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蕉下客的桂林贴

(2007-10-29 09:55:09) 下一个
刚才看了蕉下客的桂林,漓江游,让我想起88年的广西之行.

那年我的好朋友暑假实习去广西采集化石,我暑假无所视事,很想跟他去玩玩.我父亲是个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由衷笃信者,就给了俺盘缠让俺去晃荡了一个月.

头一次去广西,就几乎把广西走遍了,先后去了桂林,柳州,合山,南宁,扶绥,百色,平果,崇左,凭祥等地.好在那时东西都很便宜,我们大多呆在乡下,呆在少数民族(主要是布依族,瑶族地区).生活虽然苦些,但每天都有新奇的事物.广西的水果很多,对我这个北方长大的人来说,每天都有香蕉,龙眼,柚子吃,真是天堂一般.

回到城里的最好娱乐是看电影,逛公园.晚上整理票据时,顺手把不能报销的就夹到日记本里.上个周末整理旧物,居然翻出在广西时的几张门票和电影票.近二十年过去了,让人感叹.

1. 这是在桂林游漓江时买船票硬搭配的保险,虽然只有一角,但也让我们不满了一会儿.




2. 那时的门票真便宜,才五分钱(刚刚从三分涨上来).这种门票再也不会有了.




3. 这是在柳州时看电影的门票,记不得多少钱了,肯定不会超过一角.




4. 这是在合山和南宁的电影票.从合山到南宁的山路特别漂亮,比漓江还漂亮多姿,大家有机会一定走一下.绝对漂亮.




那时照相很贵,我们就没照风景,都照了人:))), 我就不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