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工作与生活?

(2017-07-23 18:31:15) 下一个

年初改组以后工作非常忙,近二三个月来几乎天天要加班,连周末也不例外,压力也很大。我不免要想,这样的生活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并非有野心在职场上还想更进一步,现在的努力都是责任心所致。我承认当一次次攻克难关在技术上更加成熟时,我也感到一丝满足。然而,这究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么我想要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那就让我来遐想一番吧。我想在江南择一处幽居,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最好是青砖白墙的有着传统屋檐的民居,有一个庭院,种着郁郁翠竹,最好再有一湾小小池塘,养些莲花。我终日无事,起居以清淡为要,以读书为乐事,不求甚解,每有会意,必欣然拈花微笑。。我揣摩,这样的生活应该还是可行的,在萧山诸暨桐庐建德一带,必能找到一处合心意的居所,顶多竹林在别家的院子里,莲塘要步行片刻才能抵达。。

只是,我没有在乡村里自食其力的能力,所以现在必须为晚年的幽居生活准备好经济基础。然而,人毕竟是活在当下的,有人说的好,你现在的生活状况其实是你将来生活状况的映射。总之,我有一种紧迫感,似乎人生这一幕在我已经接近尾声,在有生之年里,有精力有念想有行动力的日子已然无多了。我没有时间再做任何等待。所以,从现在起,我尽可能地放松放纵自己的种种小小欲求,希望每一天都过得愉快充实。凡事尽量不委屈着自己。比如,从这个月起,我开始在客厅里摆放鲜花。我欣然地享受着经济上的宽裕所能带给我的种种便利和舒适。。

至于工作,如果情况不改善,明年实在应该另做打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