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之梦(8)

(2005-06-22 02:55:29) 下一个
      第三回  如梦赏画评鸳鸯  春艳做梦换老公                 1   有天趁春艳心情好,夏明提议让外婆来玩。   “好啊,我也这么想,顺便帮我们带带孩子。”春艳很高兴夏明会有这个主意。   夏明只用了三天工夫,就办好了所有材料,用快件寄给了丈母娘,让她去办出国手续。   丈母娘收到女婿寄来的材料,打心眼里高兴。觉得没白疼女婿,难得他有这份孝心,没忘记老娘。于是找出了家中多年积攒的名酒,还有女婿寄来的两百美元,急乎乎地去公安局递交了材料。思来想去,第二天又让老头子买了几条名烟补送进去,希望护照办得快些。   不到半个月,就把护照拿到了手。丈母娘双手接过护照,象捧着个元宝一样,生怕上面沾上一粒灰尘。没几天,就全家出动去签证。                 2   这天春艳打完工回来,满身的熟食味。脱了衣服,放水准备洗澡,就听一阵电话铃响,嘴里嘟啷了一句:“谁他妈电话打的这么不是时候?”光着身子就去接电话。   一听是老妈从上海打来的,很高兴。电话那头却传来一阵哭丧声:“那个黄毛问我去干什么,我说想女婿了,去探他。他说女婿应该是他妈去探。我还没来得及说第二句话,他就给了我个6M的章子。”   春艳一听傻了眼,兴冲冲地等着老娘来帮忙,如今却得了这么个信儿。   “妈,你咋这么笨,连个证都签不到。你看嫂子父母,进进出出好几趟了,就象去趟上海那么容易。”   “。。。”   春艳也想不到个词儿,就胡怪了起来:“你看你那张照片照的,笑比哭的还难看,一副天生签不到的样子。”   老娘答应,下次拍照片一定要笑好。   挂了电话,春艳一肚子闷火,不知何处去发。冲着夏明大叫:“跟了你,算是倒了血霉。你父母不能来,我父母又来不了,连个帮的人都没有。你是孩子不能带,工又不去打,住在这个小窝里,日子还有什么过头?”   夏明知她脾气,此时决不可顶嘴,便细声劝道:“我以后多带孩子就是了。不过钱多了有什么用?弄坏了身体,只怕是有钱也不得享受。不就是过日子吗,钱够用房子够住就行。”   “我才不想靠打工过日子呢。我要攒足了钱,交学费读书找工作,将来住新房子。靠你的几百块钱奖学金,不知要等到哪年哪月。反正也不指望你了,我靠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