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念养儿育女经(9)

(2009-06-05 07:18:46) 下一个

高中二年级开学,儿子就开始在校内作义工,工作是他自己找的,给学校数学系主任兼付校长当助手,问他怎么找的,他说:我就直接找他,介绍我自己,然后问他是不是需要个助手,他就把我留下了。在这位老师的办公室作了一个学期,对儿子的能力和表现,这位付校长给予很高的评价,毕业时还为儿子出具了一封推荐信。

我和LG商量着帮儿子找个地方去做个科研课题,也好有机会参加英特儿竞赛,刚有一点眉目,儿子已经自己找好了校外义工的落脚处,他决定去纽约市议员办公室工作,每周二四放学后去作两个小时,星期六作一整天,另外有两个暑假都在那里全日工作,按工作时间来说,他作的已经是学校要求的几倍,儿子是真心喜欢那份工作,其实,工作也只是一些很平常的事,接待来访人员,帮助那些求助的人,有时提着油漆上街刷邮筒,有时作一些社会调研,或是移民走访,选举时期就上街搞宣传,竞选服务。。。纯粹的社会服务,他却乐此不疲,他对我说:作义工对我帮助很大,面对各色各样的人,经手很多真人真事,我现在学会怎么与人打交道,也敢在公众场合讲话,还学着怎么劝说别人。。。

是的,儿子长大了,他学会关心人了,偶尔看到我一脸疲惫不堪时,会体贴地拉我坐下,倒杯热水递我手中,拍拍我的肩膀:妈妈,你没事吧?遇到小女儿哭闹要去公园时,也会拉着妹妹:走,哥哥带你去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