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生宿舍

(2005-02-16 16:46:50) 下一个
最近看到文学城上的一篇小说,“逆光公寓女生的绝对隐私”,回想起我的大学生活。记得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新生都住在学校的新部,一个远离城市,走一小时才能看到一个小商场的郊区。本部学生会举办卡拉OK比赛,分部也派出代表去捧场,我是其中之一。比赛结束已经是九点半了,主办者将我交给学生新闻社的一个女孩。我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她瘦瘦小小,人很可爱,笑容也很甜。她是建筑系四年级学生,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她带我去了新闻社,虽然已经快深夜,那里还是有三五个人在赶稿。我在那里呆了大概半小时,听他们说说笑笑,时而又有激烈的争辩,但即使在争辩中也是妙语如珠,诙谐幽默。就在那时,我决定二年级搬到本部的时候,我一定要参加新闻社。然而这种轻松的气氛在我踏进她们宿舍的时候就荡然无存了。那是八个人的宿舍,两边靠墙各放两张上下铺,中间是四张桌子拼在一起,每人都有一个座位。我们走进宿舍的时候,有四五个人坐着看书,还有两个人躺在床上,但是她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打招呼,相应的也没人理睬我们。因为已经很困了,我在她床上倒头就睡,她则回了新闻社。第二天一早我就离开了那里。等第二年回本部我再去找她的时候,她已经从那个宿舍搬走了。据说她和新闻社的朋友合资承包了学校旁边的录像间,有钱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从那以后,我再没有在女生宿舍见过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