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静好之2019

(2019-03-02 18:41:10) 下一个

自从六年前来到现在的公司,工作和生活都非常顺遂地安顿了下来,尤其在前二三年,收入节节上升,且都是意外之想,自己并没有做什么额外的努力,近二年来虽则开始有些不尽人意,但我仍然珍惜一直以来非常友好的职场环境。来到这个小城十年来最大的收获是经济上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有了可以随心所欲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和底气。我不会因为我现在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轻忽其重要性,相反,我开始尽情享受并珍惜目前宽裕的物质生活。

虚荣,应该是对有社交圈子的人们而言的吧。而我,除了上班,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所以,我享受的物质生活里几乎没有虚荣的影子。只要喜欢,我可以花$50costco买三件绒衣,时常穿着上班;也可以花$500lululemon买二三件类似的衣服,只做居家时用。我非常享受这静谧的时光,沏一杯茶,安安静静地坐在窗前看书,遐想。

二周前完成了拖拉了数年的二楼的地板工程,因为在装修期间我扔掉了很多旧物,在工人离开后又彻底打扫了屋子,更新了餐椅,现在的居住环境更舒适更合我心意了。我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安静祥和,事事遂心(如果你的心质朴而睿智,便是很容易沉静而满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