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3: 恶棍新郎之死

(2005-11-10 01:47:33) 下一个
记得六年前夏末的一天,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这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借助两个救生圈,救了和我亲梅竹马长大的鲍妮。当我抱着已经昏迷的她急匆匆地跑到校医院时,我也一起头重脚轻地栽倒在了急诊室门口。我得了肺炎,等好容易过了两个月休整回到学校,竟发现她把当时偶然在医院里买感冒药的欧阳醇当成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感激淋涕地要以身相许。欧阳醇是全校有名的纨绔子弟,而鲍妮是从小学时起就是校花女孩。   我吃醋、我嫉妒、我疯狂、我丧失理智地去向她摊牌,她却笑着对我说,“毛毛,难道我还不了解你,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你说谎和嫉妒——你从小到大我什么时候见过你会游泳了?如果你愿意,不妨我们就做兄妹吧?”   我无语了,不是我不想解释,而是我找不到证据来证明。既然如此,那就做个“哥哥”吧,唉——“既然有缘,为何不曾?既然无意,何须再问?”   六年过去了,今天,她仍和之前一样的出水芙蓉。穿着洁白靓丽的婚纱站在我的三步外,只可惜她的新郎不是我,而是那个恶棍,那个花花公子——欧阳醇。   “哥,怎么样?口红很自然吧?”她跑过来笑盈盈地看着我。   我强忍着点了点头,说:“在手套里藏好一支,待会儿要喝粥什么的?免得蹭了。”   “嗯,好。”鲍妮点点头,又俏皮地做着鬼脸对我说,“不行啊,藏在手套里,待会儿不能拿东西了。”   “珍珍?我帮你拿着吧,待会儿递给你。”我这才想到这位给珍珍的做女傧相的死党章丽蕈,这些琐事本来就是她来做的嘛。她不能说是一个漂亮的女人,但打扮很得体,短袖的翻领体恤和西式中裙正好显示出她坚毅和有城府的性格,她和鲍妮在一起正好形成了一组奇特的互补。她接过唇膏看了我一眼,带些讥讽地对我说道,“老猫,你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埃”我瞪了她一眼,正想也说她这个老姑婆几句,外面迎亲的车队开到了。我整了整衣冠,出去挡驾。说句心里话,那时候我真的恨不得就永远把那小白脸挡在外面。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当那些女子小孩在一个个地倒在了对方的红包炮弹之下,我这个光杆司令就更加孤掌难鸣了。终于城池在对方的猛攻和我方的投敌之下,全线失落。我所守护的公主——鲍妮被他们抢到了房间外。   “阿毛,过来帮我端莲子粥。”鲍伯母似乎从我脸上看出了阴郁,将我拉到了厨房,递给我一张盘,里面乘着两半碗的莲枣粥,当然里面还有桂圆、花生这两味辅料,劝早生贵子”的谐音来讨吉利。   我将两碗粥送到了正在厨房门口的章丽蕈手中,然后又回厨房去端新的,等我回到客厅的人群里,一对新人正捧着那两碗莲子粥准备喝。   “咦,小蕈,我的手套上是不是沾到口红了,怎么碗上面有口红”我看见在珍珍的碗上果然有那么一条从上到下细细的口红印,章丽蕈忙抽出一场餐巾纸,递给珍珍擦。珍珍莞尔一笑,捏着小勺舀起一勺白粥,小心翼翼地喝起来。她还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中透出一丝令我捉摸不透的古怪——有爱,有愤怒,还有怨恨。   “喂喂,鲍妮啊,你应该喂你老公喝粥才对啊?”不知哪个混蛋这么提议。   “就是,醇老弟。你也像个傻冒,快给你老婆喂粥埃”“哦,好,小甜心,我的乖乖老婆,张嘴。”那恶心的小子,舀了一碗粥,还没抬手多远,就全洒在了地上。幸好,这苯小子没有将珍珍的礼服给弄赃。鲍妮聪明地从她的碗里舀了一颗莲子,充满爱心地塞到了那个蠢货红褐色的嘴巴里。那幅贪婪、好色、恬不知耻地嘴脸,只让我想杀了他。   上天如果听的到我的祈祷。就让这社会的蛀虫、家庭的败类、祖国的渣子、人民的公敌给我这么倒下去吧,最好是永远也不要醒来!。   接下来的一小时里,我完全迷糊了。救护车来了、警察也来了……那个家伙——也就是欧阳醇在我的祈祷下,真的马上翻身跌倒在了地上。他就这么死在了我的面前,死因还是令人惊惧的有机磷酸中毒。经法医解剖鉴定,他吃下去的一颗莲子里面,被人灌了剧毒农药。   欧阳醇是被人谋杀的。一个令人不敢相信的结论,我完全不知道改如何去评价这和事实。在警方的调查中,我支支吾吾地说了那些事,然后一个不似警察的男人00A问我说。   “毛先生,你说在这碗粥只有四个人接触过是不是?”   “我是说我看到的只有四个人,我不肯定其他的人有没有碰过。”   “这个我也已经调查过了,确实只有你们四个人碰过。”00A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鲍伯母喜欢你吗?”   我抬起脸,盯着他看,不信任地问,“你什么意思?你又是谁?”   “我叫00A。是008警官的好朋友,我在帮助他一起调查这个案件。”他自我介绍道,“我看得出你是个聪明人,你一定知道我的意思,欧阳醇是被人下毒致死的。而能下毒的人只有接触过那两碗粥的人。”   “你这是侮蔑。”我站起来叫道,“这明显是因为莲子残留了有机农药才发生的意外事件,你有什么证据它是一起谋杀案?”   “呵呵……”他笑道,“不要激动毛先生。莲子是从水生的莲蓬里面剥出来的,怎么会沾到农药呢?而且我听鲍妮小姐说她非常喜欢吃莲蓬,大学的时候有一次贪心地去采摘学校湖里面的莲蓬还不小心落水了呢?她和她的丈夫——或者说前夫也就是因为此而认识的。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了!!”我咆哮起来,“那个蠢货什么时候救了珍珍啊,那明明就是我!!”   “哦。”他笑道,“怎么会是你呢?你听鲍妮小姐说你不会游泳埃”“我从湖边的体育馆里拿了两只救生圈。”   “这样埃”00A说,“如此说来你是非常恨他的啦,他抢走了你的心上人埃我听鲍伯母说了,她知道你从小一直喜欢鲍妮,她非常可惜她女儿要去嫁给那个教欧阳醇的人。她曾跟她女儿在结婚之前深谈过一次心,可惜没能改变鲍妮小姐的心意。”。   “伯母她……”我看着00A,脑中产生了不祥。   “鲍伯母是不是知道你救鲍妮小姐这件事?”   “她知……”我忙否定,“不,她不知道,这件事我谁也没有告诉过。”   “呵呵……”我觉得00A的笑容很阴险,“你知道吗?那颗有毒的莲子上面沾有口红,而且颜色和鲍妮小姐用的那支桃红色的一样。你认为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我怎么会知道!!”   “那么你知不知道,这支口红是不是只有鲍妮小姐一个人用呢?”   “这……应该是吧,怎么了?”   “这个么……”00A笑笑,“如果我把你们四个人都聚集起来,让我每人问上几句话我就会告诉你凶手是谁。对了,毛先生还有一件事请你务必记祝”“什么?”   “我希望你不要把我刚才告诉你的同任何人讲。”   按照他的愿望,我们四个人都被叫了来。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针对鲍伯母:“对不起,阿姨,我不知道这个时候问你这问题你会会不会反感。”   “不会的,你问吧。”鲍伯母拉着女儿的颤抖手,面无表情地说。   “那好,阿姨,我想请问你在准备那两碗粥时知道是谁喝得吗?”   “我不知道。”鲍伯母停了一下,继续道,“不过我想应该是给新人喝的,”“恩哼。”00A满意地点头,看了一眼有些惊异的珍珍,又转而问我,“毛先生,你有没有在那两只碗上做上什么标记,比如长长的口红印记?”   “当然不会!”我恼道,“难道你认为我会用口红吗?”。   “哈哈哈……”他不答,对着独自坐在角落,紧咬着嘴唇的章丽蕈问:“章小姐,你的口红在哪里?”   “我的口红?”她有些迟缓地反应过来,“对不起不好意思,我是不用口红的。”   “不用口红。那就是说你只是帮鲍小姐这么拿着,而没有打开过这支唇膏啦?”他不知从哪里找来了珍珍最喜爱的并且今天用的这支唇膏。   “我……当然没有。只是因为珍珍生怕喝了莲枣粥之后嘴唇会掉色,我才拿在手里准备待会儿给她补状用的。”   “嗯。你确定你是拿在手里而没放口袋或者小包里吧?”   “我的体恤没有口袋,而且我也没拿包。怎么了?”   “呵呵……没什么。”00A似乎是很满意了,点点头,终于问起了珍珍来,“鲍小姐。你这样的天一直穿着婚纱还戴着手套,难道你不觉得热吗?”   “热?”珍珍没有想到他竟然问这样的问题,一时间莫明其妙起来,反问说,“你问这干什么呢?”   “呵呵……小姐,你只要告诉我答案就可以了。”   “我,好像没有明显热的感觉。”   “那么,鲍妮小姐,我问你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你是不是知道那一年你落水的时候,到底是谁救了你?”   她低下头,闷声不响,过了半天才说了一句令我石破天惊的话:“是的,我知道,是毛毛他救了我。”   “什么!!”我站起来,不可思议地望着她。“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是我醒了之后小蕈告诉我的,她当时有看到。只不过那时我真的被欧阳醇他吸引了,我不知道怎么对你说,所以我就假装不知道,这样我可以心里不必那么内疚,而且我也拜托了小蕈不要告诉你!!”   一种从来没有的失落瞬间刺激遍了我的全身,我浑身冰冷,看着章丽蕈对我说,“你不能怪珍珍,要知道她也曾在你们两者之间摇摆不定。她曾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但是你却让它们一次次白白的失去。”   “什么?”我嚷道,“你知道什么,难道我没和她说过吗?但是她硬生生地拒绝了我,她对我说‘要不我们做兄妹’……”“笨蛋,那她为什么不对你说做好朋友??”章丽蕈也生气了,“你可知道珍珍一直很在乎你,就在她和欧阳醇去结婚登记的前一天,还在摇摆犹豫。但是你,她看你似乎已经完全放弃了,是你的懦弱才会造成今天的结果。你可知道她和欧阳醇在一起并不很快乐。”   “你胡说!!,如果他们不快乐,为什么结婚?难道有人用枪抵着她吗?”   “当然是了,那把枪就是你!!你的这种优柔寡断!!”   “不是!!”   “你们别再吵了!!”珍珍也歇斯底里起来,冲我们叫:“都是因为我,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是我杀了欧阳醇!!”   说完,她倒在了她母亲的怀里,呜呜哭泣起来。   “呵呵呵……”我这才记起这个阴险的男人,正是他的可恶问题才使我第一次对珍珍产生了愤怒,而此时他竟然又开始鬼笑了。   00A已经知道了整个真相,那么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