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茫茫人海

(2019-08-10 19:58:33) 下一个

在这茫茫人海之间,却可以是那么孤独,周遭很相熟的人们却又是那么的陌生,彼此间不可能存在有意义的谈话与交流。所以,我只与古人神交,淡然地看着世人的盲目,麻木,和执念。

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比如,在旁人看来,我是一个很乐观有着单纯快乐的人,似乎没有什么事情令我烦恼,旁人多半以为,或许我总是一帆风顺心想事成,所以生活简单快乐;殊不知我对生活的满足来自于我的“不期望”,我从来不会觉得生活亏欠我什么,必须赋予我什么,我坦然地接受并尽可能地去体验生活给予我的一切:包括智慧,顺境与挫折,爱与遗忘。。相反,我遇见过不少挺优秀的女性,却抱定一个“爱是一切存在和幸福的源泉”这样的执念,当在情感经历上遇到挫折时,她们不能以理性的态度来面对,陷于执念而无力自拔,徒然摧残自己的精神和身体。。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或许我才是一个真正悲观的人,因为悲观,所以“绝”望,从不奢求。。而那些容易感到焦虑和痛苦的人们,才是真正乐观,对生活极具期许。。

因为孤单,所以敏感,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可以自足自洽的,所以也容易满足于简单的快乐。七夕那晚,看到同学Y在朋友圈上传了一首上海彩虹合唱团的歌,是指挥金承志自己用温州话唱的,不是当地人是一个字都听不懂的,但歌声很悦耳,秉承彩虹剧团一贯的真挚和深情。原来Y和我都喜欢彩虹,原来在茫茫人海之间,总有一个亲切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