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五的晚上

(2007-06-08 23:29:22) 下一个


和女友在餐馆吃饭,来了一女二男,其中女的是室友的老乡,就坐到一张大桌上一起吃。那三个人我看一眼就知道不是同道之人,本来一起吃个饭,一个小时里解决,我是可以容忍的,可是其中一个男的特别油嘴滑舌,说起来都是非常无聊的话,而且根本停不下来,他们觉得有趣的玩笑在我看来我嘴角勉强的微笑都支持不下去了,有那么一些时候我真的哭都哭得出来。就这样坚持了至少二个多小时,到后来我实在忍无可忍,觉得怎么都要做些出格的事情来安慰自己才行,就索性拿出手机来给一个朋友发短信。

我知道女友也是不怎么和他们合得来,但是她比我宽容有耐心得多。出来和他们分手以后,我真的是大大地舒了一口气,我今晚的表现是非常无礼,but I don't even care,本来担心女友会生气,幸好她理解,倒让我多少有些惭愧。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社交的原因,我知道我和大多数人没有什么话好说的,更糟糕的是现在我都不大愿意掩饰我的不耐烦。刘禹锡的<<陋室铭>>中有“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是我即便没有可以谈笑的鸿儒,我也不会去忍耐那些无聊的人。

PS,“白丁”不一定无聊,受过技术教育但心灵依然空乏的人才更是无聊的,不管那些男人是如何的口若悬河信口雌黄;不管那些女人是如何的矫情作态自以为风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