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旅行杀人事件(解析篇)

(2005-08-26 05:21:45) 下一个
“嗯。。”李国宏沉思了一会说:“小张,你怎么看??” 张杰力说到:“我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可以得出以下的事实和结论:第一,我们没有发现外部的人员的痕迹,财务也没有丢失。第二,凶手对房间的分配情况很清楚,而且很有可能是使用房间的备用钥匙。第三,凶手使用迷药迷晕了其中一个女孩子,又企图用毒针杀害另一个女孩子,很显然是预谋以久并且目标明确。第四,凶手用面具蒙着脸,是不希望被人认出。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是那四个男人中的其中一个干的。” “那么叶倩呢??”李国宏笑着问道。 “我认为不是她干的。”小张说:“首先,凶手用毒针杀人,很显然杀人不是一时冲动。如果是叶倩,没理由会选择一个对自己这么不利的时机。其次,在7:30到8:10分之间,一直呆在房间里的叶倩,应该会注意到被害人还没有死。最后,我们在别墅和别墅的附近没有发现毒针。叶倩该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在不知道楼下情况的时候,下楼跑到很远的地方扔掉毒针,再上楼回房间。因为一旦被别人发现,计划就会泡汤。所以我认为一定不是她。” “呵呵,小张,你进步了很多。”李国宏有些赞许的说道。 张杰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道:“跟着李队,不进步怎么行呢。不过,有些事情还是没想通。” “噢,说说看。”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凶手先弄晕叶倩,再用毒针杀人的。但是很奇怪,这样做的话,不是太冒险了吗??如果这时叶倩喊叫,或者韩萱醒过来,楼下的人就会听到的。而且,我们没有发现韩萱的床上有搏斗过的痕迹。一个有预谋的凶手,做出这么冒险的行动,偏偏整个过程又很顺利,实在叫人想不通。” “嗯”李国宏点点头“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想,可能是有些什么东西我们还没发现或者是忽略了。” “李队”张杰力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这个诗社的名字我好像不是第一次听到,以前好像也听到过一次。” “其实这该是我们第三次和他们打交道了,你可以看看这两份档案。”李国宏说着指了一指眼前的两份档案:“这两起案件都不是我们队负责的。第一起是发生在去年年初,几个喝醉了的流氓在一间KTV的包间里强奸了一名女大学生。案子很快就破了,但是出于对当事人的保护,整件事情处理得很低调,除了几名当事人和我们警方以外,几乎没有人知道。另一件案子是发生在去年这个时候的女大学生坠楼事件,经过调查,证实的确是自杀,不过原因还不知道。这两件事都与这个诗社有关。” 张杰力看了看两分档案,对李国宏说到:“李队,你认为这几起案件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 “现在还不知道,有好多东西还要调查。”李国宏说到:“对了,你去看看叶倩的情绪现在稳定下来没有,我有些事情想问她。如果没有,你想想办法稳定一下她的情绪。” “我??我有什么办法呀??”小张红着脸说道。 “你们年纪差不多。而且,上一次谢晓楠案子的时候,你不是哄那两个女孩子哄得很好吗?你以为后来的事情我不知道?”李国宏笑着说道:“这说明你有这个天赋,快去吧。我现在想给韩萱的父母打个电话。” 张杰力被李国宏说的话搞得满脸通红,挠着头转身出去了。 李国宏找到了记录本里韩萱父亲的手机,拨了过去。 韩萱现在还没有醒,显然他父亲也很焦急,没有什么心情和李国宏通话,不过,他还是告诉一件很让李国宏感兴趣的事情:大约在一年前,韩萱收到一个包裹。问她包裹里是什么,以及是谁寄过来的,韩萱都没有说。当天晚上,从韩萱的房间里飘来烧东西的糊味,冲倒她房间一看,只见韩萱正将一盘微型录像带,放在家里的钢盆里烧。问她怎么回事,她却什么也不说。 李国宏挂断电话以后,又陷入了深思之中。一年前,正好是诗社里另一女孩陈婷婷自杀的时间。李国宏又看看了陈婷婷自杀事件的档案,陈婷婷自杀的日子正好是去年的今天,时间也是在早上。难道这两起案件真得有什么联系吗?? 李国宏想了想,决定给陈婷婷的家里打个电话。 小张回到屋子里的时候,李国宏正在打手机,嘴里还说到:“是这样吗,好的,我知道了。你们也不要太难过。就这样,再见。”说完挂断了电话,又拿起桌上的笔录和勘查报告看了起来。 “情况怎么样?”李国宏一边看报告一边问小张。 “叶倩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可以问话了”小张说道。 “我就说你有这个天赋嘛”李国宏笑了笑,但是目光并没有离开过报告。 “李队,你就别笑话我了,还有那件事情你要保密呀”张杰力很窘的说道。 “呵呵,你放心好了,那件事情我知道的时候,全队都已经知道了” “不会吧,我和人家还没怎么样呀”小张苦着脸,然后说道:“对了,李队,韩萱的情况不好吗?我刚刚听你对她父母说不要太难过。。。。” 小张这时突然看到李国宏翻报告的手突然停住了,皱着眉头,眼睛看着报告,好像在想什么东西。小张知道,李国宏一定是想了什么或者是发现了什么,于是不再说下去,怕打扰他的思路。 果然李国宏想了一会儿,突然飞快的翻动手里的报告,然后再一页停住,指着上面的一处对小张说道:“告诉勘察,对这个东西再仔细的检查一遍,记住,我要最详细的报告。还有,叫叶倩来这里,我又很重要的事情问她。” 不一会,眼睛已经哭得红肿的叶倩走进来了。 李国宏给她到了一杯水。叶倩喝了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韩萱怎么样了?会不会有事。都是我不好,那时我要是来得及大喊一声,她就不会出事了。。。” 李国宏说到:“你不要自责了,这件事情你避免不不了的。韩萱还在昏迷中,但是我知道她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子,她一定会醒过来的。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帮我们快点破案。我知道你不愿回忆当时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说出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包括每一件细节,越详细越好。” “嗯”叶倩点了点头,然后把早上发生的事情尽可能详细的告诉了李国宏。 叶倩刚刚离开,张杰力就回来了,而且还带着一份新的勘查报告。李国宏看了看报告,紧锁的眉头终于展开了。他站起身,对张杰力说到:“那几个男生的随身物品在哪里??” “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有发现什么,现在放在现场别墅的客厅里。”张杰力说。 “你先通知告诉老常他们,半个小时以后把叶倩还有另外几个人带到这里,然后你到那个客厅里找我。”说完就出去了。 在案发现场的别墅的客厅里,小张找到了李国宏。五个人的行李其中的一个被打开,而旁边的站着的李国宏手里正拿着一张纸看着,脸上表情十分凝重---而如此凝重的表情很少会出现在李队长的脸上。见到小张到来,李国宏把那张纸递给了他。 张杰力接过来,发祥那是一张从日记本上撕下来的一页,但是,已经被揉得很皱了。日期就是陈婷婷自杀的前一天。内容如下: **年7月26日 小雨 今天我又为你写日记了。 当初为了记录和你在一起的心情而开始写的日记,已经厚厚几本,没想到自己可以坚持这么长时间。 不过,这也许是最后的一篇了。 今天,我看到韩萱去找你,我没敢叫你们看见,就像以往一样,偷偷的在远处看着。 我看到你的样子了,那么吃惊,那么激动。看来她把一切都告诉你了。 我知道你不愿相信我已经变脏了。但是那一切都是真的,那天晚上在KTV包间里的事情,录像带的事情,都是真的。 其实我早就想对你说,那件事情已经将我折磨得快崩溃了。但是我不敢。 我知道你是一个最求完美的人,不会接受一个已经变得如此肮脏的我。 为什么?为什么我遇见你的时候,同时又会出现韩萱。 我和她一样的漂亮,为什么男孩子们都更愿意围在她身边,连叶倩这样女孩子都和她比较亲近。 我和她一样的努力,为什么我的成绩比不过她,诗写得也没有她好。 最重要的,她已经处处胜过我了,为什么还要和我争你。 那件事情以后,每一次她看到我,她都在笑,笑的好美。 她怎么可以笑得出来?? 一个女孩子被强暴了,而她的好朋友却不去报警,反而在一旁偷偷的将整个过程拍下来。 对于这样的事情,她居然还可以笑。 每一次看见她的笑脸,我就感觉自己又向地狱被推进了一步。 我知道,这一次她赢了,她用那美丽的笑容,彻底的打败了我。 现在的我呢,除了被她的笑所折磨,还要面对那个因为恨而一天天丑恶的灵魂。 是的,我恨她,虽然她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恨你,虽然你是我永远最爱的人。 我想把这一篇日记给你看,虽然不并不奢望你还会接受我。 今天晚上我会在诗社的活动室等你,等你到天明之前。 如果你还愿意面对这样一个我,请来见我。 李国宏对小张说道:“我刚刚和陈婷婷的父母联系过,陈婷婷在自杀前的一天,烧掉了她所有的日记,但是跑出家门之前,一手拿着信封,另一只手拿着一张撕下来的日记。” “这就是那篇日记了??”张杰力说到,接下来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浑身一振“李队,那起强奸案。。。。” “嗯”李国宏点了点头“我现在只希望韩萱可以醒过来,否者的话,整件事情就太悲惨了。” 李国宏接下来对小张说到:“小张,你先去帮我办件事情,30分钟之后到刚才的房间找我。凶手就是我打开的行李的主人,我要叫他自己跳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