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机关大院(3) -- M君的婚外恋情

(2010-01-13 12:31:10) 下一个

M君的地下恋情,是我离开机关出国以后,听过去的同事讲述的,与我记忆里的M君不大一样,着实让我吃惊。

M君曾是机关里最让我敬佩的人,他是老知青出身,工农兵大学生,肚子里很有些墨水,为人谦和,冬日里几个同事常常围着火炉而坐,天南海北地侃大山,他的沧桑与经历使得他往往话中满含哲理,使我等受益匪浅。有两次跟他一起下乡检查工作,他的工作能力和处世待人的亲和,令人印象深刻。

有一次聊天儿时他曾经讲:人呐,若是你要事业,那就趁着年轻好好拼搏一番,到三十岁以后再谈婚论嫁,若是要家庭,那就早些结婚,早生孩子,孩子大了,出人头地还有机会。那些二十四五岁二十七八岁结婚的,是最没出息的。

听后,我当时忍不住问他:M君是什么年龄结婚的呢?他哈哈一笑:别提了,我就是那最没出息的时候结的婚。

说到婚姻,M君有个很幸福的家庭,太太是他知青点的同学,一起在穷乡僻壤熬了三年多,称得上患难与共的至交,不但人长得漂亮,更是通情达理贤慧有加,膝下小女儿乖巧伶俐。

后来M君升职下乡当县长,他任职的县城离家有一二百里,女儿随后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重点高中,虽是住校,太太心疼孩子,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常常做了好吃的往学校送,M君有专车,常看到他周末开车回家,在家属楼下给太太擦洗自行车。

再后来就是从朋友处听来的故事了,据说,由于工作繁忙,M君开车回家的次数逐渐减少,也没再看见他为太太擦洗自行车了,他不回家的日子,女儿又住校,太太在家落了单,有个周末,女儿回家看到妈妈赤身裸体死在浴盆里,经法医鉴定,是热水器煤气中毒属意外事故。

M君的地下恋情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浮出水面成为机关里议论的焦点。有人说,曾看见M君与另一个年轻女人在一起,关系象是不同寻常,有人说,他太太早已知道了他的婚外恋情,他回家的时候,曾听见夫妻俩关起门来大吵大闹,有人猜测,太太的死一定与此有关,甚至大胆推测,太太的死肯定不是意外,不是谋杀就是自杀。

议论归议论,猜测归猜测,M君握有法医鉴定和公安局的定论,丈母娘的泪水,大舅子的愤怒,都显得脆弱而于事无补,办完丧事,太太的娘家随与他断了来往,没出三月,一位年轻的女子公开出现在他的身边,把女儿送去大学,M君就再婚了,新太太带来个四岁左右的男孩子,见过的人众口一致,声称那个小男孩绝对是M君的翻版。

至此,机关里的议论持续升级,有人说,M君家两代单传,老母亲一直盼望有个孙子,因此,才有了孝顺的M君的这段婚外恋。
其实,太太死后,M君就彻底搬出了机关家属院,家属院的那套房子,也随之转卖他人,卖房的钱款单独存了个帐户,交给了女儿。他再婚后,被人们议论了一阵子儿,然后就被慢慢淡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