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生与来生

(2019-02-09 19:44:33) 下一个

作为一个并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不大相信天堂地狱以及前世来生。在对各种宗教都所知甚浅的情况下,我似乎对佛教更觉亲近,但更能让我觉得认同归依的是中国本土的墨儒道三家学说,中国人是很世俗化的群体,更关注现世,对前世来生则不置可否。

我对此生的境遇非常感恩,有幸出生在一个我最想出生的国家和城市。试想,如果我出生在某南洋岛国,我可能培养起滋润我终身的中国历史文化底蕴吗?如果我不是出生在上海,而是偏远地方的农村,我可能受到很好的教育,有现在这样优越的生活吗?当然,我还生而逢时,该上学的时候文革刚好结束。我总觉得我今生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幸运,如果有来生,还能有如此的运气吗?我不觉得我今天所拥有的生活是我个人努力的结果,我更认为这是命运的赐予,所以我格外珍惜感恩。

所以生活中的艰辛与挫折总不会让我感到绝望,我总归能够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应对人生的跌宕起伏,因为我时时告诉自己,我已经幸运地拥有很多了,想想那些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的人们,他们并不一定比我愚钝懒惰,他们缺的仅是一个好的起点。我又何德何能,哪里能够奢求事事心遂人愿呢?

如果有来生,我一点不祈求比今生更优越一点,我只求来生与今生一模一样。。包括遇见的那一瞬,以及后来所有的心痛与迷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