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丹浆
正文

胡姬花开了

(2007-02-13 07:19:03) 下一个

     打小就整日看着父亲乐此不疲的养着那些总也不开花的花(仙人球~仙人山~文竹~景天之类),总也看不到开花,父亲却视如宝贝.我却每每不屑一顾,还不时的加上几句自己的意见,诸如:快把这破盆换了,这种花也值得养?之类的"建议",父亲总是笑而不答,照样每天浇水,施肥.随着季节的变换父亲的花也是从室外换近室内,从小盆换至大盆,兴趣不减.北方的花草品种自然没有南方的丰富,在北方的冬季里父亲养的植物却绿的那么执着.......
      父亲的爱好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忽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很喜欢养花,于是兴趣就来了,心血来潮的跑去花市买来一堆,搬回家两月不到,除了生命力特强的,基本都只剩花盆不见花了,于是乎,又找起原因了:"都怨屋子太小阳光不足,等我日后换了大房子......."
      如今终于如了我的意,定居新加坡以后,有了大房子,有了适合植物生长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再找不出不养花的理由了,于是再次添花买草,买草添花.接下来的事情估计大家都料到了,又是只见花盆不见花.去年父母来新小住,进门我给父亲交代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些花归您了!"这下子他可有事做了,每天继续浇水施肥.虽然父亲从没有养过热带植物,可这些花到了他手里去奇迹般的起死回生了,等到父母亲回国时,我的花个个看起来都那么生机勃勃了.父亲临走时把这些宝贝又转交回我.哎!看来真是养花人的问题了.经过反复琢磨,问题出在"精心"二字上.果然不出所料,当我把它们向孩子般精心照料下,终于得到了一盆蝴姬花的回报,你们看是不是娇艳欲嫡?
     看来这世上诸多事情只要做到"精心"二字,也就离成功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叮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