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劫后的家园 3/16/07

(2007-03-16 23:24:04) 下一个


来取指纹的、也是最后一批警察走后,已经是周四的凌晨一点了。面对满屋子的狼藉,一时竟不知从何入手。丢了二台笔记本电脑只是一些不便,价值千元的
Movado手表是前夫硬塞给我的(手表不是支票,撕不掉,扔了又可惜) ,现在丢了倒也省事,可一下子失去了多年来积攒的五十余付耳环(都不是珠宝) 心里还是有些失落,但真正让我心痛的是外婆在世的最后几年里一直戴的一枚金戒指,我后悔为什么要把它带到纽约来,而不留在上海的家里。

直到凌晨三点才勉强整理得差不多了,和衣躺在床上,手里抱着<<唐诗鉴赏辞典>>呆呆地发愣(书倒是一本没丢),感觉十分的凄凉。第二天早上十点才醒来,头痛得很。洗衣服、吸尘、拖地,歇下来喘口气时已是晚上七点了,头痛欲裂,找了一片止疼片吃了才勉强撑住。

室友给朋友和家人打电话,我没有什么电话可打,便在一边调侃起来,因为冰箱上还贴着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便模仿着信口说到:从明天起,做一个警惕的人,关心窗户和房门。于是与室友大笑,她要我继续,我口中说不行,却是动了心。今天在公司里事情不多,便信手续了下去,因是以打油诗的调子开始,便写得十分随意,但心意是真实的。

重建家园

-          写于劫后,仿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For all the victims of home invasions and for home invaders

从明天起,做一个警惕的人
站岗、放哨,小心路人
从明天起,钉好窗户,锁紧房门
我们住的房子,面朝街心,庭草葱茏 

从明天起,我们重建家园
面对满屋的狼藉,也不轻言沮丧
在劫后的废墟上
我们绝不放弃希望 

为每一个窗户,挂上翠绿的窗帘
每一扇门,贴上春暖花开的图样
告诉每一个路人我们的幸福
也愿所有沦落的心灵一个诚实的梦想 

用辛勤和汗水,浇灌飘香的果园
勤劳双手,收获金秋中的稻田
愿欢欣的翅膀如春风般飞扬
愿所有阴翳的灵魂在春雨中涤尽尘霜 

更愿我们的心如纯钢似的强
在这漂泊的生里护卫住一方憩息的土壤
任凭外面的世界雨雪风霜
任凭命运多舛,悲喜沉浮
我们的家园和煦如春光
我们的露台红砖白墙、玫瑰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