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5) -- 情感篇

(2007-11-19 08:14:50) 下一个

生活工作在人精扎堆的地方,精明强干的比比皆是,英俊潇洒的人仕一抓一大把,单是年终拿个上百万奖金的也大有人在。科技的发展缩短了物理空间,而人的内心却愈发孤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网恋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连炒得火热的一夜情也早已失去了刺激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拒绝诱惑,活一份淡定自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几十年的岁月,增添的不仅仅是年龄和脸上的皱纹,同时增添的还有面对各种诱惑时说“不”的勇气,虽然,毫无疑问,会遇到不少比老公优秀的人,不过,我很清楚我是谁,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一双可爱的儿女,这一切是我的财富,也是我苦在其中乐在其中的源泉,我知道我无法割舍。

不谦虚地说,自己这种淡定自若,无形中也构成了一种诱惑,挑战着某些人的定力,有人会有事没事地多说几句话,有人会大方地邀请喝杯咖啡,我呢,会报以东方式的微笑,然后,会微笑着说声谢谢。不是我不解风情,其实是对自己拒绝诱惑的信心不足。

劳累也好,辛苦也罢,作为女人,我知道自己并不是钢筋铁骨,内心深处还是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柔弱,渴望靠在老公宽厚的肩头,寻得被呵护的慰藉。

走向社会,和男人一样打拼,并非为了追求男女的平等,更多的是生活的无奈。与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戴在手上的钻戒,对别人来说,只是一个标志,而对个人,它代表着我对婚姻的承诺,也代表着老公的一份爱心。

我明白,老公的信任和鼓励,一直是我情感的支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go make some money, honey
vuitton 回复 悄悄话 用你的故事鼓励自己,也是搭长岛火车上班,也要下班看孩子。但是从来不想抱怨,很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