个比自己高好几届的医生,他愣在那里,方才的情景骤起骤止,仿佛作梦一般。但是刘之说的那几句话,像重锤狠狠地击打着他的心脏,是自己,是自己让angie哭了,难道反而是自己的爱,在伤害angie吗?

第二天联合会诊的时候,angie看到了刘之还泛着青肿的脸,心里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开完会复印记录的时候,angie对刘之说,凯凯说什么了?
刘之看着angie,这个聪敏过人的女孩子一眼就看出他们发生了争执。刘之摸着脸笑了笑说,这不都写着呢?
angie看着刘之的脸,心里内疚得难受不已。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向自制力惊人的凯凯开始挥舞拳头了。对她的失望,都化作了怒气,发泄在了刘之身上。她又心疼着凯凯,站在寝室门口听姚洁的那些话,他肯定受不了。泪水从她眼中默默流出。

刘之伸手过来,轻轻地擦拭着她的泪水,你怎么又哭了,这泪水,是为我吗?angie再也忍不住,伏在刘之的手臂上上呜呜地哭起来,好像要把这些天来难以疏解的忧郁一下子哭出来似的。
刘之的袖子一会儿就被濡湿了,他觉得自己的心也慢慢地被这苦涩的泪水淹没了。这个曾经什么困难都打不倒的女生,这个对着病人时刻微笑得像天使的小医生,在自己的面前,却是这样悲伤,怎能不让他心痛。他对凯凯说过,如果再看到这样的哭泣,他就不会再让他了,现在他已经决定了。

刘之扶起angie的脸说,别哭啦,angie医生,我的袖子湿湿的很难受。angie抬起头,慢慢停止了哭泣。刘之朝她展颜微笑,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嘴角边还有淤青,显得很古怪,angie看着看着,不由得笑出声来。
哦哟,梨花带雨,梨花带雨,这景观今天我终于看见了,不枉此生!刘之满足地朝后仰去,夸张地作出陶醉的样子。angie不好意思地擦干了眼泪。

走吧,今天请你去喝酒!刘之站起来,挽起被angie的眼泪揉得不成样子的衣袖,倒显得颇为干练潇洒。angie摇摇头说,我没精神,不想去。
你别担心,是哥们才一起去喝酒,没别的意思。走吧,今天一醉方休,保证你忘却愁滋味,说着,刘之拉着angie的手臂,不由分说走出了会议室。

果然如刘之所言,在pub里,从来不喝酒的angie一杯长岛冰茶下去,就开始有点欣欣然了,她这时候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来酒吧买醉,为什么这么多名诗名词是出在酒后了。酒精好像会带来一种难以形容的欢乐的假象。刘之看着angie毫无经验地大口喝着甜甜的鸡尾酒,摇头说,有后劲的,你慢点喝。不过晚了,angie没多久就醉意醺然了。

走出pub,两个人走在宁静的林荫道上。刚才的喧哗,一下子消失不见了,好像海市蜃楼。
刘之我口渴,附近有卖饮料吗。angie觉得酒精烧得自己的口舌又热又干。
这么晚了,人家为你专门开着店呀?
那怎么办,我口渴,angie口齿不清地嘟囔着。
刘之停下来,看着站得歪歪扭扭的angie,悠悠地说,你知道什么叫相濡以沫吗?
angie醉眼惺忪地看着刘之,嘻嘻地笑着,我以前可是文学美少女,这种问题难不倒我。
你知道就好了,我看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说着,刘之走过来,双臂紧紧地将angie抱住,深深地朝她的嘴唇吻下去。
angie的酒意这时候全上来了,她睁大眼睛努力想看清楚刘之和周围的世界,但是朦朦胧胧晃动着,什么也看不清,觉得头很晕很晕,只好把眼睛闭上。

过了许久,刘之抬起头,朝angie笑道,你今天确实喝多了,和你接吻都好像要被醉到似的。angie捂着自己的嘴,喘着气看着刘之,你干什么,我们这都是在干什么?刘之定定地看着angie说,让我来照顾你吧,angie,我爱你。

PART 32

寒风中,angie的酒意一丝丝地被吹去了。她看着刘之认真的眼睛,在黑暗的夜里,闪烁着灼人的光芒,一如以往他注视着自己的样子。这是个多好的男人呀,然而自己无法接受。凯凯对于她来说,比爱情更多,更沉,已经是彼此不能割舍的一部分了。angie定了定神,对刘之说,我们以后还是像哥们这样地来喝酒吧,我很开心。谢谢你,我回医院去了。说着,她迈开步子,把刘之扔在身后。

刘之的脚步声追上来,angie,他喊道。angie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却是不回头。刘之大步抢到她面前,angie看着刘之,声音颤抖着,刘之,让我安安静静地爱林凯吧。
刘之缓缓地点点头,用力将angie抱在自己的怀里,松手的时候,眼中泛着莹莹的泪光,他伸手飞快地抹去了。过了一会儿,刘之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angie的身上,说,太冷了,你回去吧。

angie披着外套走在凛凛寒风中,刘之那陌生而又熟悉的味道将她围绕。深夜的街道上,只有她的脚步声,她知道刘之就在身后,她再也没有回头,就这样一直走到了医院。

第二天,angie拿着钥匙去了凯凯的公寓,凯凯看到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上前搂住她。凯凯的怀抱,是自己的家呀,angie享受着这珍贵的宁静时分,过了许久,凯凯问,angie,和我在一起很辛苦吗?
angie抬起头看着凯凯,你呢,你辛苦吗?凯凯摇摇头。
angie笑了笑说,那你为什么要问我?凯凯也朝着angie笑了。

不值班的话,angie就下了班过来,在凯凯的公寓里操练几个小时家庭主妇的角色。烧些简单的菜,买点女生气十足的摆设,还摩拳擦掌地准备要把凯凯的卧室刷成粉色,把凯凯吓得,幸好angie自己说的不久就忘了。花几个小时做的饭菜,往往几分钟就被凯凯消灭了,angie总是心有不甘地说你慢点吃呀,体会一下我放在菜里的爱意,真是牛嚼牡丹!两个人就哈哈笑着。在这个小小的公寓里,angie和凯凯重新又开始感受到从前那亲密无间,无忧无虑的幸福。

一天凯凯临时打电话过来说加班手术,angie只好一个人吃,吃完了正准备回寝室,门铃乍然响起,angie开门时不由心一沉,是凯凯母亲。凯凯母亲看到angie也是一惊,随即脸上露出了鄙夷的表情。angie礼貌地请凯凯母亲进来坐下,然后泡茶端给她。凯凯母亲却不接,板着脸打量四周,房间狭小简陋,看到angie买的那些小摆设,她的脸色不由得越来越阴沉。

凯凯今天加班,要晚点才回来,。angie把茶放在桌上,对凯凯母亲说道。
凯凯母亲回过头盯着angie看了半天,冷冷地说,angie,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很有出息的女孩子,没想到你也给我来这套!
angie一愣,您这么说什么意思?
你和凯凯是不是同居了?angie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分辨道,您误会了,我住在寝室里,就是过来和凯凯一起吃饭。

凯凯母亲打断她的话,你小小年纪别的不学,这一手倒学得快,是你父母教的,还是看连续剧学的?你以为这么一年半载我就会心软了?你是不是下一步就准备搞什么怀孕的名堂?我今天告诉你,你听好了angie,你别想了,我是不会承认你的。angie听着这些话,简直不想辩解了,说出来,也是玷污了她和凯凯。

凯凯母亲又说道,上次在我们家,我好言好语和你说你不听,继续和凯凯来往,现在还鼓动着他搬出来,你是不是准备一手毁了凯凯?
阿姨,凯凯和我在一起并不影响工作学习,我们会好好努力的。angie鼓足勇气说。
你怎么努力?你和刘之的那些不清不楚的事情,医院里传得沸沸扬扬,凯凯哪里还能专心工作?
angie再也忍不住,提高了声音说,阿姨,我和刘之的事情,是我自己的事情,凯凯也都知道,您不用过问,也没这个权力!
啪的一声,凯凯母亲一个耳光打在angie的脸上。

angie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穿着得体,气度不凡的妇女,就这样对自己动手。
凯凯母亲厉声说道,没有家教!你家里就是这样教育你和长辈说话的吗?!我最后再警告你一次,不许你和凯凯再来往,否则你就别在这个医院待了,哪来的回哪去!说着,砰然摔门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王可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刘之更让人爱。跟他会更幸福。
xxcc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让人感动得想哭。而且故事也越来越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