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澳大利亚DIY全过程经验谈

(2005-07-27 04:43:2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城学文

 

文章来源: 城学文
  1. 申请学校

  当时我是没有考雅思直接先申请的学校,后因重新考雅思而一再延期。所以,现在感觉:除非你外语很有把握,可以保证一次考试达到比较满意的成绩,否则应该先考问雅思,拿到比较满意的成绩再申请学校,否则先拿到OFFER也会再延期的,两种情况的开学日期还是一样的。

  2. 留学展

  许多人说在留学展上申请学校比较省钱且方便,可我却因此带来诸多麻烦。如果你的成绩可以在留学展上直接拿到OFFER,自然是好事。如果资料直接交给校方代表(注意,是真正的校方代表,老外),他会将资料带回学校,或许可以省掉180元左右邮寄费,但学校会要求你再交申请费的(如果学校有申请费的话),然后才会给OFFER。

  提醒大家,中国境内的许多 校方代表其实是澳洲学校在中国的代理,他们在中国招收学生然后从学校收钱,因此在留学展上他们也自称是“校方代表”,其实性质绝对不一样。我就是相信了这些“校方代表”,资料是收走了,但连180元邮寄费都次次索要。最气人的是:在发我语言OFFER之前先要交他们200澳元(因当时没有澳元,按偏高汇率寄1000人民币给他们后才拿到OFFER)。当我准备交语言学费拿COE时,这些“中国的校方代表”还让我汇包括200澳元的语言申请费给学校,这才知道我先交的1000元成了押金,但当收到签证把手锯挂号信寄过去时,他们一直说没收到我的信。邮局正在查,很快会知道结果的。

  现在通过留学展交材料没有太多优势。不如自己直接找学校。

  3. 其它资料只要细致、准确就好,按照大使馆网站的资料清单准备就可以了。

  补充一点:

  如果准备办留学,应该先将手头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人民币换成留学所需外币(例如去澳洲换澳元),这样可以风险平摊。我刚开始办的时候,汇率才四点多,可现在居然近6.3了,所以,关于合适换汇最好提前想好,多注意一下汇率的走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