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坊】新年米糕

(2008-02-28 18:41:30)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雪花坊】新年米糕



先严正声明一下。这个米糕,不是我做的,是我爸妈过年时候做的,过程照片也都是他们拍的,我一点都没有插手。不过既然是我整理照片写字,也是俺老爸老妈,就厚个脸皮放我的logo了。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习俗是怎样,我妈妈老家那里,过年是一定要蒸这个米糕吃的。唉,元宵都过了好久了,这帖子才给我发上来,嘿嘿。大家看完了请多多鼓励鼓励俺爹妈哈!

原料:
糯米 --- 500g
大米 --- 500g
白糖 --- 200g
红豆沙 -- 适量 (绿豆沙也可以)
另外配上各种干果、果仁,作为装饰


做法:
1。两种米混合并用清水浸泡过夜,然后沥干水后稍微晾晾干。
2。用料理机轧成粗粉。
3。轧好的粉,用孔眼比较粗的筛子筛出粒子太大的米粉,再轧一次,或者用搟面杖压碎。
4。加入白糖,和少许清水拌匀。只要捏一下不马上散开就可以了。


1。蒸锅里铺上屉布,放上一个慕丝圈,里面填上一层米粉。
2。铺上一层豆沙。
3。再铺上一层米粉。
4。点缀上干果、椰条、糖冬瓜粒
5。大火蒸熟。


可以放好几天,吃前再重新上蒸锅热一下。热的比较好吃。


爸妈做了好几个。这一个里面有一层绿豆沙和一层红豆沙。




用到了哪些现代化工具呢?料理机,慕丝圈。呵呵,我想都没想过用慕丝圈呢,真是个好办法。

贴心小提示:
• 米不能太湿也不能太干。太湿,米粉会全部黏在一起。太干,米打不碎。米晾干到用手捏起一把,还有点潮的感觉,但是米不会黏在一起,会散开。
• 自制的米粉会比市面上出售的袋装米粉更粗粒一点,这样口感才会比较松。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nte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