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丹浆
正文

健康美味的豆渣饼

(2007-07-14 22:55:38) 下一个


健康美味的豆渣饼


很久没来私房了,最近家长相当支持我的厨房热情,特意给我添置了搅拌机(特贵的那种)和九阳豆桨

机,我尽忙着捣鼓我的新式武器了,所以很久没有交作业了.

先说说我的豆浆机吧,那可真是个好啊,好的我逢人就夸,简直都快成了代言人了,我每天都会打很多豆

浆,然后放进冰箱里当饮料喝,用它代替了可乐,而且还常用它煮豆浆五谷粥,真是又营养又美味.可是这样

一来,每天就有很多的豆渣了,扔了实在可惜,就变着花样的折腾,今天就把我刚做好的小饼上来秀秀.




首先声明一下,我做的小饼没有精确的量,全都是看着放的,请大家自己斟酌.

原料:半碗豆渣(要干一点),玉米面,玉米粉,鸡蛋一个,金枪鱼罐头一盒,葱花,五香粉,盐,麻油.橄榄油.

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用手团成小饼,然后在平底锅里放少许油,两面煎熟即可.




秀秀成品





配上鲜打的豆浆,简直是营养,健康,美味.






汇报完毕,请大家砸轻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