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儿心情好,88俺家的丫头

(2008-06-03 10:49:09) 下一个

我家小丫头虽说还不满四岁,可常常给我一种错觉,认为她很大了,大得足以理解成人的思想和游戏规则。 

洗衣服她要帮忙,哄干机的门一定要她亲自关,我即使关上了,她也要打开重新关。做饭她要帮忙,小手扒虾皮还真不慢,甚至踩了凳子帮我炒菜呢。叠衣服,她一定会把自己的衣服统统挑出来,一件件叠整齐,放进衣橱里。浇花,水龙头先抢到她手里。 

每次看到我的化妆品,首饰之类,就拿在手上对我说:等我长大挣了钱,再给你买个新的! 

给她洗澡的时候,说起她小时候,用可以躺着的澡盆,还放了很多小动物在盆子里漂着,一边洗一边玩,听后,

她对我说:妈妈,明天你带我去商店,再买一样的澡盆和小动物吧。

我问她:你现在已经长大了,用不着那些了,为什么还要买呢?

她说:买回来留着,等我长大了,有了孩子,就让我的孩子也一样躺着一边玩一边洗澡。 

更有甚者,一天晚上已是快1100点钟了,还无法把她从电视机前拉走,只好骗她说,先洗澡,洗完咱把卧室里的电视打开看,好吗?等洗完了,她立马坐在床边面对着电视机叫我:妈妈,帮我调出一样的台。一看时间太晚,我就抱她上床躺下,要求她睡觉,她急得两手乱摆:不行!不行!不是这样的!见我态度坚决,她无奈地躺下,并翻着白眼瞪我:等我长大了,你老了,看我不打你的屁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太让我感动了!
养育孩子总是苦乐搀半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这样的小女儿,人生就很完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