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取舍

(2004-12-13 23:47:55) 下一个

夏天来了,早上出门前打开衣橱翻找衣服,突然发现很多衣服已经很久没有碰过了,却因为种种原因还是舍不得丢弃。有的老衣服还是七八年前买的,因为它们还是那么美丽,如我如花的青春岁月,即使很多已经小得现在穿不进,还是洗好挂在衣橱里;有的衣服很不起眼,确是以前曾经爱过的人送的,而穿着那件衣裳的好时光让我偶尔留恋,穿的很旧了也没舍得丢掉;还有很多是爸爸妈妈妹妹这些年陆续买给我寄给我的,也是最多的,来自遥远的中国和美国,虽然他们的审美眼光和我不尽相同,很多样式大小并不合适和喜欢,可凝结在件件衣服上的浓浓亲情总是那么温暖,穿上它们就想起深爱我的家人,尤其在这独自一人的异乡。。。这些又不太合适又有着种种理由的衣裳就这样美滋滋地仍然占据着我不大的空间,不断提醒着我的过去,和我的社会牵绊。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衣服啊鞋子啊,还有很多这样那样怎么都舍不得丢弃的东西吧!儿时奶奶亲手绣的布手绢,小学时得的第一个三好奖状,旧旧的黑白老照片。。。生活总要留下许多痕迹,留给我们难以沫灭的记忆。如果有可能,念旧的我好想留下我所有的宝贝啊!现代人提倡简约生活,有限的居住空间和不断的国内国外迁徙也不允许我们拥有携带和保存所有的过往。这时候就要考验我们的舍弃之功啦!留下最最珍贵的东西,忍痛舍弃很多其他。物质的东西如此,精神上亦如是。我们的心灵情感空间,难道不也一样需要经常的大扫除吗?那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错误不合适的前男友,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友人,也是应该彻底舍弃的吧。只有彻底舍弃错误的,才能给我们自己清出更多美好空白的心灵空间,来结识一本好书,一个灵肉合一的好伴侣,几个真正相濡以沫的友人知己。曾经看到有些人,居住房间杂乱不堪,我想他们多数很可能也没有时间来清理整顿他们的精神生活吧。当清理好自己所有具象抽象的空间,舍弃所有不适应你现在生活的一切,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会心一笑,生活也更顺畅噢!当然,取舍的过程也是人生中一直伴随我们的大考验和大历炼,从小到大,哪一步进退不在取舍之间?学业,事业,爱情,婚姻,友情,认真把握和体会,珍惜对的,舍弃错的,在取舍中我们不停修炼,也逐渐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