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必要提上来强调一下

(2014-09-22 07:58:47) 下一个
花街上班,或者在任何别的地方上班,真没什么区别,只所以写花街,只是因为凑巧,俺家儿子,还有我自己,都在花街上班,对那里的情况,了解得多些,有些亲身感受,拿来与朋友们分享一下,无意伤害任何人。不喜欢的可以选择跳过,没有人强迫你一定要读,我既不靠这些小短文赚钱,也不靠它评奖,更不指望赚你的点击率。
 
咱们每日里,柴米油盐酱醋茶,儿女情长家常话,又有什么不是废话,在一遍遍重复?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写这些小文,只是希望,或许,这些废话,有人会感觉启发,有人会感觉帮助,那也算不浪费,是吧?而且,不断的有朋友通过QQH联络,大家交流些经验体会,我也尽量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都是做父母的人,虽说每个孩子不一样,但无论如何,我们总想把我们自身的经验阅历和感悟,毫无保留地传承给孩子们,即使他们听不进去,只是希望,自身的一点点努力和付出,能让孩子们少走弯路,少摔跟头,希望象我一样的父母,体验养儿育女的艰辛的同时,知道我们每个人,并不是孤军奋战。这也是只所以你我相会在这个论坛的缘故之一吧。
 
就我所知,花街上打工的,尤其这些来街上奋斗的年轻人,象我儿子一样的走出校门不久的孩子们,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工作,哪个不是在踏踏实实地做事?
 
当然,他们,也包括我自己,我们在这里,在花街上,也象其它任何地方的人一样,做为一名职业人士,努力做自己份内的事,谁也没有,把经济搞上去或者搞糟的能力。
 
所谓,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俗人如我,也就是想想吃饭穿衣跳舞品酒之类的生活细节,并通过这些天天面对的琐事,试图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和品位。
 
改天换地的大事留给那些伟人们去思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个人认为,这完全要根据本人的能力和志趣来决定。
从事金融业,就目前来说,是个高回报的行业,但毕竟在那个位置,并有能力为公司赚钱的人,所占的比例并不高,收入是与业绩直接挂钩的。这些人,承受着超乎常人的压力,很多名校毕业的年轻人,挤破了头到这里想要闯进窄门,有时真觉得,是拿青春和生命来拼。
创业是个漫长的过程,也需要全方位的能力,来应对方方面面的事情,当然,若是运气好的话,回报是难以估量的,象facebook,比如阿里巴巴,然而,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在苦海里漂浮挣扎,没有人能告诉你,什么时候才能出头。需要不单单是能力,还有勇气和毅力。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从你的观点,是做金融,还是自己创业,最后企业上市或退出,财务回报更多?
蛮希望听到你这样的专业人士的想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