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陈淑桦的歌

(2005-01-12 00:41:45) 下一个

英雄美人,情关难留,是什么时代什么样的人,才能完成这个梦。。。。

日前朋友曾借我电视喜剧<双响炮>,令人发笑的剧情,看似荒诞却也有很多让人感动的真情。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用来烘托剧情的很多耳熟能详的老歌插曲,尤其陈淑桦的一首<情关>,每当出现都那么恰到好处。仿佛天籁,让人愿意一遍遍回味。美妙的歌声也让我回忆起这个我非常尊敬和喜爱的歌手。

九十年代曾经非常流行陈淑桦的歌,尤其喜欢她的《你走你的路》《梦醒时分》《明明白白我的心》等歌曲。在日时还买过她的<说吧,说你爱我吧>专辑,如加州阳光一样灿烂的可人笑容和甘泉一般的歌声,如此珍贵,携带保存至今。虽然已经过去多年,新一代女歌手辈出,她的一首首老歌却即使现在听来还是首首动听,她的声音也无人取代。她时而深沉百转时而高亢清澈的嗓音,独特深情,唱出女性的自我觉醒和对爱情无常的无奈和决绝态度。她仿佛看破红尘的女子,多年一个人行走江湖,更在她最亲近的母亲辞世以后,遁世独居,远离舞台,给热爱她的歌迷朋友空留下多少遗憾。也许我们可以从笑红尘等歌中体会她清平的心境吧。

好在今天我们仍然可以坐在家中,点上香,静静聆听她留给我们的动听情歌,也献上我们对她如今生活的深深祝福。

笑红尘

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却已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 梦中全忘掉 叹天黑得太早 来生难料 爱恨一笔勾销 对酒当歌 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身骄傲 歌在唱 舞在跳 长夜漫漫不觉晓 将快乐寻找

梦醒时分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情关

英雄美人
情关难留
是什么时代什么样的人
才能完成这个梦

我本有心
我本有情
奈何没有了天
爱恨在泪中间
聚散转眼成烟

秋风落叶愁满楼
儿女情长谁捉弄
这次孤行没人相送
看来只有挥挥衣袖

飘呀飘呀飘的风
吹的是谁的痛
欠山欠水欠你最多
但愿来世有始有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Yes,you are right! Her songs already bonded with my life.I cherish th beautiful voice not only because I like her but also coz she taught me a lot about life and love.
梦醒时分 回复 悄悄话 Her songs have special meaning to people like you and me, our generation. They gave us courage, help us love and to be loved. Once being touched by her songs, one can never forget. They truely became memories, stories, and special moments of our life. Let us celebrate what we had and what we have, being content is the happiness that is hard to come b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