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点滴汇报(4)

(2013-09-12 09:59:02) 下一个

亲戚家有位小姑娘小曼,与我女儿同岁,虽然只是小了四个月,论辈份,要称呼我女儿“小姑”。

国内长大的孩子还真是早熟,家教礼仪自是讲究,说话也象小大人似的,“生活有时实在是太郁闷了”,这样的话从九岁孩子的嘴里说出来,真让我很感惊诧。

两个孩子一见如故,小曼周末有上英文课,女儿也会说一些蹩脚中文,好在孩子的天性让她俩在一起玩,并无多大交流障碍。遇到有分歧的时候,女儿就会说:我比你大,我是姐姐,你听我的。只听小曼回道:不是姐姐,是小姑,好,听你的.

小曼当天晚上不愿离开,就与我女儿同床共眠,第二天小曼妈妈接她俩去她家玩了一天,又在她家住了一宿才送回。刚好是个周末,那天下午,小曼带着我女儿在她家院子里玩,那是个机关家属院,听说来了个美国小朋友,院子里大大小小的孩子,包括初中生高中生,跑来一大群凑热闹,拉着小女儿问这问那练英文。

小曼是个乖巧的孩子,大人们讲话,她会坐在边上聆听,偶尔还插几句嘴,看得出来,她听懂了成人的谈话,而且很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而女儿完全排斥参与,也许是语言的缘故,我们讲的中文,她肯定不怎么明白,更是不感兴趣,她宁愿玩iPad或者看中文版的动画片。

孩子怎么样表现更好呢?回国期间,比较正式些的聚餐会上,小曼自是讨巧更招人喜欢,心里却是很自私地愿意女儿无拘束地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