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独家专访]海姑娘回国记

(2006-01-12 00:49:13) 下一个
[独家专访]海姑娘回国记
文章来源: 缘分的天空2005-11-18 13:57:03 给 缘分的天空 发送悄悄话
新华社澳洲分社11月16日电,海姑娘即将于今天搭乘东航MU738航班回国,记者在墨尔本国际机场候机室对海姑娘进行了采访。

记者:今天距离我们上次的合作写《海姑娘采访录》应该已经有半年多了吧?所谓事过境迁,这半年来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不管喜欢与否这些都已经成为了我们漫长人生当中一段段的小插曲。这半年来你过得还好吗?

海姑娘:我觉得这半年过的很快, 可能是这半年我又读书, 又工作, 还有举办了一个大活动, 还有计划回国等。 其实这半年让我改变了很多。 就在文学城上, 也发生了很多事情, 其实也通过文学城, 让我改变了一些生活态度以及做人原则等。 总的说来, 这半年还真是不错。 我曾写了一篇“这一年来真不错“ 就是这个意思。


记者:你能告诉我最近你喜欢去文学城哪些坛子?有没有喜欢的写手?

海姑娘: 除了脑坛,我常去的是脑坛的友情坛子品茶小轩, 原因很简单, 那2个斑竹好。 另外70坛是我放我原创的地方, 原因也是2位斑竹人好。 当然常去的有难的一笑, 几曾回首, 职场生涯, 时事述评, 文化走廊,音乐快递等等 。

我喜欢的写手很多, 很多是看文章的。 怎么说呢, 咸亨酒店和天黑了的文章写的很好, 但是太深, 深的我看不懂, 但是我却很喜欢。 天眉的文学功夫很深, 我是怎么也写不出。 在70坛,我喜欢三十没立, 和老梅子的文章, 因为贴近生活。 在品坛, 我很喜欢龙少爷,托尼福等人的文章 , 贴近生活。 当然每个人的文章都有特点, 所以我现在很难说说谁写的好谁写的不好。


记者:听说你最近很喜欢侦探小说,能谈谈吗?

海姑娘: 侦探小说是脑坛的一大特色, 现在脑坛的原创文章和题目很多。 尤其是每周的周末疑案已成了脑坛的一大特色。 当然穷小子和海贼王的侦探题目或者谜语题目都是来自原创, 非常的精彩。 当初马甲来刷屏和捣乱时, 我很泄气时, 海贼王的那篇连着几夜写出的侦探题目(应该说是部小说),毕业杀人事件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可以说给了我很多的对人生的改变。 他间接告诉我, 误解是无所谓的, 对待想伤害你的人, 请保持微笑, 要笑着面对。 反正从那文章里,我联想到了很多, 那段时间,我思考了很久, 才读懂他的文章。 这文章已经不仅仅是侦探故事了,其实很多侦探故事背后都能引发出很多思考。 所以我是特别偏爱侦探原创, 不仅让我动脑思考, 也让我明白故事背后引发的故事。


记者: 在脑坛你也有半年多了, 好像在这你很开心对吗? 请问脑坛有没有你特别好的朋友?

海姑娘: 在脑坛,我的确很开心,我也相信在这坛子里绝大部分人都很开心。 我对每个人都差不多, 每个人都可以是我的朋友。 脑坛的题很多, 我偏爱的是破案题, 却很少照顾数学帮的新人以及那些出题的人,只因我懂的比较少, 还好, 乱弹斑竹和我取长补短, 他把数学帮的人都“照顾“的很好。 脑坛基本没是非, 偶然出了些小的插曲, 也都很容易和平解决。 可以说, 这里高手很多, 很多人, 包括很多姐妹们, 都非常聪明, 不仅答题思路清晰, 反应很敏捷。 对于置顶, 我也总是什么方面的题目都置顶, 希望迎来更多的朋友。 其实好几次, 我想离开文学城的时候, 也是因为脑坛的特殊魅力让我留住了。 要说最好朋友, 我觉得谁都是, 或者长发小妹和我关系好, 是因为她是我生活中的朋友, 咱们互相比较了解吧。


记者:为什么最近你老往品坛跑了,是因为文学吗?

海姑娘:对, 的确,我喜欢看精致的, 有哲理的小文章, 品坛有2位很好的转贴高手, 一是他们的斑竹, JGMM, 还有一个就是长发小妹。 当然那里的原创也精彩。


记者:请问这次你回去的具体时间、日程安排,以及主要目的分别是什么?

海姑娘:我从11月中旬回去, 2月中旬回来, 届时3个月, 其实主要是去读书的, 作为我们学校的交换生, 我将和一些澳洲学生去上海复旦大学学习2门研究生课程。
之后,我想用一个月时间去游中国, 北京是肯定去的, 因为我在那有个大型PARTY, 还有在河北也有我的好朋友们, 北京河北我都会去, 当然我也想去东北, 因为我很喜欢那, 喜欢去看那的雪景。 当然有个打算是去西藏。 还有就是看和 我一起去的澳洲同学, 他们想去那, 我们可能再做决定。


记者:你的父母应该也和你一起回去的吧,还有你的男朋友?

海姑娘: 我男朋友而已, 但是他要工作, 所以晚点来。


记者:这次你回去有什么特殊的愿望想要去实现吗,比如去外地某个景点旅游,或者去苏州探亲,或者是品尝某些风味小吃等等?

海姑娘: 当然有呢, 在北京, 不过呢, 暂时不告诉大家。 之前我已经说了, 要去旅游很多城市呢。


记者:大家都知道结婚是你这次回去的主要任务之一,请你详细地介绍一下婚礼的情况好吗,包括筹备,地点,嘉宾等方面。

海姑娘: 这个我不想多说, 我们都在澳洲生活, 婚礼办在国内也是因为他父母家人都在中国。 地点定在广州呀, 嘉宾暂时没有想好, 也许我的朋友, 歌手戴娆会到来, 但是最后没有具体决定。 说句实话,我对婚礼看的不是很重, 蜜月旅行才更重要。 因为无论如何,我还会在澳洲举行仪式。


记者:既然谈到了结婚,那你男朋友的情况就不可能再藏到了幕后,你能否给大家说说准新郎(也是坛子里很多人的姐夫或妹夫吧?)的情况,越详细越好。

海姑娘: 他和我一样, 很普通的一个人, 没什么特别。 和同龄人比, 他比较成熟些, 我喜欢他也是因为他人品好, 心也很好。 他是文学城几曾回首一个忠实读者, 可他却只是潜水。


记者:我想送你一样礼物,那就是三个锦囊妙计,你回去以后应该会用得到的。至于具体的内容到底是什么,我要请脑坛的朋友们猜一猜。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提示,这三个应该是海姑娘最需要的。海姑娘你不妨自己也猜一下好吗?

海姑娘: 你也知道, 我很笨, 猜周末疑案总是错, 所以最好有个提示。


记者:海姑娘是一位热爱大海的女生,我知道你目前所住的就是靠海边的房子,记得你以前也曾经提到过要购买自己的房子,请问你这次回来以后有什么具体的打算,会考虑在短时间内购房吗?另外你是准备继续读书还是边读书边工作,或者是待在家里做个快乐的家庭主妇?

海姑娘: 这个很难说,我回国了, 上次的合同工也结束了, 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 还好, 我已经和很多中介都打好了关系, 说好2月回来让他们留意, 估计第一件事情还是工作, 至于读书,我是PART TIME的, 还要1年半才能完成。 买房的计划不难, 在澳洲,有份稳定工作,也很容易买。 我的研究生起码要一年多以后才能结束课程, 即使自己做小生意, 也不能在家闲着呀。 是的,我现在房子离海很近, 我喜欢早上站在阳台上看大海。


记者:看你目前既工作又读书,除了你的个人生活之外你用在文学城几个论坛里的时间也不少,总觉得你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女孩子,那你平时是怎么处理工作,学习,生活,上网这几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怎样合理、巧妙地安排你的时间的?

海姑娘:其实我在文学城最费时间的是写文章, 脑坛很好管理, 再说有3个斑竹, 每天的帖也不多, 其实在脑坛我除了出题, 就是潜水看答案比较多, 我爱看大家的分析。 对于数学题, 我却什么都不通, 都是乱弹斑竹在帮忙。


记者:乘今天这个机会你可以给脑坛的朋友们出道题目吗?

海姑娘: 我出道脑筋急转吧, 什么情况下2大于5


记者:你来文学城一年多了, 去你博客访问的人很多, 每个坛子都有你的朋友, 你对网络上的看法现在是怎么想的?

海姑娘: 其实我想我在我MSN上的朋友很多还是我博客来的, 很多人总期待我写新文章, 但是我的文章写的不怎么好, 尤其是文笔不好, 但是我爱写。 我其实以前不怎么爱写, 直到我当时在澳坛写了“为总理大选而工作“ 和“自助游LAKE ENTRANCE”后, 有几家澳洲的文学社打电话给我, 让我写些, 所以后来就开始写作了。 我觉得多写也很好, 好几次我在这里华人报纸上看到他们转了我的文章,我前不久也去参加了征文比赛等。 其实这样也好, 以后回顾看看也很好。

至于网络上,喜欢我的人有很多, 但是我也知道讨厌我和不欣赏我的人也很多, 以前我也许CARE, 但是我现在想, 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我的, 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我。 尤其是这个带着面具的网络上, 更不要当一回事。 有兴趣相同的朋友, 大家有缘分就交流交流,也许成了朋友也是种缘分对吗?


记者:或许大家都期待着你能带回一些照片啊,游记啊,腐败报告啊等等的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海姑娘: 那是肯定的, 游记很多, 腐败报告也许也很多。 至于照片吗, 适当会贴在我的博客上。


记者:你这次回去我将和你同行,做全程跟踪式的报道,感谢你接受我的采访,祝你旅途愉快,新婚快乐!

海姑娘: 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i am back now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你回来了没有?
tpg 回复 悄悄话 更期待在中国旅游时候拍摄的风景照片!-_-我也想去中国旅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