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你走进这幽暗迷离的歌舞厅,心里多少有些后悔。哀怨婉转的歌声响起,你一直不说话,只是一次次举杯相邀,酒精麻醉着神经,你的目光愈来愈暧昧。..."> 跟着你走进这幽暗迷离的歌舞厅,心里多少有些后悔。哀怨婉转的歌声响起,你一直不说话,只是一次次举杯相邀,酒精麻醉着神经,你的目光愈来愈暧昧。..." /> 愿换你一生的守候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换你一生的守候

(2007-06-02 14:51:40)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跟着你走进这幽暗迷离的歌舞厅,心里多少有些后悔。哀怨婉转的歌声响起,你一直不说话,只是一次次举杯相邀,酒精麻醉着神经,你的目光愈来愈暧昧。

我低垂眼帘无语,曾经的往事,曾经的爱恋,在心头一段段一缕缕沉淀。你常常说我是你清纯的百合花,你觉得自己犹如魔鬼撒旦,尚存的良知让你不敢靠近,你说你不知道该如何呵护能够使得脆弱的花朵盛开不败摧而不残,内心的矛盾使你飘忽不定忽近忽远。多少次我翘首等待,等不到熟悉的足音叩响敏感的心扉,流淌的泪水浇灌出茂盛的相思树,守着我的期盼。

当听到你和小奇打架的事情,我才知道,你其实一直跟着我,象一个幽灵,你看见我因为等不到你而把票给了小奇让他陪我看了早已记不起名字的电影,你看见他送我回家,我想你也一定看见了他不曾牵我的手,但是你仍旧忍不住和他打了一架,来发泄你的嫉妒你的怨恨和你的委屈。为你擦拭着脸上的血迹和伤口,不知该高兴还是该悲伤。

还有那次陪你去参加朋友的生日派对,你酷酷地坐着不动,不停地喝着大杯的啤酒,我故意接受朋友们的邀请,一次次旋进舞池,不去看你制止的眼光。送我回家的路上,你带我兜去河边,望着一轮满月,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看见你的眼泪,你说:你也许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很多时候你让我觉得我是你百般宠爱的小天使,甚至我的任性和顽皮你说你也喜欢,你常常懒洋洋地躺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眯着眼看我雀跃奔跑的身影采来大把的野花,任凭我用狗尾巴草搔痒你的双耳,只是轻柔微笑着唤我:小鬼。

有时你会在开会的间隙溜去我的办公室,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坐在椅子上,把脚架得高高的,喝一口我沏的花茶,你常常感叹,说官场如战场,只有我这里是一片世外桃源。

当你最终接受父母的意愿决定娶那位什么长的千金以开拓你光辉的仕途,最后一次来见我,你面无表情声音低沉:忘了吧,我配不上你。

出国走的时候,我没去向你告别,我不是一个洒脱的人,也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疗服这爱的伤痛。

二十年来,你官运亨通,到如今可所谓功成名就。我异国他乡打拼,成家立业,我以为我已把你完全放下了。

你放下酒杯,向我伸出了手,你说:陪我跳一曲吧。伴着轻缓的舞曲靠在你温暖的肩头随你慢慢共舞,那一刻离你很近很近,听得见彼此心跳的节奏,沉寂多年的心弦被你再一次轻轻拨动,如果时光倒流给我机会重新选择,我愿意尽我所能换你一生的守候。

这一次仍然没去向你告别,飞机升起的一霎那,心中很是酸楚,人生苦短,你早生的华发刺痛着我的眼睛,而你我却如两条相交的直线,错过了,只有渐行渐远,百般无奈,些许不甘,终将融为夜半无眠的默默相思和化解不开的心事一生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