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烦。秀一秀刚学的Wilton Method翻糖蛋糕

(2008-04-10 11:11:07)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这几天忙得个人仰马翻的,就为了一个版面上的一场争执。

真想不通,有些人为啥就那么激动,为什么动不动就把一些事情上升到人品、道德的层面上来大肆讨伐。吵架就吵架呗。双方都拉一大帮子人,不积极拿出可证实的证据,而是在那里嚷嚷大道理和扣帽子,还越扯越远了。好像个个都是卫道士、圣人,做什么都不会错。好像别人做过一方面的错事,就什么都不对了,没干过的道听途说的也算他干过了,杀绝打尽才解恨。没有证据?先口诛笔伐之再说,我是卫道士我怕谁?

幸好我双方都没交情,完事之后从此也没有干戈了。这些人啊,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忽然想到,哎,这套路用在最近重大时事上也挺合适啊。不过这我们就不能坐山观虎了。为了我们自己的名誉,怎么也得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哈!

废话讲完了,切入正题哈~

本来昨天就要来发这个蛋糕的,结果拖到今天,嘿嘿。
我也终于去学了Wilton的蛋糕课啦,真好玩。这个蛋糕就是这次刚学了做的。不过呢,看了步骤就觉得,哎,这蛋糕那么多糖,怎么吃得下口哟?正好俺相公那儿有公司组织的义卖,偶就捐了,反正老外爱吃。
因为肯定不能自己切开的,所以压根没想着拍过程。做好了,却又觉得不拍几张照片留念,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辛勤劳动了。
这个,和爱厨J那些美伦美涣的蛋糕还有很大差距,而且是照书上做的,没有什么大的创新,大家拍轻点儿哈!

全貌:


蝴蝶结细节:


做完了就觉得那个翻糖做得太厚了点。下次要注意。


实在是喜欢我的小花花。


可是都没有拍好,老糊。


大花花~
底下那个珠珠的buttercream icing边饰,看似简单。我发誓,它是世界上最难搞的边饰!要个个整齐,大小一致,那是不可能的。至少我没有那个功力啊~ 刮掉做了2次了呢。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远方的雪花 回复 悄悄话 Wilton的蛋糕装饰课,每个课程4堂课,每周一堂,每堂约2小时。
这个蛋糕,是第三个课程中,第二堂课的作品。
mildseven007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不知道这个课程要学多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