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可以分辨男女智商差异的有趣智慧题

(2006-06-29 21:55:0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金笔
前一段时间看网友的贴子里提到人类智商的高低,金笔想起稍早在广播里 (NPR:National Public Radio) 听到的一个谈男女智商差异的话题 (起因是哈佛大学的校长在一篇演讲中提到女性没有男性适宜做科研工作)。这是一个叩应节目,来客中曾有人谈到一个颇有来历的智商题,说它有来历是因为这道题男女答对的比例相差很大,还考倒了不少女大学生 (耸人听闻哦,哈~)。金笔把它拿来这里跟大家玩玩这个游戏,有心的朋友们可以在看了题目后闭目养神的想想,您的答案是什么,嘻~。

题目:一个直立的瓶子,里面装了半瓶子的水,水平面是在瓶子的中线位置上,瓶子正好是一半空一半满。如果将瓶子倾斜,

问:此时水平面相对于瓶子的位置是什么?

游戏的规则是你可以无限期的独立思考,如果有心可以将答案写在回复里。金笔期望至少各有十个以上男女加入游戏,做豚鼠,可以弄出一篇 CELL, NATURE 或者 SCIENCE 的文章来,呵呵。但是金笔很迟钝,看网名根本分不出男女,所以在下面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两套答案:

男士:我发誓,我要说实话,完全实话,无话不实!我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我没有偷看过别人的答案,我要是偷看了别人的答案,我就是一个陈章良 (或陈进) ! 我的答案是:水平面和瓶子的关系是 "XXX" 或者是 "不知道"。

女士:我发誓,我要说实话,完全实话,无话不实!我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我没有偷看过别人的答案,我要是偷看了别人的答案,我就是陈章良 (或陈进) 的老婆,嘻嘻! 我的答案是:水平面和瓶子的关系是 "XXX" 或者是 "不知道"。

答案后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