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打拼潜规则(六)

(2010-10-26 08:53:03) 下一个

大公司人浮于事,很多事情靠勾通,团队合作一直被反复强调,因此,为人随和是很重要的。都是为了混口饭吃,平日里没有利害冲突时,你好我好大家好,犯不着跟谁过不去。

然而,总得有那么一回儿,若是你占足了理,索性横下心来闹一次,让人知道,平日里的谦和仁义与人为善并不等于软弱任人摆布。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五年,今年初终于逮到一个机会狠狠地BH一把。

那次是跟一位印度人合作,他在公司里有十二年了,那是我第一次参与他管理经手的项目,未打交道前,对他喜欢抢风头,不怎么善待手下,略有耳闻,原本想着,照他的吩咐踏踏实实地干活,应该没什么事情,哪儿想到,他这人那么阴那么两面三刀,直到大老板兴师问罪到我的头上,才意识到他当面说的与背后做的竟有如此大的距离。那个项目并不属于我的职责范围,当初是他好言相求才答应帮忙的,事情闹开以后,我未作任何解释,就只是不愿再插手那个项目了,直接撒手撂了挑子。

咱这人好脾气干活踏实,是出了名的,几年下来,在合作过的同事和经理们那里,攒足了人品,因此,几乎所有的人,也包括几个印度人项目经理,众口一致:让精灵发脾气撂挑子,一定是他把精灵惹急了。

过了两个星期,那个项目另换了一个项目经理,重新招兵买马另开张,我没接受新任经理的邀请再加入进去,只是花了些时间,把我前期所做的工作移交给新班组。过了两个月,那位与我闹矛盾的经理辞了职回印度去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为我的缘故,他没有当面告别,看了他写给全部门的辞职告白,据说是由于家庭的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