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部电影震惊姐姐:揭开网络情人失踪的真相

(2014-07-29 02:43:39) 下一个

(原题):认识两年的美国网友最后死于著名的红翼行动

这是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一件令人悲伤的真实事件。

前几天我老姐向我讲述了一件很难以置信的事情,她说她曾在10年前在网上认识一位驻阿 富汗基地的美国大兵,那位大兵陆续寄贺卡和礼物给她(前者她保存至今,后者可能由于涉及到军事机密而被截了),两人聊了差不多有两年时间,这个大兵连我妈 也和他网络视频打过招呼。我老姐最后一次网上见到他是在2005年(恰好是红翼行动事发那一年)他对我姐说要去执行紧急任务,不过很快就会回来,接着听见 直升机启动声音,视频信号被切断。

这之后我老姐再没在网上见到他。后来老姐去了美国也一直联络不上他。气得一度把存在电脑里的有关他的照片全删 了。再后来老姐结婚生子,直到前几天,我老姐看了一部名为《lone survival》(国内译作:孤独的生还者,主演和最近的变形金刚4里的男主角是同个人)的电影,竟然在片尾的阵亡名单中惊奇发现那位昔日网友的照片和 姓名,才知他原来十年前就已经战死。 

其实我姐想到他曾经在网上发过的誓愿,就猜到他有可能已牺牲。他十年前曾告诉我老姐:不管她在世界上任何角落,他都会找到她。 

插图>>
http://imgcdn.kdnet.net/UploadSmall/2014/07/14/1405292751605071.jpg
 
 

http://imgcdn.kdnet.net/UploadSmall/2014/07/14/1405292751605071.jpg

这是《 孤独的生还者 》片尾截的图,我老姐说他发给她的照片里有一张跟这张完全一样   

插图>>

百度百科里搜索的关于红翼行动的介绍,阵亡的营救队员里他排第七位,我姐说他其实是得克萨斯人,因为他曾说过他是西部牛仔,搬过三次家。  

插图>>  

 这是10多年前他为了报平安而寄到中国的一枚纪念章,我老姐最近重新找出这枚纪念章时才发现,最右侧上边的“bagarm”正是美国驻阿富汗空军基地的中心基地,也是红翼事件的援军基地。 


------------------------------------------------------------------------------------------------------------------------------------------

这几天我和我老姐的聊天记录。 

插图>>

老姐 (说)

“  我也记不得了。我们一直是视频聊的,有时好几个小时,有时很匆忙,只记得最后一次我们正聊着开心,我听见有人敲他的门。他让我等了几分钟,回来说是指挥官,有紧急任务, 不过应该很快回来。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

他其实是个drill sergeant, 是在陆军中专门训练新兵的,嗓门特别大,军龄也有十多年了。

我记得还有一次他从阿富汗半夜给我打长途电话。

我当时和我老公看这部电影时他不时地给我讲解,在片尾中出现真实士兵照片,他说这些人都是在直升机中被炸死的,然后我就不可思议地看见了他的全名和照片。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不敢当着我老公的面倒回去(看)。我再对下时间,他就是我在网上谈了两年的朋友Jeff。

贺卡我还得仔细找找。都那么多年了,原来Jeff还给发了很多军装的照片,经过那么多年他

也不联系我,我一生气就全给删了。现在想想真后悔。”

----------------------------------------------------------------------------------------

下面是影片介绍



去年出品的关于此事件改编而成的电影。剧情和百度百科里的介绍轻微有出入,毕竟是电影。 

此人在影片中自始自终并未出现,只演绎了塔利班持火箭筒击中支奴干那短短一幕,而他当时作为营救队员就在支奴干里。 

最初我老姐讲述这件事还半信半疑,直到拍了纪念章的图并传过来,我看到bagarm这行字才深信不疑。昨天又重温了那部电影,感动得不行,又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塔利班和阿富汗战争的严谨学术资料来读。。 

正由于这件事我姐一直要求她老公退役,但由于我姐夫在一次军队测试中显示出很高智商,所以部队希望他能继续留在部队,结果我姐夫的上级还跟司令官大吵了一 顿,最终如愿退役,现整天在家帮助他父亲打理房屋拆迁公司,虽然脏点累点,但不会有生命危险,两个宝宝也每天能见到爸爸,我姐也不用跟其离开美国本土流动 居住,还能出去工作。

这是我老姐的两个宝宝。大儿子两周岁,小儿子才两周,我让我姐不要再纠念过去,珍惜现在的生活。 

更巧的是,我现在的姐夫竟然认识那个基地的一部分人,而且他也曾在阿富汗服役过。但是军级比那位战死网友高很多。 

不过更多时间我姐夫是驻伊拉克服役,由于伊拉克离阿富汗很近,所以经常会抽调人员两头跑。 

当然我现在的姐夫对我姐的昔日恋人战死这件事毫不知情。

红翼事件号称美军营救史上代价最为昂贵的一次,根据其事件改编的电影(孤独的生还者),网络游戏(荣誉勋章2010)以及书都大卖。

我姐夫曾说过,其实报章上披露的美军滥杀无辜平民所谓的那些平民其实都是恐怖份子,根本不是平民, 真相和报章上所描述有出入。 

外国媒体不可能会比在一线战场上的当事士兵更清楚事实真相。 

------------------------

网友 :  救援的有陆军的游骑兵和海军的海豹。拉登被击毙后现在海豹的工资很高,平均年薪能达到40w美金。 

------------------------------------

好像没有这么高吧,我也不太清楚,我姐夫如果继续留在军中继续做职业军人都远达不到这个数字,他的军级还高。 

----------------------

网友 :  原来不高2w-7w。2011年海豹击毙本拉登之后名声大噪成了精英部队的明星,一些安保公司到海豹以年薪40w挖走一些人,美海军部特批2亿美元每年给2000名海豹提高收入,随行就市防止人才流失。海豹世界各地任务本身十分繁忙,象阿富汗山地作战本来不应该海豹负责,但考虑陆军绿色贝雷帽和游骑兵训练要差一些经验没有海豹丰富,也派海豹去干了。 

--------------------

原来如此 他好像是救援中的游骑兵,不是海豹突击队员。 

昨晚又仔细查了下,他应该是特种陆航团成员。改天再询问我老姐。 

死的时候年仅33岁。 

对这部电影有兴趣的朋友,可在优酷中搜:孤独的生还者(如果搜:孤独的幸存者则只能搜到预告片,搜不到该片的完整版)这几个字,然后选取第一部。 

这次行动的吊诡在于,是因为不杀平民才导致牺牲惨烈。 

不忍心杀害那三个手持塔利班步话机的牧羊人,即使他们有极大向塔利班告密的嫌疑,但还是最终放走了他们。才导致二十多名队员遇害。 

 四个海豹队员对200多个塔利班,是很惨烈。 

而且这三名海豹队员倒下时,已经有近60个塔利班被他们所射杀,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

网友 :   希望人类早日都能民主文明,不再有战争

网友 :  我也常常这么想:把那些用在战争上的资源拿来用在民生上该多么好!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人类其实需要不断发生“各种各样的坏事”,

我就明白了,除非世界彻底毁灭,否则不可能消灭战争。 

----------------------------------------

我老妈每次只要一询问到我姐夫关于部队里的事情,我姐夫就闭口不谈,守口如瓶。 

我昨晚冒出一个疑问,这个行动中唯一生还的海豹队员也就是回国后写了本书声名大噪的那位,会否是塔利班刻意保留下的人质,而故意引诱美军前去救援时步入圈套?也就是说实际上所谓亲美的村民并不存在。会否有这种可能? 

反正整个行动中最后就只有他一人生还,死无对证的。他怎么说都行,虽然大部分美国人都很诚实,但人性都倾向于美化自身。 

-----------------------------------------------

网友 你这样说就过了,救马库斯的长老的儿子两人还在美国见面,这些都有照片和录像,怎么是不存在 

网友 :  救他那个村子美军刚刚建了所学校,并且给村民提供了免费医疗对美军有好感很正常。普什图族也不是都拥护塔利班,塔利班执政时期也有反塔利班的普什图族武装与塔利班作战。

-----------------------------------------------

 原来如此,谢谢

难怪乎后期美军要清缴该地区的塔利班至一个不剩,恐怕也是为了避免塔利班再度报复村民。 

马库斯与其救命恩人的再度重逢的录像能给个网络链接吗 

-------------------------------------

网友 :  youtube上有,搜Marcus Luttrell应该能找到,在他家的农场里俩人打枪玩。 

阿富汗大叔访问美国主角时一起接受采访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5MDQ4OTc2.html  
视频来自:优酷 

--------------------------------------

谢谢竟然看完了,这下我彻底信了。 

阿富汗塔利班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成员成份不一样,阿塔以激进学生为主,而巴基斯坦塔利班则是以地痞,混混,毒贩为主。

那部电影里我还发现一个奇怪事情,就是塔利班行刑前所喊的口号和叙利亚反政府军(自由军)作战时所喊的口号竟然是同个口号。

网友: 有很多的基地组织成员都是在欧美受过高等教育,这些人并不是当地人,都是在世界各热点参与军事行动,相当于自愿者输出革命。

那为什么英美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喊的口号和阿塔一样? 

---------------------------------------------

网友 :  中东战场都有基地组织的身影,包括叙利亚自由军,有很多事不是很简单的,一个派别里的成份是很复杂的。 

------------------------------------------------

2005年以前我老姐还在中国 

我现在的姐夫并不是在网上认识的,而是在现实中工作中结识的 

-------------------------------------------------------

网友 :  美国社会的公开透明使海豹对那三个牧羊人无所适从,按常规应该杀了他们灭口,但回去肯定要上军事法庭。 

-------------------------------------------------------

网友 我也看了完整的电影《孤独的生还者》。。。。。。感叹万千

其实放走牧羊人还不算最坏的,我觉得他们立即撤走,往高处转移这是对的,但是爬到一个裸露的山头,居然又撤回到相对低洼的森林里面,绝对犯了战术大错——————

敌 众我寡,如果继续呆在那裸露的山头上,一来可以保证通讯联络,二来塔利班民兵要仰攻那个小山包,攻击线路没有什么隐蔽物,防守方则毫无遮拦的视野,非常有 利于战技精湛的海豹突击队员的防守,即使到了夜间,海豹队有夜视器材,更是毫不畏惧。估计防守4-5个小时坚持到直升机援兵到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退到树 林里面,被塔利班居高临利下用灌木迫近攻击,造成如电影中的伤亡失利,各种损失极大。。。。。扼腕叹息呀! 

-------------------------------------------------------

他们做出放牧羊人决定之前就已经取消这次行动了,爬上那座假山试图发通讯信号,岂料只是一座假山。这些后继失误都是事先估计不足的 

塔利班招募孩子训练之做人体炸弹天理难容,尤其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在这方面可谓臭名昭著,例如2011年4月的苏菲神社自杀性袭击事件就是由一个叫尤马费代 的十几岁男孩做出的,他躺在病床上对CNN道歉。称自己做错了,牵累了自己家人。他是在上学途中被塔利班领袖招募的,随后培训了6个月参与这次恐怖袭击事 件,他的家乡有至少600名12岁-16岁的孩子在西北边境接受塔利班的自杀性爆炸训练。 

在巴基斯坦的西北边境塔利班统治的地区,每当塔利班的广播一想起,人们都很害怕,没有人是为了听着玩的,他们认真听广播只是为了遵守塔利班的法令,人人脸上都写着悲伤,感到精神压抑。我们的精神都被禁锢了,在塔利班的统治下没有人敢说真话 

塔利班之所以炸毁学校,很大目的是为了招募孩子去他们的学校,在塔利班的学校里,孩子们只念阿拉伯语的古兰经,不教数学和自然科学。孩子只坐在地上上课,一天只有两顿饭,干面包和水。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举世闻名的特种部队能在海报队服役是美国军人的最大光荣,因为其的出类拔萃,所以海豹队员的训练极其残酷,正应验了那句老话:训练场上多 流汗,战场上就少流血。考虑到每个人的忍耐程度不同,海豹营的训练场边特意花了一口大钟,并且相当人性化地规定:如果无法忍耐训练强度,可以亲手敲响这口 大钟,表示你自动放弃。然后你就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虽然当逃兵很可耻,但苦于训练的残酷,钟声还是时不时响起,但奇怪的是,很少在训练过程中响起,百分之九十都是在结束一天的训练晚上休息时响起的,而这恰恰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百思不解的训练教官们找到心理学家,心理学家针对这一现象深入研究后得出结论:他们挺过了一天的训练,却担心熬不过明天的训练,等于提前预支了痛苦,不由自主陷入恐惧之中,越想越害怕,只好放弃。 

--------------------------------------------

网友 :  有必要放那牧羊人吗?绑起来扔一边也能延迟不少被暴露的时间吧? 

--------------------------------------------

这也是我所疑惑的,就算没带麻醉品哪怕是打晕了也好 

--------------------------------------------------

网友 :  那次众所周知的是由于情报失误导致,再说了。战争这东西稍不注意那就是血淋淋的的。不是敌方就是己方。再再厉害的作战部队都没有常胜将军。这个大家都懂的。 

网友 :  你老姐的故事更精彩,应该详说。 

--------------------------------------------------

没什么精彩的,认识现在的姐夫肯定是跟十年前那位战死的陆航团成员有很大关联,肯定是看在他是驻中东的美军的军人身份才嫁给他。这点我都不用问我姐,

我前几年也疑惑我老姐为什么在美国跟个海军军官好上了,她只简单说是她在圣地亚哥打工时(圣地亚哥有个很大的海军港)认识的。这段时间才知道原来老姐十年前就有过这么一段经历。 

------------------------------------------------

网友 :  看了这部电影我也在想为啥不把那三个牧羊人捆起来,而是就地放了?当时那情况我也支持不杀,但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他们可能报信的问题?

-----------------------------------------------

幸存下来的海豹说他投了放人票,这是令他后悔终生的决定 

-----------------------------------------------

网友

电影看过了,相当感人。

明明牧羊人手里都拿着对讲机,居然都还不杀人灭口,

作为中国人真的是无法理解。

网友

真的假的,2005年与境外视频不容易,那时的带宽才多少,还是境外?

与阿富汗视频更难,貌似只有卫星线路。 

网友

2005年国内刚刚用上ADSL,与阿富汗视频有可能,但难度较大 

-------------------------------------------------

(楼主)

而且我家那时就已经用上了无线Wi-Fi,那时候全北平城都找不出几个用Wi-Fi的 

(P21)

(转贴)

作者/原帖楼主: wxp3  于 2014-7-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uxiao 回复 悄悄话 我 google 一下“ Jeff Lucas Memorial,” 牺牲时已经有家庭 (妻子和一个儿子), see :
Jeff is survived by his wife Rhonda and his four-year-old son Seth.

我仍然非常难过 ……
Darle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西方黄人外围吊丝的生活空虚至如此了,西方大多的黄人都是行尸走肉一样的no life losers, 只好到网聊上找人理你。还好意思说什么''这是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一件令人悲伤的真实事件。 '' 人家是你家人吗?瞧你这拼命的扒结..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勇士怀着对远方一个中国姑娘的思念长眠。英雄啊!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办法啊。

处于那样环境中的军人, 死亡时刻并存。牵扯到了宗教反抗, 更加艰难!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比电影精彩。叹息一声。祝这位姐姐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