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想有多大,天就有多大

(2010-06-02 09:49:37) 下一个

刚刚过去这个长周末,带着孩子出去玩,路上与老公聊起小时候的事情,老公问道:小时候,你梦想过现在这样的生活吗?

听到他的问题,我不由得笑了起来,不要说小时候那么遥远,单讲十年前刚到美国那会儿,也只是梦想着,能尽快稳定下来,有段日子,傍晚从外面回租住的蜗居时,望着万家灯火,每每会想,千片瓦万间屋,应该终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和家。

我反问老公:你呢?你小时候随爹妈进城卖粮卖菜时,有没有想过,若干年后的今天,你会生活在异国他乡,开着BMW,带妻子女儿出去玩吗?

老公望了我一眼,笑着回道:说实话,没有。那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只想着,若是有一天可以成为城里人,有份工作就满足了。

容易满足的人是快乐的,就象妈妈前几年来美国探亲时,常常听她回忆起早些年的苦日子,然后就会说:比起那时候,现如今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一样的生活,我这辈子做梦也没想过,能够过这样的好日子。

然而,我还是要说,人应该有梦想,虽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变为现实,但想也不敢想并不是积极的生活态度。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变迁,不断增长的欲望和不断变更的梦想,可以成为生活的动力,鞭策着人去努力去奋斗。心有多高,天就有多高,梦想有多大,天就有多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在10来岁的时候,有个梦想,就是家里有淋浴的条件。
那个时候,尤其是冬天,我们走2-3站路的地方去公共浴池,
洗完澡,头发湿湿的往回赶,很冷,还拎很多东西,别提多麻烦了。
记得上大学时,洗澡也排队,每人只有25分钟。

人的生活应当有美好的理想支撑着。

精灵一家已经很美好了,最羡慕你有个可爱的小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