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写,故我在

(2005-03-22 05:01:36) 下一个

不知不觉之间,在博客上已经涂抹了近百篇文章。从最开始那些犹豫不决,患得患失和害羞幼稚的笔触,到渐次打开自己封闭的内心,把自己的心事,生活与最爱的家人,同学朋友,还有那些网上素未平生的朋友们坦然分享,飞鸟走过了一个渐进的艰难路程。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发现各个层面的自我,有时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在写作博客的过程中,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舒缓自己生活学习的压力和很多沉闷;更有幸借着这个小小的博客空间,以文会友,与很多远在天涯的友人相识,结下很多感人的博客情谊,是开了这个博客带给我的意外惊喜和感动。

本来低调的飞鸟只是想与最亲近的家人朋友分享一些澳洲生活学习的点滴,还有自己对生活的所思所想,来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一些痕迹罢了。随着访问量的增加,小屋越来越热闹,朋友们的热情鼓励和参与给我很多涂鸦的动力和勇气,但同时也越来越感到一种持续高产写作的压力和内存逐渐被掏空的慌张,因为在博客爆炸的今天,如果不能时刻补充好的给养,持续奉献妙趣横生的好文章,博客也会失去活力和魅力,但也正是这种无形的压力和紧张使我能坚持写作吧。在很多周末的午后,或者平时的静夜,像现在一样,关上电视和所有的音乐,静静地来面对自己和键盘的这个时刻,总觉得有些神圣,我也越来越喜欢了。

妹妹前几天来信特地给我寄来非常美丽的加拿大鸡年邮票,她称赞我在忙碌的生活里面对写作的坚持和执着,我想对她说,这是因为,无论生活在何处,生活如何繁忙,内心世界的构筑和修行,对生命生活的省思该是和饮食一样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吧,我通过不停的写作,来关爱自己,来结交友人,也更好地品尝人生,更加认真的看世界。

我写,故我在!   

与所有的博客们共勉!

附:关于博客写作的讨论和未来趋势     三联生活周刊特别报道:迷失在博客

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616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内服的?那要去问问看。谢谢小听了!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内服的处方药. 效果很好,但副作用也很强的,一定要医生的监督下,才可以用.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写得真好,我一直都会支持你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你推荐给心星的ACCUTANE是个什么东东?外涂还是内服的?飞鸟估计也是因为最近压力大才长痘痘的。我是混合性皮肤。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瓦塞,你真的快啊,我还没来得及给你这篇写评论,你新的又出来啦?

心星,我下面关于豆豆给了你贴.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心星言之有理啊!我们这些学理的,就是活的累!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飞鸟,别那么认真,BLOG是自己心灵的小屋,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你们这些搞科学的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