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

(2011-04-21 08:53:57) 下一个

你可曾玩过猜火柴棍的游戏?两只手背在后面,伸出一个拳头,猜猜有还是没有,在国内喝酒时常玩这个。输赢各百分之五十的机率,不过这里面还有一点斗智斗勇的技巧,说出来你别不信,我玩这个赢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 

人的性格各异,遇事心里都有个小久久,直性子的,一张嘴一抬脚,带了出来,单纯的,喜怒哀乐写在脸上,精明的,来回盘算。。。然而,人生就象是一场赌博,骰子没有落定之时,输赢胜败自然没有答案,问题是,望着旋转的骰子,你的心理素质到底怎样,承受能力又如何?一方面看你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在于你进场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或者说目的。 

前几天,一位来访的老朋友,说他的老父亲是个赌徒,然而每次进场只赌三把,第一把四千,第二把翻到八千,第三把再翻倍一万六,然后,无论输赢不再下注,虽然赢少输多,这也是一种玩法。 

我每次陪老公去赌场玩,看他下注豪赌,昏天黑地,若不在旁边提醒着,他完全忘了吃饭睡觉,可以坐上一天一夜不出场。我就不行,只是拉拉老虎机消磨时光,而且仅仅选一分钱的机器,这样即使十刀也可以拉上个把小时。 

生活中当然不象老虎机那般地简单,也不同于猜火柴棍,不是有就是没有,就事论事的态度,接人待物的方式,打造着千姿百态的人众,如何应对能否接受,每个人有各自的风格,无论是深思熟虑,还是干脆利落,时间依然在分分秒秒地转动,明天的太阳照旧会冉冉升起。 

年轻的时候,心里涌动着满腔热情,成就,事业,金钱,地位等等,在眼前不停地晃动,诱惑着不安的期盼,随着年岁的增长,在人生的规划中很难再找到这些字眼,重新排列的顺序把健康,家庭,孩子等列在了首位。 

二十年前,我或许会为了老公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受伤,而发誓不与他讲话,直到他道歉;十年前,我可能会用同样的话再反驳回去,让他也体会一下受伤的感觉;如今,同样的话,我只会在听到时笑笑,然后在很久以后某个适当的时机,拿来作笑话讲给老公或者朋友听。 

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失去了是非观,尤其是对亲人,对孩子,不过如今更容易流眼泪了,无论是悲伤是喜悦,人前人后,很多时候泪不自禁,管它呢,泪水怕什么,只要是从心头流出来的,苦涩之后是甜蜜,没什么丢人的。 

不经意间,几十年岁月匆匆,转头回望,不变的只是渐渐释然的心,在亲人的环绕中,期盼中,祝福中,依然热切,越来越坚强。或许我没有任何辉煌值得炫耀,然而,温暖的家,一双可爱的儿女,相濡以沫的老公,一份喜爱的工作,真的觉得,我不能够期望更多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嗯,购物确实很累,但也蛮有乐趣!
昨天带孩子去科技展览馆玩了一天,今天过节放假,难得不用送女儿去上芭蕾和滑冰课,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帮儿子把今年的financial aid forms完成。
待会儿,也出去购物去。
节日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灵,我基本明白了。
我就觉得你做的图片很美。但愿我也可以
做得好。
昨天去布法罗市玩,买了些包和鞋回来。
加元升值,加拿大人就爱南下美国去购物。
可实际上,边境上的物价,比大部分其它美国城市的物价都贵些,
我觉得,意义不是太大。
主要是要花费油费啊,时间啊,劳累啊等等。
节日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灵,我刚从美国回来。太累了!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惠姗!
孩子能够健康发展是作父母的最大安慰。
编辑图片的软件有很多,象是photoshop,甚至微软的Paint都可以用,我习惯用Macromedia公司的Fireworks。先在网上找些相关图片,图片可以在http://image.baidu.com/上搜索,然后用Fireworks编辑图片就可以了。
你若有什么问题,咱们再找机会讨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精灵:
这几篇我都看了,我觉得你又聪明又豁达,谦虚而淡定。
你们夫妻是下了功夫培养孩子的,孩子这样优秀,对父母有感恩,是孩子对你们最大的回报。女儿的安全要重视,多大都不要掉以轻心。

该有的都有了,只要家人健康,孩子在外学习平安,好日子,就这样慢慢过。

我想问你,你制作歌词的画面,都很漂亮,是用的什么软件呢?
我好想学。
不着急,等你有空再简单答复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