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企鹅先生生日,我们双双感动了一把

(2016-07-16 13:51:26) 下一个

去了我去年过生日的餐厅,也是啊哈,螺丝,红叶我们去过的餐厅,所以在同一个地方留了影。照片相差大半年,这次光线更实际。

席间企鹅先生读了我给他的生日贺卡,比较感动,眼睛泛红。面对大海,这顿饭我们吃的比较久,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很平和,没啥煽情之处。餐厅送了蛋糕和冰激凌,点了根小蜡烛,我给他轻轻唱生日歌,他符合着,居然开始没改歌词,也唱祝“你”生日快乐,两句之后,才反应过来,唱了祝“我”生日快乐,结果被我当成笑点。

我们就想着多坐会儿吧,要了杯咖啡。这时他慢慢说:我有话要说。用餐过程中我感觉到了他比平时稍稍沉闷,我就拿出正经态度来,说好啊。稍稍侧身看他时,他居然眼圈红了,缓缓说:”其实,遇到你以前,我一直感觉很孤独,但是我们结婚以来,我从来没感觉过孤独,谢谢你找到了我“。霎那间,我当然也眼圈湿润,说了同样的话:”没有遇到你前,我也很孤单。也谢谢你找到了我“。结果两人手握手,泪珠打转。

为了不让旁边桌子看到,我们赶紧把椅子拉近,几乎肩膀靠肩膀的遮挡别人的视线。我还不停拿起餐巾擦眼角。我说:”昨天在那个组里聊天,大家谈论人生的目的。我发现了最符合我的想法的话 - 我的人生目的是‘找到爱,给予爱’”。 企鹅先生说:“我也是!". 当然,我们总是一样的。有的时候心灵感应也强,常常前后脚想起一件没来由的事。 他又说:“我不想死在你前面,我想和你一起过很多年”。 我只好又拿起餐巾,这次丢人丢大发了。

这顿饭吃出煽情的结尾。没能在企鹅先生年轻的时候遇到他,看看他年轻时的颜值。而我们结婚时,他完全没有颜值,并且严重到扣分。但我恰恰无所谓外表,喜欢的是他的整体,一个在前院后院连续干活10小时以上的男人,晚上还回屋做为我做饭,我自己也没啥资本可以挑了。

一个我们计划爬48座高山的丈夫,就是我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初晨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