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侯博客专栏

杨建侯艺术生涯简介,创作作品展示等...
正文

《我与桂林》

(2004-03-21 22:06:14) 下一个
《锡报》1947年07月18日至25日连载 文稿 《我与桂林》㈠西南艺术之塔 杨建侯 我久别了故乡,许多朋友都不知我到那地去?其实,两个月内我已经畅游了“风景甲天下”的桂林了。记得在二月底,徐悲鸿先生指示我要去桂林担任省立艺专、素描教授,我因为久慕它的环境优良,山水秀挺,可以充实我作画的资料,同时我(从未到过这个地方)也得将我自己的东西,表现一点,给那地未来青年艺人们脑子里烙上一个不忘的印象,於是我毅然地应了老师的嘱咐,决定去走一趟。 四月二十日广西省府给我预备了飞机座,中航55号的巨型飞机,是异常舒适,经过五小时的光景,我们就降落在崇山环抱的林中间透不到新鲜的空气。李白黄三位一体主持了它以后,他们下过一番苦心,使这沉寂的山城,吸引了许多教育家以后,举国闻人更多集中在这个地方,与重庆的沙坪坝同为艺术之峰,尤其,全阈木刻作家协会总会设在桂林,它竟是中国后方的艺术塔。伯超、于愷、天授、寓里、予倩——同是塔里重要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