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預防針? 綠軍選前算帳 怪蘇罵羅批洪

(2006-12-01 13:59:51) 下一个
打預防針? 綠軍選前算帳 怪蘇罵羅批洪
曾薏蘋/台北報導

北高選舉還沒投票,民進黨已開始清算。民進黨立院黨團昨開黨團大會,近來提出改革主張的立委洪奇昌、羅文嘉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無一倖免,全被轟得體無完膚。據轉述,有人請羅文嘉回來時「閉嘴」;「洪奇昌選前開什麼自殺記者會!」

不滿政院轉向不知會
民進黨昨天召開黨團大會,一開始就場面火爆。立委謝欣霓、李俊毅痛批總召柯建銘,黨團三長已事先知道,行政院會將討論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為何沒事先知會黨團成員,「行政院連這麼大的『政策轉向』,也不先讓大家知道!」

由於尚未進入主題,就砲聲隆隆,列席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及政務委員林錫耀,尷尬不已,黨團也不讓他們有解釋的機會。

虔誠教徒的立委王世勛想緩和劍拔弩張的場面,只好以自己為例,替蘇揆解圍。他一開口就說:「若我有說錯,請上帝赦免我。」他說,他的太太是里長,若里長每個月領的四萬元,被視為事務費,只能用於公務,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拿回家。「我若不小心一起花,是不是也有罪?」 說完,他突然唸了一段聖經,然後祈禱:「請上帝能赦免那些人(誤用特別費的人),若我有說錯話,也請赦免我!」

轟完蘇貞昌,黨團成員也不忘再批羅文嘉。由於羅文嘉今天即將抵台,大家都怕他再出「怪招」。林重謨說,「羅文嘉這樣惡搞,北、高選舉怎麼還有心情選下去?」

立委黃昭輝也砲轟,看著陳菊民調起起伏伏,大家心情七上八下,但這些紛擾與陳菊都沒有關係,盼大家有任何不滿或檢討,請容忍到十二月九日選後再說。

怕羅出怪招盼他閉嘴

立委唐碧娥也附和,要求柯建銘說:「若羅文嘉回台,總召可否請他先不要講話?」

日前提案開放中國投資上限四十%的前新系大老洪奇昌也成箭靶。林重謨說:「選前召開自殺率記者會,對北高選舉怎麼會沒有影響?」唐碧娥也認為,洪奇昌的提案,似乎也跟黨中央政策不一致。「不分區立委是否應與黨方向相同?」

洪無奈有心人扣帽子

洪奇昌則做了一番感性回應:「我關心政策,這樣有何錯誤?關心自殺率也是我問政主軸,不是為了博版面。」民進黨需要改革、反省,他的開放赴陸投資上限的提案,只是要幫產業找出路,大企業才能在國際上賺錢,「有心人刻意扣上政治帽子,我也沒辦法。」

不但民進黨立委罵,連獨派大老也痛批羅文嘉,守護台灣大聯盟執行召集人黃昭堂昨天直指羅文嘉「不倫不類」、「丟臉」;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也抨擊羅的言行是「落井下石」、「無情忘義」;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則認為羅的發言「不太妥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