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色灯芯绒外衣

(2009-01-23 10:28:20) 下一个

一九七二年秋,老姨去北京探亲,买了一件玫瑰红色的灯芯绒外套送给我,衣服的胸前以及口袋的边缘镶着金黄色的滚边装饰,在那个满世界军绿色深蓝色和黑色的年代,那件外衣分外鲜艳。那个时候,家里边哥哥,还有堂兄表哥加起来足够一支足球队,而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从小到大,一直穿哥哥们穿小的旧衣服,那还是第一次有了件真正属于自己的漂亮的衣服,别提有多开心了。 

衣服很大,套在棉衣外面当作大衣穿,妈妈让我试穿了一下,就收起来了,对我说,等过年了再穿。 

那一年的冬天,对我来说,特别特别地漫长,每天扳着手指头盼过年。春节终于盼到了,穿上那件漂亮的衣服,再也舍不得脱下来,穿脏了洗洗就又穿上了,整个冬天和春天一直穿着,一天要照几遍镜子,觉得自己穿上好看极了。 

说出来你们也许不信,那件红色灯芯绒外衣我穿了有八年,开始是当作大衣穿,后来是春秋天的短外衣,到了第五年,老姨精心地在衣服的下摆和袖口加了两寸宽的黑色灯芯绒,又多穿了两年。 

接小来,小妹又穿了几年,到最后,妈妈把那件衣服送给乡下亲戚时,衣服还好好的,只是有些地方的条绒已经磨平了,据说,小妹还为此哭了一场,她说想留下来做个纪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