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婆曾来澳洲3个月

(2005-02-19 16:47:07) 下一个
从小,我就喜欢我的外婆, 不仅是她那善良美丽的心灵,还有她那勤劳的双手,热情的态度。而我来澳洲多年,一直想把她带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外婆不喜欢过大陆炎热的夏天,所以我就选择了6月份把她办过来探亲3个月, 过墨尔本那我认为非常冷清的夏天。 外婆已经76岁了,但是她却非常的积极,从大陆到澳洲的一路上都是她一个人走来的,她既不会讲英语, 连中文都不会写,但是她有张热情的嘴巴,一个个问,终于也到了墨尔本。当我去接她时候,由于她的飞机早到, 她竟然能一个人出关,在外面静静的等待。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边上几个同行的人都很佩服她。 外婆来我家开始,就开始忙起来了,我本想让她来看看这美丽的世界的,但是她却当起了我家“保姆”了。 也怪我不好,每天都要去上班,而她呢,每天白天不是作饭洗衣,就是搞卫生。 白天的她是很无聊的,于是我每周总去录象店去租一些录象给她看,也跑几个公共图书馆,去借一些免费的DVD来给她看。 可惜外婆总学不会怎么播放那些DVD,3个月内把我的DVD机和录象机全弄坏了,但是为了外婆,我马上又去买新的DVD给她看, 我男朋友也真好,每次不上课的时候,都跑来帮我外婆做DVD 播放员,同时有时还陪她聊天。 但是尽管这样,外婆也总是觉得很闷,总想找些事情做做,有一次,不知道是闲着无聊,还是没搞清楚,竟把我ROOMMATE 的衣服洗了, 那个上海来的学生竟然没感激她,反而认为她洗的不干净,外婆觉得很委屈。委屈管委屈,外婆还是过几天帮人家做好饭,收好衣服,人家也不好意思再说了。 外婆一来, 就说要打工,说既然来到了澳洲, 就想挣些钱,我说你来就是为了享福的呀, 为什么要想去打工呢,她说他就是闲着无事,我说可以呀,只要你能找到有人要你,你去打吧。结果她到真是热情,看报纸上招保姆的工,因为她认为她年轻时代带大过很多孩子,当保姆没关系,当她问了几个报纸上说要招保姆的地方, 人家一听她那76岁的年龄都不要了。于是她到变聪明了,说只有66岁, 到是有家同意她去面试了, 结果还是没成功。我对外婆说, 既然你这么想干,算 我雇佣你了。她才打消了念头。 于是她就变法的给我做好吃的, 什么馄饨呀, 饺子呀, 面条呀, 海鲜呀。 知道我男朋友喜欢吃辣的话,她就马上做辣的吃, 但是总是弄巧成出, 因为她不会吃辣的,所以做出来也很有意思。 还有一次,我一个好朋友知道我外婆来,送了些鲍鱼给我们, 让我们堡汤吃, 结果我那可爱的外婆却把鲍鱼给炒了吃, 你想想硬硬的鲍鱼就没 什么味道了。 结果还是被牙齿好的我吃了。 每天白天我要上班, 每次都盼望着下班后早早见外婆,她总是盼望我早点回家, 这样有人和她说话了, 正好我住的地方不是华人区,ROOMMATE 也要去上学,而邻居也都是外国人,外婆就感觉特别无聊了, 每周我总带着她去买菜,是她最大的乐趣,我平时买菜随便选一下就好了,而她呢却要挑拣的仔细呢。 每个周末,我总要带她去这个地方看看,那个地方玩玩。 但是周末的时间太少了, 幸好我其他朋友不错,她们平时有空有会带我外婆去CITY 逛街等。 外婆有太有意思了,我带她去海边看海,她说去吹海风干吗,真是有病,不要生病呀。 我带她去看学校的电影,她说:“这还不错”,每次去总是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老人。 我带她去企鹅岛, 去看海狮,她说这么小的企鹅,我们还不如在中国看动物园的动物。 当然呢, 老人家的观念就是不一样的。 当然也有很感动的事情,有一次,我去上班,她有闲着无聊,就去整理我那凌乱的壁橱,爬到顶端时候,突然从凳子上摔了下来,脸都伤了, 当时房间里没别人,她也无法去求救,于是她就自己用纸包一下,继续帮我们包粽子。 晚上回来后我就抱着她哭了一场, 再也不让她爬高了。 自从我外婆来了后, 来我家的朋友也多了,一方面都喜欢和我外婆聊, 另一方面是外婆做的粽子呀, 荠菜馄饨呀,太好吃了。她在的几个月,我明显胖了很多很多。 3个月的时间很短,也很快就过去了,3个月里的每个周末,都是我最难忘的时间,因为我可以整天陪伴她呢。 走的前一个星期,真有些依依不舍了。正好,走的前一个周末是我的生日, 她还做了很多好吃的菜给我,和我的朋友。 但是上了飞机那天,却发生了一件事情(关于这事情,我要新开一个帖子重新写个故事), 让她不得延后走了2天。 而多出的2天, 却让我感觉非常的珍贵。 我只记得最后她离开澳洲的那天,机场上,随着她的身影进入海关时, 我久久没有离开, 也在那流泪。 - 海姑娘写于2005年2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人叫姥姥为外婆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你与外婆间真挚的亲情让人感动.
LonelySydney Talent girl! - pure, modest and distinct beauty!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心地善良的好姑娘,当然还有善良的好奶奶,祝福你们 :)
tpg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明的,都没有看过,对不起
tpg 回复 悄悄话 我有2位奶奶,但是都看见面,也我爸爸也看见过。so, 珍惜吧
可乐..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一片孝心,天地可朝。虽然老人天天在家里,但毕竟来过澳洲。这对一个老人来说。可是毕生难忘的事。
清云 回复 悄悄话 平淡中见真情。
鲍鱼如切得很薄,大火极快炒,也很好吃(广东做法)。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上各位的评论,真的很实在.
给一万一千公里, 你说的对,但是外婆喜欢冬天.我也没有假可以请
一万一千公里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之后,给我的感觉是我觉得你的方法很奇怪,你既然要上班,家里又没其他闲人,你把外婆申请到这边来玩,虽然是孝心一片,但是她一个老太太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看,也不会说,你让她在这里,我觉得有点形式主义,大约是把外婆接来玩,有这么一说法说行了。我觉得下次如果还要接你外婆来玩,订好机票之后,到公司请假一个月,至少让外婆能够在你的陪伴下到处看看走走,这比光是把她形式上接来,然后让她在家里给你做饭洗衣什么的好多了。当然,我知道外婆实际上可能不会计较,但是我看你的文章,就觉得你外婆来这么一趟也不知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了,仅仅“到此一游”而已。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感人
二眼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你的文章,很有感情。。。。

不要被我在版主区的帖吓坏,那是闹着玩的。。。
niuniuniu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第一次来你博客,以后会常来看。
加油哦~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yeah, I am touched too by your grandma.I have lost both of my grandmas long ago...Please cherish!
小鸡芝芝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呀 ̄有这么一个能让你牵心挂肚的老人真是让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