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你Google了么?

(2005-04-18 06:56:47) 下一个

无意之间发现,现在的我对Google实在太依赖了,已经成为我最密切的生活学习夥伴。

初识它的许多年前,我还在国内,Google还远没有现在这么大名气,无意间发现它的搜索引擎异常强大,就变得越来越离不开它了,也忙不迭向亲朋好友推荐个不停。现在连计算机不甚精通的飞鸟爸妈都能Google啦!现在别说我的博士学业一刻也少不了它。就是其他生活方方面面或者想得到的任何刁钻古怪的问题,只要键入,多能给出不错的若干答案,有了它,仿佛我的大脑和人类的知识海洋迅速对接,永远都不会枯竭。我用英文Google我的专业学习内容,用中文Google新闻时事和一切写作和爱好相关的东西。可爱的网站,Google几个字,也经常随不同的纪念日变换着图案,我尤其喜欢雅典奥运时那些运动项目的巧妙构图,简简单单却栩栩如生,呼之欲出,而前两天达芬奇生日时的古香古色Google图标也很新颖可爱呢。

今天,偶然觉得,这样的强大搜索引擎,是否已经具备了某些人机对话的功能呢?我问机器答,不知若干年后,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会把人类引向何种寻问解答的模式呢?

呵呵,还是赶紧敲进Google里问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老汉给的专业链接,我一定试试。
依旧筒子,你怎么关了博客了?否则你说的教程可以放在你的小屋里给大家看看的呀。怎么上传我不太懂,估计要上传到某个网站上才行吧。
我心医旧 回复 悄悄话 我手上有GOOGLE的在专业上应用的教程,不知如何上传?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http://scholar.google.com/

不知道小飞试过没有。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啊!心,那就再熬一篇!
我刚开博客时已经写过美女帅够了,但UPDATE一下吧!哈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鸟儿,催文章的来了,和你约好写摔锅的,偶的已经出来了,你看着办吧..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没事就GOOGLE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这样啊,佳人。我们处在GOOGLE的时代么。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飞鸟,我几乎也是离不开google啊。每天都要用到!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或者像MINORITY REPORT里面那样吗?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将来发展将会是象骇客帝国那样,直接输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