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旅行杀人事件(事件篇)

(2005-08-26 05:22:2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贼王 于 2005-08-22 21:25:07 女孩轻轻的推了推通往天台的门。 果然没有锁。女孩想,这也许是天意吧,老天也认为我的决定是对的。 女孩慢慢地走上了天台,走道水泥护栏边,爬了上去。 天还没有亮,但是即将升起的太阳已经在东方的天际染出了一条淡淡的红色,从学校最高建筑物的天台向远方望去,可以看见早起的人家已经亮起了灯火,在蒙蒙的晨曦中,一切是那样的宁静、祥和。 好美呀,女孩不禁感叹道,这就是我人生所看到的最后的景色。 再过几个小时,人们就会看到的我的尸体吧,他们会说什么呢??他呢??他会有什么反应,他该看到我的信了吧??但是他没有和我联系,我知道他一定不会接受这样的我,一个已经变得很脏的我。 女孩突然很想哭,但是她忍住了,不要哭,不要被别人看笑话。当那个女人看到我的血肉模糊的样子,还会笑吗,就像那件事情以后,每一次看见我她都在笑,笑的还是那么甜、那么美。因为她胜利了,这一次她彻底的胜利了。 录像带已经寄给她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那盘录像带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好了,接下来就是向前走一步,然后一切就都解脱了。我不用再被她的笑所折磨,更重要的是,我不用再被内心涌起的仇恨所折磨,不用再担心自己的灵魂变得丑恶。 女孩呼了一口气,跳了出去。 在那一瞬间,女孩突然想到了他。坠落的身影后飘起了一点点的泪花。 一年以后。滨海市郊区的一栋度假用的三层出租别墅里。。。。。 “哎呀,好累呀。”叶倩一进房间,就很夸张的飞扑到了床上,嘴里还故意娇滴滴说到 正卧在另一张床上看书的韩萱,看了她一眼,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那帮死男生坏死了,打牌也不知道让着女生一点,贴了我一脸的字条”叶倩还是继续娇滴滴的说道:“萱姐姐,过来安慰一下我呀,给个吻也好呀。” 噗嗤,韩萱终于被搞得笑出来了。故作无奈的看了看卖弄风情的叶倩,说道:“哎呀,服了你了,马上就毕业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每次出来都和那些家伙们闹得那么凶,最后一次也不例外。” “就是因为最后一次了呀,以后大家就散了,想闹也闹不了了。”叶倩趴在床上,拄着腮帮子,一脸天真的样子。 “就知道和人家闹,也不知道你到底喜欢哪一个??嗬嗬,再不表白可就没机会了。”看到她的那好玩的样子,韩萱忍不住也逗起她来了。 果然,叶倩马上噘起小嘴抗议起来:“我不干,萱姐姐欺负我。哼,我是想表白呀,可惜呀,那四个帅哥都把你当梦中情人,我有什么办法。” “好呀,你这个小叶子,敢耍我。”韩萱装出一服很凶狠的样子,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扑向了叶倩。 “我不敢了,不要呀。”叶倩也故意喊道。两个女孩子在房间里嘻嘻哈哈的闹成了一团。 闹了一会儿,两个人也累了,并头躺在一张床上,只是还在不停的笑。 突然,叶子不笑了,坐了起来,神色也有些黯然。 “要是婷婷现在也在这里该多好呀。”叶倩喃喃地说道。 听到了婷婷的名字,韩萱身体振了一下,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消失了。然后也慢慢的坐了起来,就那么和叶倩背靠背的坐在床上。 叶倩继续说道:“有时候真的很怀念以前。那时候多好呀,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每天谈谈诗歌,写写自己的喜欢的作品,和诗社一起去参加比赛,有时候还一起去看球,去卡拉OK。最有意思的就是每隔一段时间的发表会,我们会像现在这样找一个风景美丽的地方,每个人都发表自己这段时间的得意之作。那几个男生还老是根据看到的景物赛诗,杜雪松一作不出来脸就会变得通红,田博到后来全是打油诗,杨路干脆就跑去上厕所,也就是我们的社长可以坚持到最后,呵呵。”也许是想起了以前快乐的时光,叶倩脸上不仅露出了笑容,但是很快就消失了。 “可是,自从婷婷出事以后,那种开心的日子再也没有了,虽然没有人说什么,可是每个人都知道一切变了。我们几乎再也没有一起出来玩,诗社的活动也很难聚齐所有的人。这次是我们的毕业旅行,大家一起出来了。感觉好像都很开心,其实我知道每个人都是故意装的,包括刚刚打牌的时候。萱萱也一样,每次你都会一起玩到很晚的,可是这次你却找借口早早的回房间了。。。。” “好了,不要再说了”韩萱打断了叶倩。“很晚了,明天不是8:00要一起出去吃早餐的吗??要早起的,叶子,你也快回房间吧,我要睡了。” 叶倩却没有离开,咬了咬嘴唇,好像在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开口说到:“萱萱,大家是好姐妹,反正我是把你当姐姐的。有些话我早就想对你说了。婷婷为什么会自杀,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原因。但是我感觉你好像知道些什么,从那时候开始你就变得怪怪的。” “没有了,婷婷出事了,大家都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呀。” “不对,在婷婷出事以前你就已经变得很不对劲了。你总是闷闷不乐,但是在婷婷的面前却总是故意笑得很开心。我也是女孩子,我看得出来的。而且,那时候开始你和婷婷之间的关系也和以前不一样,好像彼此很少说话,还互相躲着对方。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韩萱眼神中露出很复杂的神色。沉默了一会才说到:“叶子,婷婷已经不在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好吗?我答应你,以后我会在一个合适时候告诉你整件事情的。可以吗??” “那好吧。”叶倩轻轻地说道,“那我回房间了。你也早点睡吧。” “叶子,”韩萱拉住了叶倩,“今晚就睡在这里吧,陪陪我好吗?不知怎么了,今晚我不想一个人。” “嗯。”看到韩萱恳求的眼神,叶倩点了点头。 一阵的电话铃声在屋子里响了一起来。是屋子里的内线电话。 叶倩半睁着眼睛从床上爬了起来,接起了电话。 “喂。。。” “喂,叶倩呀??”电话里传来一个很有磁性的男人的声音。“你们已经起来了吗??” “起来了,被你的电话吵醒的。哼,坏蛋社长。”叶倩的声音有些顽皮,她听出对方就是诗社的社长周涛。“干嘛这么早呀,头好痛的。” “哈哈,还没起床呀。谁叫你们昨天晚上玩牌玩那么晚,女孩子就是女孩子,我们早都都起来了。”电话里传来周涛的声音“再说,现在也不早了,都七点半了,昨天不是说8点集合的嘛。你们打扮起来本来就要多花时间,还不早点起来。” 叶倩这时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果然已经7点30了。 “快点起来吧,不要每次都等你们。” “知---道---了---”叶倩嘟着嘴挂断了电话。 “真是的,这么早就要起床。”叶倩用手理了理长长的头发“萱萱,起床了,萱萱,我的萱姐姐。” 韩萱没有反应。 “小懒猫。”叶倩笑骂道。然后正想去摇醒韩萱,突然听到身后的门打开的声音。 叶倩回头,看见一个带着帽子和面具的人正在很快的冲进来,屋子不大,几乎是一瞬间,就冲到了叶倩的面前。 叶倩还来不及喊,一块湿乎乎的手巾就按在她的嘴上。那个人顺势绕道她的身后,一手紧紧地按住手巾,另一只手从后面抱紧叶倩。叶倩纤细的身体几乎动不了。那个手巾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叶倩开始时还无用的挣扎了几下,闻到那奇怪的味道以后,眼前就开始变得模糊,接下来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叶倩,叶倩。”一个急切声音传到了叶倩的耳朵里。 “嗯。。。”叶倩睁开了眼睛。眼前看到了周涛的脸,接下来看到了他身后的田博和杨路,三个人都非常关切的看着自己。 “韩萱!!韩萱!!你怎么了?”这时旁边传来了杜雪松的喊声。叶倩转过头,只见杜雪松正在拼命的摇着韩萱的身体。另外三个人见状也围了过去。 叶倩感觉头晕得要命,有种想吐的感觉。突然,她好像想到了什么,顾不得头痛,拨开那几个男生,扑到了韩萱的床边。 “萱萱,萱萱。”只见韩萱紧闭着双眼,脸色铁青,对叶倩的呼唤没有一点反应。 叶倩好像明白了什么。 “萱萱!!!”叶倩声嘶力竭的喊声从小楼里传出。 小张走进屋子里的时候,李国宏正在看着眼前摆着的两份档案。 案发以后,警方将叶倩他们租的别墅整个封锁起来。并且将叶倩他们5个人都安排到了旁边的别墅里。由于这里离派出所很远,李国宏又不想离开现场,于是也在这里找了一个房间,作为临时的办公室。 “李队,初步的笔录和现场报告都出来了。”小张说。 李国宏却没有问报告的事情,说道:“那个叫韩萱女孩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正在抢救,”张杰力说到“韩萱是被有毒针刺中的。初步分析凶手使用的毒是从香烟提取的,再涂到针上。不过,我会怀疑他可能是参考了某个推理小说理使用的方法,提取出来的尼古丁纯度很低,以还有抢救的机会。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救的活吗??”李国宏显然很关心那个女孩。 “在医院那边小顾他们盯着呢,刚刚给我打过电话。现在急救已经结束,能不能醒过来只能看本人自己的意志了。” 李国宏点了点头,说道:“好吧,那现在把查到的情况给跟我说下吧。” “是”小张打开手中的材料,对李国宏进行了如下的报告: “现场勘察报告里没有发现外部人员的指纹和足迹,也没有财物丢失。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在7点30分,叶倩接到了周涛的电话醒来。随后被一个戴面具的人袭击,用沾着怀疑是乙醚的手巾弄晕。8:10左右,其余四个人由于担心上楼察看情况,发现倒在地上的叶倩,随后又发现韩萱昏迷不醒。之后他们叫了救护车并且报警。 他们所租的房子一共有三层,一楼包括客厅,娱乐室,餐厅和厨房。二楼有四间客房,四个男的分别住在里面,楼上有三间房,两个女孩住。不过,昨天晚上两个女孩子是住在一起的。 管理员今天早上6:00到6:30之间曾经进入过别墅打扫。 在6:30的时候,管理员和另外四个人一起出门,随后就锁上了别墅的门。 我们问了周涛他们几个人,他们说7:00出门是昨晚就已经商量好的。说是什么早上出去找灵感。 他们出门以后分开成两组,周涛和杜雪松一组,田博和杨路一组。 以下是对他们四个人叙述的简单总结 周涛:和田杨两个人分手以后,很快又和杜雪松分开了,之后就在四周随处走走,后来没找到什么灵感,就在7:10分左右的时候回到了别墅,坐在客厅里。十分钟以后,看见田博和杨路回来。杨路回房间,自己就和田博一起在娱乐室里下棋,在7:30分的时候给三楼房间打内线电话。然后接着和田博下棋直到8:00。这期间在7:40左右,杜雪松回到别墅,并且也呆在娱乐室里。8:00左右,杨路也来到了娱乐室。8:10分左右,杜雪松给三楼打内线,两个房间都没有人接听,于是四个人上楼发现案情。 田博:一直和杨路在外面边走边聊天,7:20左右回到别墅。之后的描述和周涛一样。 杨路:回别墅前和田博的叙述没有矛盾的地方。回到别墅以后就躺在床上听音乐,直到8:00。在那之后的叙述和前两人一致。 杜雪松:一直在河边想诗。回到别墅以后大概在7:40左右。关于7:40以后的叙述和其他人一样。 关于杜雪松在河边的情况,一个钓鱼的老人可以证实,杜雪松大概是在7:30左右离开的。如果是正常的走路,回到别墅大概会花10分钟左右。而其他三个人在回别墅以前所作的证词,没有人可以证实。 我们试了一下,由于房间的位置关系,这时如果有人从外面走到三楼,娱乐室和二楼房间里的人是不会知道的。 另外,我们还查到,每个人除了有自己房间的钥匙以外,还有这栋别墅大门的钥匙,不过,由于他们是一起将整个别墅包下,所以管理员考虑到没有外人在,并没有妥善保管备用钥匙。也就是说,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易打开别人房间的门。” “嗯。。”李国宏陷入了沉思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