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52: 不在场证明

(2006-06-22 20:36:56) 下一个
长发小妹 - 妻子
IQ0 - 丈夫
脑贼- IQ0的合作伙伴
圆梦 – 警察
鬼鬼 – 警察
大傻子的妹妹 – 脑贼的太太
媚媚- 邻居
丑女郎- 秘书
横冲都- 邻居



清晨,长发小妹蒙蒙胧胧睁开眼睛,看见IQ0正坐在床边,温柔的看着她。
“几点了”
“八点整”
“啊”长发小妹刚想坐起来,却又重重的躺了下去“这么晚了,怎么不早点叫醒我?”

“没事的,我已经和你们公司打过电话了,替你请了一天假。”
长发小妹努力的回忆着昨天晚上的事情,IQ0的公司刚和日本客商草签了一份合同,作为公司老板娘的她也参加了公司员工的聚会来庆祝一下。平常她的生物钟都是挺准的,早上7:30就起来了,连闹钟都不要,看来大概昨天喝的太多了,今天这么晚才醒来。

作为一个珠宝公司总经理的太太,她大可以在家里过清闲的日子,可是时间长了,反而有些寂寞,所以IQ0就托人替她找了个轻松的工作,上班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和一群女同事们聊最近流行什么服饰,哪家餐厅的西餐有特色等等。

唉,算了,反正自己的工作也不是很重要,不去就不去了。
---------------------------------------------------
“来,快来吃早点吧。”IQ0一边招呼,一边从厨房端了个盘子出来。
“先喝杯牛奶”IQ0殷勤的端到长发小妹的面前。“看看今天的鸡蛋煎的怎么样?”
“哇,老公,你水平真越来越好了哎!”......
---------------------------------------------------
IQ0看了看墙上的钟,“8:15了,差不多我要走了,今天要和日本人正式签约,我得早点到。中午我们到外面吃饭。”
“好啊”长发小妹拿着一本时装杂志,蹭到了沙发上。倦缩在角落看了起来。
等IQ0拎着公文包从房间里出来,发现长发小妹又睡着了......
---------------------------------------------------



中午12:00,IQ0回到了家里,看见两个警官正在按门铃,
“你们是?...”
“自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脑贼今天早上死了,我们是负责这个案件的圆梦和鬼鬼,我们知道你们和脑贼都是好朋友,还是生意上的伙伴,有些情况想向你们了解一下,希望你们配合”
“什么,脑贼死了,查到是谁干的了吗?”
“还没呢,所以要调查一下,按了这么久门铃,你家里没人吗?”
“哦,我太太应该在家”IQ0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发现长发小妹还是佝在沙发上睡觉,轻轻的摇醒她。告诉了他事情的经过。
IQ0:“我和脑贼合开了这个珠宝公司,他是董事长,我是总经理,我们一直都合作的很好,我们刚和日本的客商签定了一个定单,正是我们兄弟大展拳脚的时候,这个消息真是.....唉......”“他平时没什么仇人,也没什么不良嗜好,哦,就是...就是...有点好色,不过他们夫妻关系好象还不错。”“真想不出来什么人会杀他......”“我吗?早上吃过早点就出门,因为9:00要正式签合同,所以我8:40左右到的公司,让秘书小姐丑女郎把文件都准备好。”“为什么脑贼没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哦,是因为昨天我们都已经谈妥了,今天只是个手续而已,本来晚上我们准备举行正式的庆祝酒会,他要参加的。”

长发小妹:“我早上8:00醒来的,因为来不及了,就没去上班,IQ0帮我请的假。......大概昨天晚上喝太多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睡着了,IQ0回来我才醒”“IQ0什么时候出门的?大概是8:15过了点吧,记不太起来了。”“脑贼嘛,他们夫妻和我们都不错,经常有来往的。上礼拜天我们还在他家玩呢,没想到这么突然就.......”

“谢谢,我们走了,有什么情况再和你们联系”圆梦和鬼鬼退出了IQ0的家。


楼梯口,他们碰见了IQ0的邻居媚媚太太,是个包打听,“你们是来了解脑贼的案子的吧?他也常来我们楼里的,刚才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真是惨啊”

鬼鬼赶紧打断她,“你有什么情况要反映吗?”
“呃,这个,好象没有...”
“那,这是我的电话,有什么情况可以向我们反映,对了,今天你见过IQ0吗?”
“见过吧,早上我锻炼回来,碰见他,他说去买早点”
“哦?几点钟”
“大概是七点三刻吧,我都是差不多这时候回来的”
“谢谢,还有什么吗?”
“哦,没了......,不过,好象有点奇怪......唉,瞧我这记性......又想不起来了”
“那好,谢谢您,想起来了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再见”
------------------------------------------------------
坐在车上,圆梦打开了笔记本,又仔细看了看现场勘察记录和各人的口供。

现场勘察:脑贼躺在客厅的地板上,胸部中了两刀,其中一刀贯穿心脏,当场致命。现场有轻微的搏斗痕迹。凶器是一把水果刀,经大傻妹辨认就是自己家里常放在茶几上的那把刀。死亡时间8:10,前后误差不超过3分钟。房间里被翻的乱七八糟,但是除了大傻妹的脚印没有发现其他的指纹和痕迹,唯一一个脚印是在大门上的,大门的锁被撞坏,好象是被人一脚踹开的样子。奇怪的是发现这个脚印和门口鞋架上的一双运动鞋的右脚相吻合,难道是巧合?

大傻妹的口供:“和往常一样,早上7:40,我就出去遛狗了,8:20回来的,到门口发现大门半开着,走近又发现天脑贼躺在客厅里,地上一滩血,我吓坏了,赶紧跑了进去......”“后来我就报警了”“有什么仇人?不清楚,做生意嘛,可能会得罪些人,不过他从来不和我讲商场上的事,IQ0可能知道吧。”“少了什么东西?...我检查一下...好象没有”“有没有什么证人?...什么,你们竟然怀疑我?...好,我会配合的,让我想想,对了,在公园,我碰见一个熟人,打了个招呼,你们可以去调查。”

周围的邻居横冲都:“强劫?这里还没有发生过,这里是高档别墅区,家家门上都安装了报警系统,虽说入住率不是太高,不过,保安公司还是挺负责的,常来巡视。所以盗窃案倒是发生过几次,强劫?没有。”

调查结果:IQ0的家到脑贼的家开车要15分钟。脑贼家到公司要20分钟。IQ0家到公司要20分钟。大傻妹的朋友证实了曾在公园碰见过她。长发小妹的单位也证实,IQ0曾在7:30左右打电话来公司请过假。
-------------------------------------------------------
“喂,你好,啊,你有情况要向我们反映?好的,...好的,谢谢您”鬼鬼放下了电话。扭头想告诉圆梦。
“..呵呵,你不用告诉我了,没猜错的话,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下面的工作就是寻找证据了。”圆梦胸有成竹的对鬼鬼说。
大家只要推理凶手用了什么手法就行了,证据就由我们警方去寻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