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微微的小狗叫胖胖

(2008-02-12 05:15:47) 下一个
微微的小狗叫胖胖

1.
在天堂路地铁站口,一位巴西老妇正在卖狗:共两只,像兔子。

“啊,太可爱了!”微微蹲下,抚摸那狗狗。
狗狗油亮的小眼睛看着她,一眨一眨,像会动的玩具。

“50巴币,这只就是你的了。”
“只要30巴币。”老妇笑着。
“很喜欢它,但,我今天没有钱。”她起身,要走。
“别走,这只就送给你了,看的出你心肠好,你只要善待它..”巴西老妇割爱了。

她抱回那狗,家中热闹大了。

2.
微微和她男朋友住在我的后院,她和男友毛毛住一起,他们的父亲都是我老朋友。
微微的父亲在阿根廷做生意,计划要将她接到阿根廷去。
但事不简单,阿根廷法制严格,不像巴西,什么事只要花点小钱就能搞定。

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三国交界的40公里内,是自由公共区,大家可以自由走动。这里有依瓜苏大瀑布,有大赌场,在阿根廷接壤巴西的的PORTO IGUACO小城,华人老任开一饭店,主要为华人服务。

阿根廷开赌又开嫖,巴拉圭开赌不开嫖,巴西则开嫖不开赌,于是阿根廷的优势就大一些,阿根廷男女孩们的鼻子更高,那是后话,本篇暂避不论述鼻子和它的尖。

老任生意是无所不作,只要赚钱,能搞定的都做,除去不贩毒。
回想起老任,形象面容依旧栩栩如生,这三国演义中的老任,也绝对是个人物。

3.
终于搞定。

微微和她男友,将按计划进入阿根廷,先到老任那小城,之后登上飞机,只要到了那个叫做:“不依若死爱你也死”的城市,就阖家团圆了。

问题来了。
那只买来已经6个月的命名为胖胖的小公狗又怎么办呢?那家伙已经成为微微的宝贝儿子,像两三岁的男娃,脾气坏的要命,任性捣蛋,在它那一亩三分地,几乎无恶不作。虽然家里已经被它搞的一塌胡涂,但,微微说:那证明它确有天才与活力,智慧更超群,展现了爱她的天性。

“所有一切说明:只有儿子,才敢于对母亲有如此的掠夺和破坏,包括恶作剧。”
“更证明了:它那非凡才华的极度发挥,是和我本有缘份,更证明它非常爱我。”
“于是,我实践模拟了以后真正如作母亲,那未来的儿子当如是这样才有希望。”
微微语出惊人。

狗儿子胖胖怎么办?它不能上飞机,是天生黑户。考虑再三,微微决定将它先放在圣保罗150公里外的一家华人农场,那也是一位修佛的朋友,有钓鱼场,还养不少牛羊。

上次微微曾带胖胖去农场,想不到这胖胖小狗会和那里的三只超级“飞拉”大狗交情不薄。那飞拉狗都是超级大,像小牛,肤色怪怪,有怪味,还不停的流着哈拉子,是专门用来对付山豹的守卫保镖。

显然调皮的胖胖开始到那里就成为飞拉大狗的玩具,飞拉的狗大叔阿姨们看见这么个小东西竟也敢冠以狗名,实属匪夷所思,更令它们浮想联翩,蔑视不已。但后来发现胖胖坐着主人的名牌小车,中午还有烤肉吃,于是胖胖虽小,显然社会地位却远在它们之上,它们立刻开始巴结胖胖,低三下四起来。

胖胖彻底在这里潇洒满意了一回,方知世界很大,问题不少,很多同类还在打工受难,路边的还在沿街乞讨,饥肠辘辘,于是它明白自己有种优越。

4.
这次不同了。

按照微微计划,胖胖将长期寄定居农场,他们先去老任那里,之后飞阿根廷首都。

她抱怨胖胖没有身份,受到旅行限制。其实对于狗,一般只要找到一位狗医生,出具一张出生证,体检一下,还是能够到专门机构拿到一张出生证和身份证的,花费是40巴币。之后他们旅行就完全合法,享受专门的小单间。如我们所见,还有专人伺候。我们能看到很多人都带着他们的狗狗,飞来飞去,如同家人。

总之,狗与人类友善,是一种社会共鸣的文化认知,没有国会议员会对于狗的身份颁发提出异议,但是对于比如巨无霸鹦鹉,巴西指猴等,则完全不同,它们是南美文明金字塔最顶尖的东西,必须保护,有点像名贵宝石,要设立专门机构档案管理。
所以即将灭亡的总是身价倍增,已经消亡的则可能成为千古秘踪,世纪绝唱。文明价值不但在于存在实用进化与发展,还在于好奇性神秘罕见性,尤其唯一性。

一部车子驶出圣保罗。

胖胖在前窗摇头晃脑欣赏马路风光,什么是最后的晚餐它还没有理解到,微微则沉默无言,新长征又开始了。到了农场,她拿出狗骨头玩具,胖胖欣喜若狂,叼的摇头摆尾,雀跃不已。微微将两箱25KG的上等【MAX】牌精细狗食送给主人,请他关照她的狗儿子,留下足够的费用,她要上路了。胖胖则跑去看望它的那几位保镖狗大叔:唉,毕竟打工的料,看园子的命,光个大又有什么用,今天你们吃了点什么?它想。

车开,微微无语的偷偷走了。

5.
一阵小睡醒来,妈妈不见了。胖胖开始一定是茫然的,它奇怪,之后是痛苦。
在一个时段以后,它明白它被抛弃了,完了,一切都完了,这里不是它的家。
于是,我所见最离奇的故事就此出台。

在微微走后的第三天临晨4点,楼下的铝门被东西撞开,闪进一只小狗,就是胖胖。
它一进我楼下的房间,立刻被我发现,它伸了一会舌头,大口的喘气,之后晕倒。
它自己竟然找回来了。它四肢在流血,疲惫不已,端来水,它一口喝光,它显然已经很久水食无进,之后,它昏睡过去,它用了30多小时找回了家。

圣保罗是一座巨城,就是人类们,比如巴西人,如果不熟,都是难以找到家的。
这里有数不清的杂乱无方向马路和死胡同,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桥梁河道,还有数不清的流浪狗,流浪汉,车流。如果不依靠路标,95%的人类绝对会迷路。圣保罗城外,还有几十条甚至全封闭高速马路通向东西南北,巴西全国交通地图所有城市里程表,都是从圣保罗SE大教堂为零起点计算的。

150公里这个数字,对于一只6个月的巴西小土狗,要在无依无靠无食物无水的条件下,自己找回自己的家,简直是奇迹,到现在我也不能理解。
之后,胖胖开始绝食,它跑到后院躲起不出,有时候会呜咽乱叫。

我理解小动物智商绝对不差,我前面有文介绍一只绝顶聪明的鹦鹉,那篇叫:有只鹦鹉叫卡门,也是属于非亲见则不能信的。如果人类去掉科学文化哲学语言文字,那么实际和动物王国的水平也差不到哪里去。
于是宇宙对于万物: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将是永垂不朽的。

6.
就在小狗胖胖开始绝食行动后第三天,微微和毛毛却突然回来了。PORTO IGUACO的老任最终没有搞定,花钱也没有能坐上飞机,这趟像野鹅敢死队的潜入阿根廷行动终于失败了。

听说胖胖竟然已经先回家,又听说它快死了,微微抱着胖胖大哭,那接近昏迷的小狗看见微微,一下钻进她的怀中,浑身直抖,尖叫着,像个娃娃。
它安睡了,整整两天。以后,它突然变的极乖,好像一夜长大。

7.
胖胖的结局。

关于这只小狗最后的故事还是微微自己述说的。

第二次野鹅行动发生在三个月后,老任终于打通关节,微微毛毛终于登上飞机并顺利抵达那个“不依若死爱你也死”的城市。那只小狗这次没有留在农场,她带走了它。
但是它最终被留在了PORTO TGUACO老任的饭店,成为阿根廷狗侨。微微再也不敢去看胖胖,但据老任说,那狗终于已经很油了,变得现实,会为半根骨头拼命,它很会阿谀奉承摇尾巴,社会经验亦大增。

它更已经有几位小蜜或者情妇,它们为它生育了很多子女,在PARANA河边,在烤肉店,在大树的阴凉和马路上,它领着它的子女游荡,游戏,开始了回归自然的生活。

8.
微微和毛毛的恋情也终于在国外结束。

毛毛回到中国,成为拉煤司机,奔波在山陕之间,黄河流域,他腰身粗壮,开口总喷酒气。微微则最终嫁往英国,先生是英国人,她住在伦敦,在一家酒店作事。

因为网络电话到英国几乎不花钱,我的阿根廷老朋友和她的女儿经常电话。

微微总想想重游那IGUACO大瀑布,仍旧不忘她那只叫胖胖的狗。她电话问她父亲:

”我不知道它是否还记得我,我要找到它,但它会亲我还是咬我...”

父亲沉默,在电话中幽默的说:

“这,你要问你妈,只有她明白。而你,基本就是那只叫做胖胖的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