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二十周年纪念

(2009-01-27 10:49:15) 下一个

二十年的岁月很漫长,但过起来很快,一转眼,儿子已长成六尺多高的大小伙子了,翻阅着那些个旧照片,旧书信,不由得两眼泪水盈盈,好像就在昨日,我还是个如花少女,做着漫无边际的幻梦,唱着东方红的歌曲。。。

二十年的岁月真的很漫长,磕磕碰碰,沧桑跌荡,家永远是心灵的避风港。

下面是LG十年前刚到美国时写回去的家信,这两天休假翻出来看看,很是感慨,闲话少说,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们二十年糊涂的爱吧。



梦归

我正在做一个美梦,梦中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座落于X河之滨的甜蜜的家,红漆大门,明亮的大窗,宽阔的客厅,温馨的睡房,还有每天百照不厌的高大明净的大穿衣镜,简单儒雅的装饰,以及深红色的家俱,衬托着这所让人流连的寓所,心中不由得几分惬意,这是我的家。

我推门进入时,墙上的时钟正指向六点,孩子正在书房里收拾已完成的家庭作业,“爸爸,您回来了”,贤慧的妻子正将已备好的晚餐往餐桌上摆放,有红萝卜肉丝,辣白菜,烧菜花,拌莲耦,还有榨菜肉丝汤,“您回来了,洗把脸吃饭。”听到这熟悉的两句话,一天的劳累顿时全无。坐在饭桌前,立刻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美丽的妻子总能体会到我和儿子的喜好,她也劳累了一天,回来后又不辞辛苦烧好了晚餐,自感愧对于她,为了这个家,她付出的远超过我,孩子丈夫是她的唯一,从无怨言,默默地奉献着,尽到了。。。远非如此,作为妻子,母亲的责任。

“明天你带孩子去理发吧,今天我在市场上看到一套童装不错,明天带孩子去试试,你也该再添一条裤子了。。。”,听着妻子悦耳的声音,品尝着妻子的手艺,那种幸福无法言表。吃完晚饭,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看晚间新闻,又听到妻子说:儿子,让爸爸帮你检查一下作业,接着听到洗碗碟的声音。

看着儿子的作业,很好,我有个聪明懂事的儿子,每个问题都答得很好,在作业上签了名,让孩子收起来,又传来妻子的声音:儿子,洗洗脸睡觉去。

孩子去洗漱,妻子拿着毛线坐在我的身边,我把手伸过去抱着她,自己与妻子相比,对这个家付出的实在太少,她象源泉不停地喷涌着,头上有了几丝白发,脸颊上失去了几分红晕,额头上又添了些皱纹,我不由得吻了她一下,心中满是感激和谢意。这个家,由于有了她才象一个家,有了她才充满了温馨,我沐浴在爱河里,荡漾在爱的海洋中,我的妻子虽然无惊天动地的创举,但为了这个家,操尽了心,使这个令人羡慕,世上难求的家,充满了温馨,我很庆幸,一定是前世积德,让我有了这世上最善良,贤慧,美丽的妻子,我真的很满足。

妻子很善解人意,把毛线放在一边,伸出双手把我抱在怀中,品尝着爱的幸福,不知不觉地在她温暖的怀中进入了梦乡,我做了一个幸福的梦,来世还要做夫妻。

敲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很是懊恼,我本生活在现实中。




糊涂的爱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
还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情有几分是温存
还有几分是涩涩的酸楚
忘不掉的一幕一幕
却留不住往日的温度
意念中的热热乎乎
是真是假是甜还是苦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
这就是爱他忘记了人间的烦噪
这就是爱能保持着糊涂的温度

忘不掉的一幕一幕
却留不住往日的温度
意念中的热热乎乎
是真是假是甜还是苦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
这就是爱能托起人间的脆弱
这就是爱他再累也不觉得苦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这就是爱心里糊里糊涂
这就是爱能托起人间的脆弱
这就是爱他再累也不觉得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对非常优秀浪漫有才华的好夫妻。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