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2) -- 职场篇

(2007-11-16 09:22:03)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四,每周的这一天会议特别多。说是九点钟上班,其实,从八点钟坐上火车,工作就已经开始了。长岛火车并不象市内地铁那么拥挤,找个位置坐下,打开BlackBerry,邮箱内已有五十多封邮件等待阅读。随着业务的全球化和科技的发展,IT项目也被迫一再压缩时间,尤其是年终临近,许多工作必须在年底以前结束。每天的工作下班时输入公司运作系统,晚上印度分公司的同事测试完毕,伦敦分公司的同事在几个小时前已把测试报告分类归整,修改任务列入我的计划单中,并电邮通知我着手处理。 

九点钟的会议必须准时到场,这个新的项目,大老板亲自抓,时间紧迫,每天早上半小时 CheckPoint-Kickoff,若是没有新的进程交代不好说话,因此一个个严肃认真,不敢儿戏。 

930~1000AM,是年终运作测试的电话会议,与伦敦的项目组同事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商量解决办法。记得到公司伊始,也曾与伦敦分公司的同事进行过一番较量。那时我接手新的项目不久,伦敦公司的同事欺我新手,每次一有问题,就发邮件给我,并抄送上上下下大小经理及项目组的所有成员,若是他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邮件则只发给我一个人。我不敢怠慢,立马查出问题的根源,列出一二三,指出根本错误在于他方,也毫不客气地抄送所有他抄送的人员。两次下来,他就客气多了。不过话说回来,经他这么一闹,也使得我很快出名了,从某种角度来讲,我应该感谢他才是。 

1000~1100,是部门的Huddle Meeting,部门里共有一百多人。今天的会议上部门老总作一年回顾和新的一年展望,同事们大多对未来忧心,前途不容乐观,新的一轮大裁员恐怕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今天的会议人员到的格外整齐。 

受金融部门的分析师所托,1100~1200要对部分Controler演示新的系统。刚到公司的时候,这种露脸的机会都被印度同事抢了去,吃了两次哑巴亏以后,不得不学着保留一些自己的东西。Code不保留地进软件库,然而,为演示或讲演准备的文档数据,就没必要与他人分享。这样一来,即使你客气地谦让,不是他们做的那些印度同事也不敢贸然登上演讲台。今天的演示很顺利,原定一个小时的会议,四十五分钟就结束了,给自己抢回来十五分钟的午餐时间。 

1200~100PM是每周的项目汇报会,项目组的成员大多在伦敦,因此,是电话会议,一边开会,一边匆忙地吃我热好的饭盒。手头有四五个项目,光是应付各种会议,就够人烦的。好在公司里规定,大小会议时间以一个小时为上限,使人受益非浅。 

一点钟开始技术讨论会,明年要进行大动作的数据库调整,这个时候技术讨论会尤为重要,不能缺席。 

200~300是我所在小组的每周见面会。小组里有二十个人员,其中包括三个犹太人,三个苏联人,和我一个中国人,其余全是印度人。另外,我也是小组里唯一的女性,不过我并没有为此要求任何的特殊照顾,也没有人敢为此对我有任何的歧视或不公平待遇。会后,老板约我面谈Performance Evaluation,对我一年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满面笑容地从老板的办公室走出来,心里想着,也许年终奖金会比去年多一些。 

公司女卫生间的洗手池旁边,放了一大盒泰力诺,用得很快,看来,头痛的职业女性不至我一个。 

这时候才坐下来真正做点事,阅读回覆邮件又花费不少时间,抓紧时间,下班之前至少可以Fixing One Bu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