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一个人的8.5英里

(2018-06-23 17:42:20) 下一个

我一个人的8.5英里山路。老公出远门,我决定自己去爬山。一开始想就去 爬个山路往返4英里的Moosilauke (4802 feet),再加上开车来回4小时,从家里一天8小时的来去。但最后决定去Franconia Loop,8英里多的山路,囊括3座大山Lafayette(5249 feet), Lincon(5089 feet), and Little Haystack(4760 feet)。Franconia Loop 因为山路在山脊上而得名。风光无限,每年吸引很多人去爬,顾名思义是个可以走一圈的环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anconia_Range.

所以周五下班就直接开卡车进山了。住了个距离爬山地点近的小旅店,第二天7点45分开始爬。净爬了7个小时,中间休息几次,所以下午3点40分回到停车点,再开了2个多小时回家,还给自己做了顿鱼:)。

这次一个人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自己的方向感和认路能力。山路是没有门牌号码的, 一切都靠提前搜集信息,果然一开始找Parking Location 就出了问题。一开始,我停下车,整理停当,背上包就走。走了20分钟,感觉不对,就回到Parking Lot,正好有个年轻人在那里,我一问,正确的Parking 还要再往前开车1里多地。

第一张照片是国家地理杂志的路线图,





 

 第二,三张是网上专门有人勾勒出来的实景路线。

 
终于找到正确的停车地点,收拾好东西上路。


 





我选择了Falling Waters Trail上山。过一个小溪的时候 ,没想到水浸了鞋里。好在是夏天了。这事去年秋天发生过,一路冻脚啊!所以,这次我虽然准备了多余的 袜子,但留在车里。后来鞋里和袜子自己干了。


 

2个多小时后 到达第一座山顶 little haystack. 找了个带小孩的爸爸给拍照,(以为这种人心细呀)。天呀,他为啥把我拦腰截断,而且3张都如此!难道他恐高?!


路牌指向第二,三座山 Lincoln and Laffayette




往前看,去第二座的山路,在山脊上 ,两边风景壮观。



同时回头看一看背后走过的路:





眼前的风光,阴天,云雾在上 也在下。




到达第二座的山顶:


心旷神怡呀 !看看这样的景色,汗没白流, 腿没白酸。




于是, 面对大好河山 ,休息吃午餐。美吧!



继续去向第三座,走了一段,再回头看看!



到达第三座的时候 ,开始下了一阵小雨,赶紧穿雨衣,就不留影了。


 

 

 附上 48座4000英尺 大山的排行榜和介绍:

 http://4000footers.com/nh.shtml

 这三座山,以前和老公一起爬过,所以我知道安全性没问题,每20分钟左右,就能遇到对面来的是上或 下的人。

 主要难点在于天气,地理,等等。所以,带了厚衣服,雨衣,刀子和辣椒喷雾(哈哈),一点坚果和几个中东蜜枣,3瓶水,帽子等。按说 这8.5英里3瓶水是不够的。不过,下山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山间HUT,AMC经营的山上小木屋客栈,可以补充水源。
Greenleaf Hut at Mount Lafayet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