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感动的几句话

(2008-06-01 23:49:01) 下一个

      “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大家的母亲, 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的孩子。”
释迦牟尼说: “天下人皆佛之子”
       不要表面装强,不要自我忍耐,无需顾忌他人怎么看如何想,
哭吧,想哭就放声大哭一场!
You don’t have to pretend to be strong,
You don’t have to pretend that everything’s Okey.
Don’t worry others might think it’s good to
Cry until your voice gives out.
 It’s good to just cry and cry.

強がりなんかいうことないよ。
やせがまんなどすることないよ。
誰に遠慮がいるもんか。
声を限りにして泣くがいい。
ただひたすらになけばいい。
经过了受骗上当,
经过了被人出卖,
才知道了憨厚、热情的人之所以温暖。
每当挚爱亲朋的永别,
就让我刻骨铭心地感受到:
人的生命的短暂不测,
活在这里,
生到现在,
人生之可贵可恋。
Because I have been cleceived and betrayed,
I can now appreciated the warmth of foolish honest and kind people.
Every time I encounter the death
of someone near me,It allowd me to
see how trully transient human life is.
And how precious it is be alive here and now.
騙されたり、
裏切られたり 
したおかげで馬鹿正直で、親切な人間の暖かさも知りました。
身近な人の死に逢うたびに、
人の命のはかなさと、
いまここに 
生きていることの尊さを骨身にしみて味わいました。
上帝是公平的,
佛祖是仁慈的,
真主是伟大的,
母亲呵,
你是任何人不可取代的!
释迦牟尼说:“天下所有的人乃佛之子”.
 母亲哟,
我是佛之子你就是我心中的佛,
我是上帝的子你就是我心中的上帝,
我是真主的子你就是我心中的真主。
The Shakyamuni Buddha said,All people are the children of Buddha”.
お釈迦様は言いました。
「すべての人間はみんな仏の子だ」と。

毛远新:关于1973年基辛格访
1973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八大军区司令对调的会议结束后,我去看主席。主席先问了我对这次会议的看法,又谈到请小平同志出来工作和其他一些事情后,主席谈到两个月前基辛格来访及中美关系的问题。
毛远新:关于1973年基辛格访华
主席说:“这次基辛格来访,我听了两位小姐(指王海容和唐闻生。余涅注)的汇报。这位博士大讲苏联正准备对中国发动突然袭击,调来了多少部队多少飞机坦克,甚至说苏联要对中国甩原子弹,还提出美国可以向中国提供情报和军事装备。我要她们去告诉总理:‘那都是吓唬人的,才不要信呢。那是个陷阱,不要上基辛格的当,他是想踩着我们的肩膀跑莫斯科去抖威风。’
美苏争夺的重点在欧洲、中东,还是东移转向了亚洲?我们外交部认为已经东移,理由是苏联在远东大量增兵,很可能对我发动突然袭击。我看,这个判断是错误的,还不如我们一些驻外使馆的分析,连新华社一个小小的记者都不如。美国现在巴不得从越南尽快撤军,好腾出手来,到欧洲、中东去与苏联争夺。苏联是在远东摆了许多军队,号称百万,我看没什么了不得的,野心很大,但要和中国开战,他没那个力量,也没那个胆量。我对基辛格说:‘博士,你说错了,北极熊要咬的是你美国,不是中国。’
无论对美国还是对苏联来讲,美苏之间的矛盾才是主要矛盾,拉中国去压苏联不过是基辛格的计谋。为了从越南脱身去对付苏联,他在竭力挑动中苏之间的矛盾,好从中渔利。美国陷在越南战争泥潭中拔不出腿来,苦不堪言,这只对苏联有利。莫斯科没有那么蠢,苏联若陷入与中国的战争,会比美国陷在越南的处境更苦,这只对美国有利,是美国人巴不得的。”
主席说:“中美关系改善,不是美帝国主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也不是我们团结第三世界反对美苏两霸的方针改变了,这在中美上海公报中讲的清清楚楚嘛,你可以找来再读读。我们有些同志看不清美国帝国主义的本性,有必要向党内高级干部打个招呼。由于苏联大兵压境,害怕他对我发动突然袭击,这边中美关系又得到改善,就产生了崇美恐美,想依赖美国的思想。人家拿苏联屯兵远东来吓唬你,再讲点你爱听的话,抛点小恩小惠,就忘记了美国才是我们最大的危险。美国人的话是靠不住的,除非迫不得已,才讲点真话。在延安搞调停,在板门店谈判,后来在日内瓦在华沙的谈判,我们早都领教过了。美苏之间的矛盾可以利用,但不能把自已绑在美国身上。我们不要苏联的核保护伞,也不要你美国的核保护伞。”
主席说:“看来我们报纸的宣传也要讲点辩证法。但凡提到尼克松、基辛格,都加上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高帽子。他们对打开中美关系做了有益的事,这也说得通的。但是,要称霸世界才是美国的本性,这是由华尔街垄断资本集团的利益所决定的。从四九年起,美国就一直想整垮我们,在朝鲜打,在越南打,硬的一手不行了就来软的,但其帝国主义本性并没有改变,就是要你XXX倒台,或者变色,成为美国的附庸。
当年面对日本侵略,国共两党统一战线是必要的,但以为蒋委员长就可以信赖可以依靠,要一切服从,不讲我党的独立性,那就错了,就是忘记了他是代表地主阶级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利益的阶级本性。在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讲斗争的时候,要防止左的倾向。在讲联合的时候,特别要防止右的倾向。这是我们党用鲜血换来的历史教训。”
毛远新:关于1973年基辛格访华
主席说:“中美关系打开是件好事,打开了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与西方世界关系的大门,说明美国孤立封锁中国的政策失败了。最近我们就和西方做了好多笔大生意,是我决定批准的。”
我说:“辽宁就有盘锦化肥厂和辽阳化纤厂两个项目。化纤厂原定是给江苏的,是我给先念同志写了封信要来的。理由嘛,江苏不产石油,化纤厂的原料还要从辽宁装船运过去。另外东北没有棉花,轻纺工业不行。”
主席说:“生意还可以做得更多更大些,人家的技术就是比我们先进嘛,要向人家学习,尽快掌握这些技术,再努力超过他们。但是,生意也不是越多越大就越好,要有个度,就是国家经济的独立性。超过这个度,会产生依赖,受制于人。失去了经济独立,政治、军事、外交都难独立了。”
我问:“中美为什么只设联络处,不正式建交呢?连晚来一步的日本都正式建交了。”
主席说:“中美建交,卡在台湾问题。我提出三条:断交,废约,撤军。在中美上海公报中,专门有一段双方的“严重争端”【见附件】,实际上双方立场分歧还很大。我们讲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美国说他认识到两岸都承认一个中国,所以他没异议。屁话!哪天台湾不承认了,他就可以异议了吗?我们讲用什么方式解放台湾是中国的内政,涉及主权,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他偏强调和平方式解决,这是公开干涉内政,我就不答应。美国是舍不得台湾他那个老朋友,帝国主义的本性,决定了美国绝不希望看到中国的统一。1950年我们就提出驱逐国民党,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美国硬是从中作梗,拖了二十年,现在还不是解决了嘛。主要是第三世界那些国家,不顾美国反对,硬把我们抬进了联合国。第三世界国家才是我们可依靠的对象,他们有难要尽量帮助,但不能学美国苏联,总想要干涉人家的内政。
台湾问题能和平解决当然好了,不死人,不破坏,两边都是中国人嘛。但我对和平解决不抱希望,最后恐怕还得使用武力。过去在江西苏区,在陕甘宁边区,都有那么几个土圩子,各种办法都解决不了,最后还是靠武力解决。所以我说,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台湾那么大个岛,隔着个海峡,灰尘厚哇。还有五六十万军队,士气不高,但有美国提供军火。我也没向你美国哪个州卖军火,去和你华盛顿唱对台戏嘛。依从了他,就是承认干涉中国内政合法,就是丧失主权。没有了美国提供军火,台湾那点军队就更不行喽。”
主席说:“中美建交,谈得拢继续谈,谈不拢就拖下去,哪怕拖它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反正我不着急,但主权问题绝不让步!美国对我们孤立封锁了二十多年,尼克松还不是自己跑到北京来了嘛。现在是美国急于和我们拉关系,好抬高身价去对付苏联,那里才是他的主要对手。现在是他有求于我,不是我有求于他,我着什么急嘛。
再一条,就是不要怕打仗。不要怕苏联打进来,也不要怕美国打进来。我看呐,美苏一起打进来更好。我还能打一仗呢。到那个时候,有没有投降派,就一目了然喽。
人们常说,中国人是热爱和平的。这个话没有错。我看呐,中国人更爱斗争。经过斗争,才有和平可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